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歌手2018丨汪峰终于上线,汪氏摇滚回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歌手2018丨汪峰终于上线,汪氏摇滚回来了

2018-01-28 21:48:09 作者:慢性愉悦&语涵 阅读:载入中…

歌手2018丨汪峰终于上线,汪氏摇滚回来了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丨黑白灰   主播丨语涵

  片头曲:Richard Clayderman - 星星小夜曲

  又一期《歌手》出炉,仍旧是不同风格的交汇与碰撞,各花入各眼,各耳听各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头爱,排名虽分先后,但不论好坏。每一首歌曲,都有让人为之动容地方,每一位歌手,都会有自己的闪光点。

  离人 - 李圣杰

  《离人》是学友哥发行于1998年的一首歌曲,同时这首歌还有一个很出名的翻唱版,由林志炫翻唱。

  作为两场出演顺序排第一,竞演排名却靠后的李圣杰,给人感觉就有点像古代高手过招,先出招的人必输的定论一样,说没有压力那是假的。这一次又“不幸”抽中了第一,这又让面临淘汰危机的他压力陡增。

  这一次算是他的背水一战选择了学友哥的《离人》。舞台效果有了,李圣杰自己的风格也有了,但与原唱相比,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学友哥的版本唱的十分轻柔,像不愿吵醒爱人小心谨慎样子,而这个版本弦乐团虽恢弘壮丽,却少了那点浪漫感。

  Hello - 张天

  曾经的屠榜天后、格莱美大满贯阿黛尔的代表作之一《hello》,将要被张天翻唱。说实话并不是很看好张天,但这和她的实力与风格无关,她很年轻,但年轻也就意味着欠缺经历,缺乏能够打动人心情感,而这种歌曲中的情感,只有用经历来赋予。

  单从唱功上说,阿黛尔和结石姐是一个级别的,结石姐在技巧上甚至略高一丝,但是阿黛尔出彩的地方却是在情感的注入上。阿黛尔版本的《hello》就很能体现出情感在歌曲中的重要性,甚至能够让人忘却技巧与音色。

  原唱深沉的前奏,还有后面爆发力十足的高音,给人一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感觉,而张天很难将自己代入阿黛尔的情境中,虽有形,但韵还是缺乏了一些。

  狼 - 苏诗丁

  此《狼》非彼《狼》。也许大众熟知的那头狼是齐秦的北方的狼,而这一期苏诗丁所要演唱的则是韦礼安的《狼》。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和苏诗丁一样,韦礼安这个名字并没有说很熟悉,但也许这首《狼》能够让你了解他或者她的风格与特色

  颇有暗黑风格的歌曲,配上摇滚,还是十分带劲的。箫声的加入,压了一些浑浊声音,让人觉得不这么沉闷。而苏诗丁的临场发挥十分出彩,特别是高音的那一段,让专业的评委都为之动容。

  心的祈祷 - 李晓东

  前几期的《歌手》被许多网友调侃“谁唱高音谁赢”、“谁嗓门大谁赢”,让许多走温情气质路线的歌手占不到便宜。比拼唱功技巧的确是比赛重要一环,但是除却技巧,情感的投入同样重要。

  李晓东唱的歌都有着他自己的体会,唱功虽然不是最最顶尖的,但还是有不少人被他圈了粉。原因就是他在感情的投入上十分地多,即使没有高超技巧,惊艳的嗓音,也能让人头皮发麻。个人觉得他与张天算是两个极端,一个注重个人风格与唱功,另一个心中情感激荡汹涌。也许是年龄的不同,让这两人有了完全不同的感觉。

  全世界失眠 - 张韶涵

  上一期《阿刁》的惊艳一嗓,也许要用这一期《全世界失眠》的温情与平淡来中和一下。陈奕迅的这首《全世界失眠》是一首很安静的歌曲,而且也是一首让人忽略唱功的歌曲。原唱陈奕迅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稳,而且力求简单,才显出失眠的那种“万籁俱寂,唯有自己”的感觉。

  这首简单却能打动人心的歌,以弦乐团还有各种打击乐的形式来演绎,虽然包装精美,而且旋律还算温馨,但个人感觉翻唱更像一首睡前听的歌,听完之后便进入梦乡;而不像原唱有一种失眠后空虚寂寥的感觉,听完了更睡不着。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 Jessie J

  结石姐能够拿到三连冠并没有让人觉得很意外,反而让人觉得是理所当然的。强大的实力让她充满了自信,相比起其他歌手,舞台上的她算是最放松的一个了。

  中文名为《一曲销魂》的这首歌,原唱能让人销魂,结石姐同样能。这首歌她唱的同样很稳,甚至“稳中带皮”,全程都在秀唱功,却又十分自然,不让人觉得做作;出神入化的转音,气息的精准把控还有节奏的收放自如,都让人叹为观止

  下坠-汪峰

  汪峰老师在这次终于要重拾“老本行”了,之前的《无处安放》太深情,不rock,上期的《普通DISCO》虽不普通,却没有太多汪峰的招牌风格,而这首《下坠》终于让听众们热血沸腾了一回。

  果然吉他才是他的武器,咆哮才是他的声音,这样的汪峰才是人们所熟知的汪峰。这首歌不像《怒放的生命》那样朝气蓬勃,也不想《勇敢的心》那样勇敢无畏,这首歌更像是汪峰这个年龄的人所唱出来的,热血未冷,情怀犹在。

  我要我们在一起 - 李泉

  李泉何许人也?这也许是许多人在脑海中闪现的第一个念头名声不显的他,却在华人音乐圈中有着举足轻重位置。4岁开始钢琴且从不间断,后来进入上海音乐学院进修,他可以说是实打实的学院派了。

  幼年浸淫在古典音乐的他后来显现出对音乐的才华来,但因为风格难被大众接受与理解,才没这么出名。《我要我们在一起》其实就是李泉自己创作的歌曲,除此之外,林宥嘉的《眼色》也出自李泉之手。

  他这次演绎的《我要我们在一起》更像是一幕舞台剧,这首歌虽然简单,但被他改编得戏剧张力十足,开头的钢琴独奏配口哨更是显示出他的自信与实力。而且这是临时创作的结果,正如专业的音乐人所说,他的歌曲跳脱流行乐的框架,到了艺术的殿堂。

  结语:结石姐再次折桂,而汪峰也找到自己的感觉,冲到了第二名的位置。虽说排名不能代表歌手的实力,但还是能代表歌手在该场次的状态。这一期,你心中的排名是怎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