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甄博士答疑解惑2-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甄博士答疑解惑2-6

2018-02-06 08:45:58 作者:甄宏丽 阅读:载入中…

甄博士答疑解惑2-6

  亲爱网友们:大家好!

  我是甄宏丽博士,以后我就在这里给大家继续答疑解惑。

  请大家把自己问题,用文字方式,在微信公号后台给我留言,我会把我的回答录制成音频,用公号文章的方式每日发布,大家可以点击“查看历史消息”,及时收听。

  因为大家长期的支持信任,所以收集到的问题很多,我严格按照先后顺序回答,请大家耐心等待(大约需要1周左右)。如果问题比较复杂,或者希望及时解答,请点击菜单中的“我的咨询”,可以尽快预约咨询。

  我所有发布的答疑解惑系列音频文章,全部在我的微信公号中《我想说的两性健康那些事(音频文章列表)》里列出了。大家可以点击菜单中的“原创科普”——“答疑广播”,即可收听到所有内容

  今天的回答如下:

  今天的问题如下:

  1、甄博士,您好!我是您的粉丝 超级喜欢您,感谢您的公益答疑。我儿子九周岁多了,最近几个月经常摸我的胸,说他也不听。对自己的小鸡鸡也很感兴趣,经常问一些“为啥女的没有鸡鸡之类的问题。”有一次他洗完澡把鸡鸡在我毛衣上蹭来蹭去说“真舒服”。我给他买了性教育方面的图画书,并采取“冷处理”的态度。可他一直热情不减。我和孩子爸爸将近十年几乎零交流,分床睡。最近正在谈离婚的事,是我提出的,因为我情感比较细腻一些,觉得如果一直过这样的生活就没有活下去的意义动力。孩子很敏感。一是孩子摸我胸等这些行为我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二是离婚这件事已经以“我和爸爸有矛盾,有可能会分开住”的基调谈过。但孩子最近很叛逆,对我的态度也很不尊重。我常常有种无力感,不知该怎样和孩子相处。三是现在是我特别难的一个时期,有没有针对我目前情况的书帮忙推荐一下,或是其他方式。谢谢!

  2、甄博士,您好,听了您的很多解答,我觉得非常有道理。所以在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更愿意听听您的意见,掌握两性和谐相处的技巧。我现在在相处的男友有个上高中的儿子,他总是不满意自己的儿子,担心他会学坏,担心他背着自己做不合适事情。我感觉他儿子还好,不是坏孩子,是他的教育方式有一定的问题。第一,他不信任自己的儿子,儿子说的话他表面上对儿子说好的,背后不信任,我觉得爱孩子首先要相信他,如果长期不相信孩子,孩子的世界也是不信任。第二,作为父亲,遇到问题他会不厌其烦的给孩子说教,过分担心。这对于一个男孩子的教育方式是不是不太合适?第三,一个高中的孩子,应该有自己的思想,他想买的东西不一定都告诉父母,也很正常,他要求自己的孩子买什么东西必须给爸爸说,这样是不是很武断?孩子有他自己的思想,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爱他,而不是束缚和管教。我对他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说担心是对的,但是过分担心是错的。希望他改变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他不让我参合他教育儿子的事情,还说我在教育他,不会讲话,惹他生气。他说我该体谅他担心孩子是对的,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应该怎么处理两性的关系?减少我们的矛盾?如何让他明白自己的教育方式存在一定问题?甄博士,很想听听您的意见,谢谢您了!再补一点,他儿子给我要钱买东西,我和孩子关系不错,他儿子信任我,我就给了100,我的观点是不放纵孩子花钱,可以有较少的零花钱。他不相信自己儿子是买有用的东西,反而怪我,说我给他儿子钱为什么不经过他的同意?这么说有道理吗?还说不要参合他管教儿子,这明显逃避的方式,我觉得不是我参与不参与的问题,是如何方法得当的教育孩子。我说给他提意见才是对他负责任,他说不要我这样给他提意见的人,还说如果想和他好好相处就让我少说话。这让我很伤自尊心,对他好反而被责怪,我感觉他不仅不会教育孩子,也不喜欢和我相处。我考虑的对吗?甄博士?

  文章作者

  联系方式:

  识别下面二维码了解甄宏丽博士更多最新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甄博士答疑解惑2-6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