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没有那一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没有那一夜

2022-04-19 03:35:04 作者:性情写真 来源:我是九爷 阅读:载入中…

如果没有那一夜

  1

  无意中偷听到自己爹跟李寡妇在烟熏火燎的伙房里的对话,关巧气了个半死。

  之前关巧还纳闷,她知道她爹惦记邻村的李寡妇有一些时日了,但李寡妇一直不咸不淡地不理这个茬,弄得关巧爹那几个月老是喝闷酒,骂李寡妇势利眼儿,一把年纪了还嫌自己穷,但后来李寡妇怎么又突然同意了呢?

  关巧问过她爹,她爹说想开了呗。

  关巧想想可能也是,毕竟她爹对李寡妇也算精诚所至了,自家地里的豆子熟了不管,跑李寡妇家帮她把玉米收了。

  这么死心塌地的,还能咋?

  可是亲爹竟然骗了她,真相是为了合理合法地睡上李寡妇,他竟然把自己亲闺女给卖了。

  关巧爹答应李寡妇,等她一到二十,就把她嫁给李寡妇那个腿脚不利落的儿子田春。

  如今,关巧已经十九岁多了。

  田春比关巧还小半岁,出生时左脚缺了小半个脚掌,走路腿脚不太利落,还算不上残疾,如果田春留意些,外人也看不出来。

  开始田春跟着李寡妇搬到关巧家的时候,关巧就没看出来。后来还是听她爹讨好李寡妇,问田春的脚能不能做个手术弄好,关巧才知道田春脚有毛病。

  然后就越看越明显,田春走路明显是一肩高一肩低的。

  别说田春腿脚不利索,他就是生得跟电视剧里的大帅哥一样,关巧自己的婚姻自己的命,也不能让她爹拿来当筹码,给他自己换个女人暖被窝。

  何况,她关巧是四里八村出了名地俊,谁不知道关村的关巧啊,皮子白嘴巴小,大长腿屁股翘,都被那些坏小子编成顺口溜了。

  怎么能便宜了李寡妇跟她儿子呢?

  关巧也就是做不了她爹的主,不然,她才不会让李寡妇进门呢。李寡妇人看着就精刮,名声也不好,据说风骚得很,男人车祸死了没几天,就穿红戴绿了。

  她爸也是没出息死了,李寡妇家盖新房帮了个工,被李寡妇勾上了,工钱没赚到不说,还被勾掉了魂儿。

  李寡妇嫁过来后,关巧能不跟她说话就不说,烦死她那个装劲儿,看见关巧一口一个地喊闺女,好像多亲似的,原来这么个缘故。

  难怪!

  而伙房里,李寡妇还得了便宜卖乖地啧啧道,虽然你家关巧长得俊,但嫁给田春一点都不吃亏。我家田春老实,指定不会欺负关巧。再说了,田春爸车祸赔的钱给田春盖完房子还剩一半呢,我没花,都给田春留着,到时候,都是关巧的,她倒赚了……

  关巧没听完,呸了一口,不就几万块钱,她关巧还没那么不值钱好吧!

  心里恼着李寡妇,又恼着自己的爹,关巧烦得要命,于是决定去镇上转转,去看看喜欢的服装店又进没进啥新衣服。

  关巧便骑上电动车出了门,快出院子时,听到她爹从后面喊,这就要吃饭了你上哪儿去?

  关巧装着没听见,忽一下出了门。

  2

  关巧是在村口对面撞上田春的。

  田春也骑着一辆电动车,从镇上回村儿。

  田春在镇上一家石子厂上班,开磕石子的机器,关巧听她爹说过,田春一个月能挣个小三千。

  但关巧才不稀罕,关巧自己也能挣钱,在镇上最大的超市当收银员,虽然没田春挣钱多,千把块不到两千,可也够她自己花了。

  关巧一个月就能歇两天,结果歇了个班听了这么个恶心的事儿,关巧觉得还不如不歇呢。

  撞上田春关巧也没减速,甚至都没正眼看一下田春,反倒一加电门儿,嗖一下过去了。

  要是以前,关巧也会跟田春打个招呼。

  其实关巧对田春印象还不错,田春长得不丑,性子跟他妈一点儿不一样,话不多,还有些羞涩,甚至见了关巧都会脸红。

  但有了这么一个梗,田春在关巧眼里一下就讨厌得不行了,讨厌到,她看一眼都来气。

  反倒是田春在她嗖一下擦过去时说了句什么,可能是喊她呢吧,关巧也没听清。

  懒得听。

  一溜烟关巧就到了四五公里外的镇上,径直去了红英服装店。

  吃饭时间,没几个顾客,关巧一抬头就看到墙上挂了条很鲜亮的绿色毛衣。然后,关巧就听到老板娘红英喊了她一声,来了大美女?

  关巧的心情瞬间好了许多。

  关巧喜欢跟红英聊天,都是女的,但红英一点儿不嫉妒关巧比自己漂亮,还说关巧是她店里的首席模特,什么衣服,只要关巧先买了穿了,那款一定卖得多。为此,关巧在红英的店里享有最高折扣贵宾待遇,所有衣服一概五折。

  这次关巧一眼看中这件绿毛衣,红英拿了杆子挑下来,说我进货的时候就想到你了,想着你穿准好看。

  关切进去一块布帘子隔开的简易更衣室换上毛衣,自己都觉得格外亮堂。

  果断要了,直接穿着没脱。

  之后,关巧也不想走,跟红英说心烦,干脆一起去吃晚饭吧。

  红英也知道关巧家的一点儿事,说好嘛,姐请你。

  两人就一起去吃了一顿小火锅。

  也没吃太晚,关巧家虽然路不远,但毕竟天黑了,她还是有点介意的,不到八点,关巧就骑上车电动车往回赶了。

  3

  但刚出了镇子有二里路,关巧的电动车竟然没电了,是那种踏板的款式,又不能用脚蹬,关巧只能费力推着朝前走。

  没路灯,关巧心里咯噔咯噔的,好在,不时会有辆车亮着灯从对面或身后驶过,给关巧壮壮胆子。

  关巧就那么踩着几分钟亮一次的车灯,推着电动车朝家走。计算着也快该到了时,又一辆车从后面开过来,关巧借着背后远远照射来的灯撅着屁股用力推车前行。

  没想到就在身后不远,亮着的车灯突然灭了,车也熄了火,在关巧身后停下来。

  关巧有些纳闷,刚要回头,却感觉到有什么带过一阵冷风,她的脑袋瞬间被蒙上了个什么东西,身体也被一只手钳制住了。

  电动车在她松开手后咣当倒进了路边沟里。

  关巧本能想喊,一张口却被塑料袋样的东西贴住了,喊不出来还被憋了个半死。

  人也被三两下钳制着拖到了沟里,拖着从沟里爬出来,进了旁边的树林子。

  那人大概也怕塑料袋憋死关巧,又手扯了扯袋子。关巧惊恐万分却没敢再喊,她意识到了,头上套的是塑料袋,不小心,自己有可能就被袋子贴住口鼻憋死。

  关巧只能不喊叫,拼死用双手双脚抵抗。

  根本无济于事,三两分钟后,关巧的裤子被扯了下来,死沉的身体山一样压上去。

  一下子,关巧觉得她被一个利器从前到后戳穿了,穿了个透心凉。

  关巧放弃了挣扎,双手双脚被像钉死的死人一样松软地摊开了。

  关巧真觉得,那一刻,她死了。

  连男人怎么走的都不知道。

  关巧也没死太久,响个不停的电话让她活了过来,寻着声音,她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看到了手机屏幕一闪一闪。

  关巧挣扎了一下,还没把手机摸起来,就听到了田春的声音。

  田春在喊她,在很近的地方。

  然后关巧还没答应,就听到了应该是田春朝她快步走来的声音。

  关巧还赤裸着下身躺在一片凌乱中,田春开了手机的手电功能,将关巧被强暴后的一幕,尽收眼底。

  田春的手机啪嗒掉下来,光亮灭了,四周重新陷入一片黑暗。

  4

  好半天,田春才摸索着蹲下来抱起关巧。

  关巧也不吭声,在田春抱起她上半身后,摸索着把裤子提上了。

  没管身体的疼痛和狼藉,不想也没法去管,然后关巧窝在田春怀里,哆嗦着两手死死握住田春的手腕,声音也抖得厉害,上牙碰着下牙咯噔噔地响,关巧说田春你不能告诉任何人,你跟谁都不能说。

  田春好像咬着嘴唇,闷出俩字,不说。

  关巧说跟我爹,跟你妈,都不能说。

  田春又说,不说。

  关巧说田春你发誓。

  关巧的眼泪,刷一下就下来了。

  没管关巧倒在沟里的电动车,田春把关巧抱到自己电动车上慢慢朝家走。

  关巧坐在后面,脑袋靠着田春的腰,关巧问,我爹让你找我的?

  半天,田春说不是。

  关巧就知道了,她晚了没回来,田春应该是不放心,自己跑出来找她。

  又不敢打电话,直到他看到了关巧倒在沟里的电动车,才着急地拨了关巧手机。

  关巧就没再吭声,到了门口,田春说,我去那屋说会儿话,你先回你屋吧。

  关巧知道田春是要给她打掩护,让她回去掩盖好发生的一切。

  关巧就在门口的夜色里静静看了田春片刻,关巧说,姐的命,以后就在你手里。

  田春看着关巧,终于问了句,要不要报……?

  关巧把他的话截断了,不,不能报警,你答应姐,绝不报警。

  田春终于艰难地点点头,转身进了家门。

  两分钟后,关巧也悄悄回了屋。

  大概个把小时后,关巧听到田春把她的电动车推了进来。

  黑暗中,关巧用被子蒙上头,那一刻,她真的特别想死。

  5

  关巧当然没死,关巧还不到二十,她也贪生。

  不光没死,关巧借口不舒服也就歇了一天就回去上班了,照旧上班,跟同事聊天,吃酸辣粉麻辣烫,去红英服装店看衣服,跟红英聊天,回家不理李寡妇也很少跟田春说话,啥啥都跟以前一样。

  不那样的话,关巧都不知道咋活。

  只是那件绿毛衣,那晚搓揉碎了,被关巧扔了,红英倒是问过,关巧说,一个同事说好看,硬要去了。

  关巧把那一晚,死死盖住。

  也装着一直不知道她爹跟李寡妇商量把她嫁给田春的事儿。

  那是她和田春之间唯一一层保留彼此尊严的薄纸,关巧端着小心,不敢捅破。

  却又害怕,终究会被她爹或李寡妇捅破。

  直到有一天,也是在烟熏火燎的厨房外面,关巧又听到她爹跟李寡妇聊天。

  李寡妇说,你闺女俊又咋了?还真没嫁给我们田春当老婆的命,我去看了,田春自己找那姑娘,一点儿不比你家关巧差。她把自己当宝贝,见了我连个姨都不叫,我家田春还没看上她呢!这下让你赚便宜了,白赚我这么个大活人,当初要知道我家田春自己能找老婆,我才不嫁给你呢。

  关巧爹好像陪着小心端着笑,说对对对,关巧没福气,田春多能干啊,又本分又能挣钱,还孝顺,这些年我都没喝过田春买的那么好的酒呢。

  李寡妇有点娇嗔地哼了一声。

  关巧默默转头回了屋,一下子,心里又轻又空的。

  这些天,关巧一直都害怕她爹会把她跟田春的事儿摆到桌面上,把她跟田春中间那层纸给捅烂了。到时候,他俩真就无法应对了。

  关巧当然不能嫁给田春,就算之前那些原因都不算,有了那一晚,也不行了。

  那是他俩之间这辈子都不过去的坎儿。

  没想到,田春用这种方式,给彼此解了围。

  看样子,父母为他俩订的婚约,田春也是知道的。而且,那时候,田春是愿意的。

  田春见到她时所有的脸红,她晚归时他上心的惦记,无非就是,喜欢。

  可是什么都没开始,没开始提出来,他没开始表白,她也没开始拒绝,一切就戛然而止了。

  关巧知道,这就是命。

  如果那天她不歇班听不到她爹和李寡妇的对话,她就不会跑到镇上待到那么晚,也不会,发生那个毁了她清白的意外。

  而即便那样,她也不会嫁给田春。她没看上他。

  但那晚以后,她却连看不上他的资格都没了。

  谁都行,就是,不能是田春。

  而直到田春订婚那天,关巧才知道,田春找的姑娘,漂亮是漂亮,却是个,聋哑人。

  不会说话。

  吃饭的时候,看田春跟女孩打着手势聊天,好像很幸福的样子,关巧忍不住替他们高兴地笑了几次。

  可是笑着笑着,关巧还是突然流下泪来——田春,解脱了她,也放弃了她。

  也是那天,关巧给李寡妇,叫了一声妈,叫得李寡妇瞪大眼睛好半天,才回了一声,哎!

  长按以下图片,识别,便可打赏

  ——完——

  如果你喜欢这篇小说

  请长按以下二维码或指纹

  识别并关注

  以便阅读更多爆文

  商业合作请添加QQ号:2720274195

  看九爷公号

  做通透女人

  版权声明:本公号所有标注原创的文章,允许并鼓励直接转发朋友圈,但严禁其它公众号以及今日头条等其它网络平台未经授权私自转载或洗稿,否则一律视为侵权,本公号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特此声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没有那一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