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四)

2018-01-24 06:30:23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四)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

  文/殷未桥  

点击以下链接打开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一)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二)

  【专题讲章】从神迹看神子(三)

  医治西门岳母的神子

  可1:29-31

  耶稣从会堂里辗转来到西门的家里,在这里祂给一个在床上害热病的老人带来了医治。马太记载主耶稣斥责热病,热就退了。而马可更注重主耶稣的动作和服侍,所以说,此时的神子是服侍人的仆人,祂不仅有斥责热病的权柄,祂也有服侍人的爱心

  热病是一种身体高烧不退的疾病,西门的岳母已经病到无法起床的程度了。高烧使她丧失了一切的力量可能已经病入膏肓。但是她能够得到主耶稣的服侍和医治是多么的有福。

  主耶稣不仅走进众人聚集的会堂,祂也会来到普通人的家里。祂不仅有带着权柄的言语,也有细微的服侍。以下我们就来看祂是如何地服侍这位躺在床的病人

  一、进前来

  祂得知西门的岳母病了,就立刻走到她的床前。祂近距离地走近这位在热病中的老人,不嫌弃老人的肮脏和多日卧床的异味。祂的服侍带着极大的爱心,来到老人的床前。

  我们面对卧床的病人,能否走到床前近距离接触呢?

  每年的年底我们教会都会去探访那些教会中的老人和长期卧床不起的病人。在探访的过程中,有的老人家里收拾的很干净,有的就有点脏乱。但是探访组不管怎样都会走到他们的跟前,与他们近距离地接触。和他们交通,对他们慰问和劝勉。

  有的人不嫌孩子脏,却嫌弃老人脏。主耶稣不嫌弃老人和病人,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特别自己生病的老人,更要显出主耶稣的这种爱心。因为自己的老人天天都要面对,所谓床前无孝子的传言不能应验在我们基督徒的身上。

  在我奶奶最后的日子里,我总是守在她的床前,不管有怎样的异味,我都会一直地守着。对于那些在疾病中的属灵家人,我们更当不嫌弃,不远离。

  二、拉着她

  主耶稣不仅走近她而且伸出手来拉着她。拉着她,是服侍的一个动作。主耶稣不仅没有嫌弃而且带着服侍,主的手握着西门岳母的手,这种爱的传递,给这位在病痛中的人带来温暖

  拉着她,也是领她走出疾病的捆绑,拉着她,也是领她走向健康。之所以拉着她,是因为她已经没了力量,疾病把她的力量吞吃了。她需一双有能力之手的搀拉,主耶稣能够拉着她,胜过所有人拉着她,因为主的手最有能力。

  天使的手曾经拉着罗得一家,出离所多玛。我们的主也常拉着我们这些在软弱之中的人。因为无力前行,无力走出罪恶。感谢主!拉着我走出罪恶,站在衪的圣洁里面。也拉我走出绝望,站在祂的盼望里面。今天,我们时常需要主拉我们一把,因为我们力不从心只有主拉着我们,我们才有希望,也只有主拉着我们,我们才有力。因为主的拉不但是一种服侍,也是力量的传递。祂有力的手握着我们的手,将会有怎样的复兴临到!有衪拉着我们,会有何等的平安临到!哈利路亚!赞美祂大能的双手!

  三、扶起她

  扶衪起来,不管西门的岳母卧床多久了,如今是她起来的时候。她没有力量起来,主耶稣要扶她起来。可见,主耶稣对她的服侍乃是要让她起来,做该做的事。在她起来之后,立马的参与服侍。

  主耶稣渴望那些在痛苦和罪恶中的人能够起来。祂也服侍了无数人从黑暗和罪恶中起来。扶她起来是主耶稣对每一个躺下之人的服侍。

  今天,我们躺卧沉睡,停留不前吗?主耶稣要扶你起来!祂不放弃你,不丢弃你。祂的手满有能力,祂对我们的服侍从未停止。

  愿我们通过这篇信息能够体会主那双服侍我们的手,起来为主而活,为主做工。起来与罪征战,与爱并舞。愿我们在主爱的搀扶下起来吧!爱主吧!因为主在爱着你!

  四、热退去

  扶她起来的那一刻,热就退了。痛苦就远离了,力量也恢复了。西门的岳母如同正常一样了。不是热退了再起来,乃是起来的时候热随即就退了。当我们起来的那一刻,一切的痛苦就消失了,因为神子大有能力。祂能改变一切,包括我们的身体和心灵

  祂能使热消退,恢复正常。祂能改变我们,起来服侍。

  主耶稣服侍了西门的岳母,西门的岳母随即又去服侍众人,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啊!

结  论

  能够参与服侍的人是健康的,需要别人服侍的人是不健康的。主耶稣服侍过的人也都是健康的,也是会服侍别人的。唯愿我们常被耶稣服侍,也能够去服侍更多的人。

  作者:来自河南,现在一间农村教会专职服事,做讲道事工。

  作者往期文章:最富足的人|死心塌地跟主走|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人生苦短!快来信主吧!|您辛苦了!传道人的妻子!|不要怕!有神在!|约拿书专题讲章(合集收藏版)|大雾中思人生主啊!|我愿意!|以利亚的侍奉人生(合集收藏版)|看哪!这是一支传福音的乐队|以圣洁行事的但以理|黄金屋(合集收藏版)|神的仆人,您辛苦了!|一粒麦子的启发|主啊,救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