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嗜钱如命,我该何去何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嗜钱如命,我该何去何从

2018-01-29 18:45:09 作者:静水 阅读:载入中…

男人嗜钱如命,我该何去何从

  思想独到内心有趣的人都点击了上方「静水人生

  一个优质的原创公众

  只存在于它被读到的时候文|静水   图|网络

  静水的第107篇原创,一起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前言

  静水姐,默默关注您半年多了,您的文字三观正真诚接地气,从不乱给读者灌毒鸡汤,我莫名地信任您。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给您写下了这封信,期待您能给迷茫的我一点建议

  他嗜钱如命的本性,使我们的婚姻早已形同虚设。真正生活在一起后我才发现自己掉了坑。结婚十年,他为我花的钱不超过三位数。

  他对自己也很苛责,衣服都是商场的打折货,最贵的外套不会超过三百块。儿子八岁了,没有带他去看过一场电影全家没有出去旅过一次游。我不清楚他每年能挣多少钱,但曾见过他的往来流水有几十万的记录

  十年了,他做他的贸易行,我上我的班,除了孩子必需的费用外,我俩各挣各花。外人眼里他踏实本分,无不良嗜好,是个正派的年轻人。只有和他过日子的人,才清楚家有抠门的男人是什么滋味

  十年了,我欲哭无泪欲罢不能,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我无数次想离婚,但又放不下孩子。静水姐,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办。

  这是一封读者的来信。真的是应验了那句老话——幸福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各有不同。后台收到她的来信后,我主动添加了这位叫陌陌的读者。持续的聊天中,对她的现状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我将自己碎片化的回复,整理成文章,征得她的同意公开出来和大家一起探讨。

  01

  陌陌妹妹,我不是你,原谅我无法对你的痛苦做到感同身受。但作为同龄人,我能理解你在婚姻里受过的委屈。关于婚姻,一百个人有一百种逻辑,因为一百个人有一百种经历

  老辈人常说女人认命能活认性不能活,其实我并不十分赞同。社会发展到今天,尽管男女平等依旧是一句口号,但是我们必须承认时代已经为女人们提供了更多选择权利

  如果一个女人想生娃做饭,相夫教子,没有人说她不思进取,没有追求;若在此基础上女人再甘愿选择为事业金钱努力,这个女人往往被外界啧啧称赞,这也许是男权社会对女人最大的公平吧。

  谁更能挣钱谁拥有更多的选择权,一次次验证着婚姻的残酷法则。而传统社会又以女人理应承担本分的母差角色将其绑架。加之女人天生对情感需求多于男人,对家庭照顾不到位时往往比男人更容易自责。

  所以,现实雪藏了女人的潜力,婚姻便趁机扼杀了女人的权利。这也是很多女人不甘于糟糕的婚姻又不敢破局的根源。

  和现实拼杀的结果,就是满腹委屈最后又不得不向现实俯首称臣。很多问题说到底都是人和钱以及人和自身的博弈。

  2

  陌陌,你说你老公能挣钱却舍不得花钱,建议你探究其深层次原因。如果他只舍得给自己花不舍得为你花,说明他自私或者不够爱你事实是他既舍不得为自己花也舍不得为家人花,说明这个人金钱观有问题。也许是过度贫穷的经历打下的烙印,限制了他对幸福的想象力。

  说实话幸福的生活离不开钱。但静水认为钱多钱少也许会限制支出的自由,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对幸福的拥有。幸不幸福和人有关,因为钱是人挣的,所以钱永远都是用来为人服务的。

  按照你的描述,你们家显然已经不为钱所困,但老公的金钱观成了横在你们中间的一堵墙。讲真,一个人的三观应该在二十五岁之前基本定型。改变一个人的三观比从一个陌生人的兜里掏钱还难。

  但我不明白的是你为何能备受十年煎熬?十年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意味着什么,足以让你蜕变和成长N次啊。你说他做他的贸易,你上你的班,各挣各花,这种家庭经营模式我更是不理解。幸福的家庭都是有温度的啊,这种没有交集的婚姻似乎比AA制婚姻和无性婚姻还可怕

  陌陌,你说你一忍再忍,放不下是因为孩子。我姑且接受这个理由,那你无法改变他为什么不改变自己呢?这种改变不见得必须以离婚收场啊。

  3

  一个男人把钱把控得死死的,真是可怜可悲,这种人多数自私又没有安全感。他拼了命的挣钱,挣的不仅仅是钱,还有他变态的欲望。一辈子都生活在金钱的奴役中,所以他把钱看得高于一切。他既不想付出金钱又不想失去看似完整的家庭。

  陌陌,人生是你自己的,谁都替你做不了主。你一遍一遍缠着问我,换做我是你,我会怎么办。其实我一直都不想正面回答,因为没有这种可能我一直认为在人生重要关卡,选择本身就是一种能力。一个女人能在苦涩的婚姻里承受十年,至少说明你从来没有思考因果相随的关系

  或许你这辈子都没有办法改变这个人,但你可以选择影响这个人。要想影响这个人需要你本身具有高他很多的能量,否则一切都是奢谈。

  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错就错在你将自己的一生托付给这个男人之前,忽视了对人品性的考验。但考验是需要付出成本的。你当初没有这个眼力去精挑细选,只能承受选择后的举步维艰人与人是不一样的,嫁给一个人意味着嫁给他的三观。唯有三观相近,认知同频,对婚姻的经营实力旗鼓相当,才更容易幸福。你说怕啥来啥,你和妈妈对话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妈妈说强子是个吃苦能干的好青年年纪轻轻就已经独自闯天下,并且有自己的生意,嫁过去不会受罪的。你反驳妈妈说他钱再多不愿意给你花又有何用。就这样你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进了这桩婚姻。结果婚后第一年回娘家,就因为买礼品的分歧大吵一架,你说那一刻你心凉如水。在我看来,其实你的婚姻一开始就错了。有人说婚姻是女人的二次投胎不无道理,如果把婚姻视为改变命运的捷径注定是一场凶险的赌注。

  4

  你的婚姻看似完整,没有婚内出轨没有遭受背叛。但这种相处起来的痛苦和无奈就像虫子一样啃噬你的内心。渐渐将你对生活所有的美好期待瓦解。厌恶又束手无策,改变又缺乏底气。你说夜深人静时,你臆想过种种掐死他的情形,这种念头太可怕了。千万不要任由悲愤的情绪蔓延,你把对糟糕婚姻的所有怨气都撒在这个男人身上。由怨生恨,你真的不如放手用心经营自己的人生。你要相信有品的婚姻一定来自于双方的相互满足说白了就是物质身体精神上的相互满足,再直白一点就是钱,性,爱,一个都不能少。你在婚姻里少钱缺爱,但你别忘了你有谋生的能力更有谋人生的潜力。只是你把过好这一生所有的期待都寄托在一个无法给你依靠的男人身上。所以你一次又一次期望,换来一次又一次失望。如果你不想被这个世界改变,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到属于自己的支点去努力奋战。如果你有足够的挣钱能力,也不至于在狼狈不堪的婚姻里苟延残喘十年。不妨让自己安静下来,梳理一下自己的生活。改变从自我开始,多结交优秀朋友,多靠近优秀的圈子,每天给自己一个具体真实目标然后努力达成。比如你可以坚持阅读优质的书籍,坚持记录自己的人生轨迹。甚至时不时可以来一趟远行,听听内心的声音。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切莫一天到晚鸡毛蒜皮家长里短喋喋不休,内耗自己的人生价值。请努力为自己想要的人生沉淀优质的养分。相信我:只要不放弃努力,你会从内而外地脱胎换骨逆风成长。我相信只要你愿意,只要你足够努力,你终会抽丝剥茧,蜕变成长。不幸是一个局,唯有历练自己破局的能力,才敢在未来的某一天向所有的羁绊和障碍勇敢说“不”。

  加油!陌陌,心之所愿无所不及,你能行!

  END

今日推荐

  婚姻一地狼藉  谁来收拾残局作者静水,自由撰稿人,育儿工作者,财税培训师,专栏作者,多家平台签约作者,品冷暖、熬鸡汤、悟人生 微信ID:darenjingshui公众号:静水人生(jingshuirs)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添加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