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五)

2018-01-28 06:30:34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五)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

  文/殷未桥  

点击以下链接打开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一)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二)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三)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四)

  平静风浪的神子

  可4:35~41

  祂有掌管风浪的能力,在风浪中祂显得那样的安定;在风浪前祂显得那样的威严。面对门徒祂显得那样焦急“你们还没有信心吗?”

  祂是平静风浪的神子,虽有人性需要,祂在床上睡着了,却有神子的能力,祂平静了风浪。

  在我们的生活中,风浪会来到,但是有神子在我们的船上。

  我们一同地走向加利利海,去认识这位平静风浪的神子。

  一、风浪大 心平安

  当风浪来临的时候,门徒惊慌失措,竭力与风浪搏斗,但是这些海上的渔夫却不是风浪的对手

  神子耶稣基督在这危险时刻,却睡着了,门徒的动作和风浪的吹打没有将祂吵醒。祂睡的是那样的安然,以致门徒对祂不满地说:“夫子,我们丧命,你不顾吗?”

  祂为何如此的沉睡,难道祂就那么瞌睡吗?难道祂没有听见风浪的凶猛吗?

  绝对不是!祂知道风浪有多大!祂知门徒有多苦!但是祂也知道风浪在祂的权柄之下。虽然风浪在不断地加大,祂里面仍有安息。这安息是祂知道自己的权柄的安息,这安息也是祂在父的怀抱中的安息。

  这就是真平安,就是在环境中依然睡的着的平安,在风浪中不惊慌的平安。

  门徒却没有享受到这份平安,他们为着风浪坐卧不安,他们因着危险心跳加快。

  神子耶稣在门徒的船上,门徒竟然不能享受耶稣同在的平安。

  我们如果在耶稣的里面就能享受到真正的平安,是意外的平安。超越环境的平安!风浪中的平安!安息在主怀的平安!

  二、权柄大 浪头住

  神子耶稣醒来后,立刻斥责了风浪,风浪立刻平静了。谁能掌控风浪?只有神子耶稣有这个权柄!祂是创造者,也是管理者。祂用权能的命令托着万有,也在用神子的权柄管理万有。

  就连风和海也听祂的!可见祂的权柄绝非一般。我们当歌颂这位掌权的神子!我们也当在环境中满有信心,因为祂在掌权。祂能止息风浪,不管风浪有多大,只要祂一声令下,就能平息。

  祂是掌管自然界的主!自然界也在祂的权柄之下!我们无力改变自然界,祂却能!祂让红海分开,祂让约旦河断流,祂让地裂开,祂让山战抖!

  三、改变大 门徒惧

  门徒因着如此巨大的改变,不但没有欢喜,反而大大惧怕。并彼此说,这是谁,连风和海也听从他了?

  这种反应很反常,这是没有信心的结果,对耶稣认识不够的结果。在他们的观念里面耶稣只是他们的夫子,如今却行了如此的事,他们很惧怕,不知耶稣是谁。

  他们却不知道支配风浪的能会是谁?除了神子还能是谁?他们对主的认识迟钝,这也是耶稣行神迹的目的,为了让门徒认识祂。

  我们认识祂吗?祂不仅是人,祂还是神子!祂是人诚然担当我们的过犯,祂是神能够施行神迹。

结  论

  只有在主的怀里才能有平安!也只有主才能止息风浪!我们认识祂了吗?

  作者:来自河南,现在一间农村教会专职服事,做讲道事工。

  作者往期文章:最富足的人|死心塌地跟主走|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人生苦短!快来信主吧!|您辛苦了!传道人的妻子!|不要怕!有神在!|约拿书专题讲章(合集收藏版)|大雾中思人生主啊!|我愿意!|以利亚的侍奉人生(合集收藏版)|看哪!这是一支传福音的乐队|以圣洁行事的但以理|黄金屋(合集收藏版)|神的仆人,您辛苦了!|一粒麦子的启发|主啊,救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