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的声音丨谭维维唱功爆发,女汉子魅力值max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的声音丨谭维维唱功爆发,女汉子魅力值max

2018-01-25 21:48:40 作者:慢性愉悦&语涵 阅读:载入中…

梦想的声音丨谭维维唱功爆发,女汉子魅力值max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网络   主播丨语涵

  开头曲:谭维维 - 我亲爱

  这一期梦想声音邀请到了谭维维作为神秘导师,同为“超女”出身的谭维维还有张靓颖,算是所有超女中混的较好的两个,两人的唱功十分了得,但擅长的点却有所不同

  我好想你 - 林忆莲

  开场时林忆莲还没有开喉,倒是配乐先响了起来,而聪明的林俊杰早已“识破一切”,马上听出这是R&B风格的改编。R&B是节奏布鲁斯的英文缩写,加入了爵士的R&B没有布鲁斯这么幽怨,但也有一股十分忧郁气息在里面。

  虽说林女神这次是带病上场,音色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是在她对音乐强大掌控力之下,弥补了这一缺憾。吴青峰的《我好想你》其实是一首难度十分高的歌曲,对音色要求也十分之高,但这次的改编确实十分地大,不能突兀地拿出来作比较,算得上各有千秋

  城市船夫 - 谭维维

  《城市船夫》的原唱,是中国第一个吃摇滚这只螃蟹的崔健,也许在当时崔健并没有大红大紫,即使到现在也只是少数人知道他所企及的高度,但歌曲就摆在那里,而且作品永远都不会说谎。

  和原唱一样,谭维维的改编版开头沿用了原唱里甘肃醉八仙的唱段,而在一小段过渡之后,谭维维尖锐高亢且具有力量感的高音突然飙起,这时的她更像是一个喝酒上头的女汉子铿锵有力地扯着行酒令,但她轻柔时又有黄龄声线的娇媚柔美。而且颇具民歌的调子配上摇滚,也正是谭维维所喜欢与擅长的,而且舞台上的两位和音的配合,也让这首《城市船夫》更像一首船歌一样,更具民俗风情

  不死之身 - 毕晓鑫

  《不死之身》本是林俊杰在2006年为网络游戏传奇世界之不死之身》量身打造的主题歌,收录在专辑《曹操》里。仍记得那时候,林俊杰还是那个留着长发小伙子

  林俊杰的原唱是古风味道十足的版本,鼓声、笛声、丝竹声还有古筝等一系列具有中国风特点的乐器,无疑让这首歌加了不少的分,而翻唱版除了开头能听出原唱的感觉以外,整首歌从乐器上就开始展现出不同来。吉他贝斯还有鼓,加上弦乐与键盘,让这首《不死之身》有了除中国风之外的另一种感觉

  我们的爱 - 林俊杰

  《我们的爱》是飞儿乐队最经典代表作之一,在许多人心目中,这首歌就是原唱无敌、无法超越存在。因为那时候的飞儿乐队真的是太耀眼了,无论是才华,还是唱功,都是国内最顶尖的。即使他们不复当年的璀璨,但那些歌曲仍旧是在神坛之上,从未跌落。

  林俊杰在唱这首歌的前半段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小提琴配上林俊杰的声音,虽然很好听,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直到旁边Kenn C老师抱着吉他和林俊杰一起冲到舞台边缘的时候,歌曲的感觉突然就变了。之前的柔情全部变成了激情,如果说之前是和风细雨的话,那么后半段就是暴风骤雨。中间穿插有极具rap,而接连不断的高音,用林俊杰独特的声线进行诠释,忽然间有一种Vitas的感觉。

  天真有邪 - 张靓颖

  看名字就知道这首歌的作词人是一个爱玩弄文字的人,黄伟文的确是这么一个人他喜欢将一个词语的原有含义进行颠覆,赋予其新的含义。本是“天真无邪”的这首歌,变成了《天真有邪》。

  林宥嘉的歌很难唱,并不是他的歌调子有多高,或者是旋律有多婉转,而是他的声线太独特,所以为他量身打造的歌曲,翻唱者很难唱出那种“感觉”。林宥嘉这首《天真有邪》给人的感觉十分细腻,那股冷冷的嗓音添了些寡淡的意味,而张靓颖的版本给人的感觉更加用情一些,相比起林宥嘉的“收”,她的声音是“放”。

  一生中最爱 - 羽泉

  《一生中最爱》是谭咏麟校长的经典代表作之一,除却原唱之外,最具特点的莫过于陈奕迅演唱会上的翻唱版本。而这次羽泉对这首歌进行了根本性的改编,将一首深情款款的情歌,变为一首拉美特色的雷鬼乐。雷鬼乐的特色,大概就是听起来懒洋洋的鼓声还有电贝斯的声音所带出来的欢快的旋律。

  羽泉的版本结合了国语版的《一生一次》和粤语版的《一生中最爱》,虽然海泉的粤语发音还有待提高,但是唱功还是毋庸置疑的。很多时候羽泉的翻唱并不刻意卖弄自身唱功,而是努力改编得更好,演绎得更好,所以从选歌到改编,都能看出来他们不是冲着比赛而来,而是冲着“玩”音乐而来。

  结语:下一期即将迎来《梦想的声音》第二季的收官之战,这一期如此热烈氛围,算是为下一期做了一个铺垫。这期这么多的歌手这么多的歌曲,你最喜欢哪一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