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属灵小故事 ll 神啊,你对我的旨意到底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属灵小故事 ll 神啊,你对我的旨意到底是什么?

2018-02-06 21:00:55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载入中…

属灵小故事 ll 神啊,你对我的旨意到底是什么?

   /   /   /  分享恩典 & 传递爱

  每晚20:30发文更新

关注

  有一个人住在山脚下,房屋的后面有一块巨大石头。有一天神向他显现,对他说:你去推后面那块石头。

  他就照办了。一天,两天,三天……他日复一日竭力想去推动那块石头,但是石头纹丝不动。因为石头太大,过于他的能力范围

  他的邻居们看到都嘲笑他:这是个傻子啊,竟然每天去推一块石头;

  撒旦也常常打击他:神让你推的吗?他是耍你的,他知道你根本推不动的,你放弃吧!

  当听到这些风言冷语时,他的内心也曾失落,但一想到这是神的命令,他就鼓足勇气继续推下去。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神再次向他显现。他就一下子扑过去,抱怨说:“为什么让我推这么大一块石头?我根本就推不动!这么久过去了,石头还在那里没有任何变化。”

  神听了后,说:

  “我只是让你去推,并没有让你推动啊!石头虽然没有变化,但是你有变化啊!你的胳膊变的结实有力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并且在面对别人的嘲讽时,你变的更能忍耐、更有信念。”

  “另外,推石头是你的事,推动与否却是我的事。现在轮到我来推石头了。”

  说罢,神略一摆手,石头便挪到一边去了!

  弟兄姊妹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1. 神只是让我们去“推石头”,并不一定是要我们“推动石头

  神是借着这块石头来锻炼我们,让我们懂得依赖他,仰望他,让我们的属灵生命得到造就;所以推动石头不是神的最终目的,造就我们才是他的根本目的。

  石头就像我们面临的各种环境,我们往往花很大的力气想去改变环境,却没想到神最想改变的不是环境,而是我们的生命。

  就像使徒保罗因着身上的一根刺,曾试图将它挪开,所以三次求主。但是主的意思却是藉这根刺造就保罗,因为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后12:9)

  2. 人的观念是要做出属世成就,神却要我们积累属灵财富

  所以人都想推动石头,这才能体现出他的能力和成就,得着别人的称许和敬佩;但神却是要人们在推石头时单单顺服他,信靠他,加深和他的关系

  若一个人和神没有关系,即使推动再多的石头,做出再大的属世成就,那也是草木禾秸的工程;而一个人即使没有推动什么石头,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功,若他是单单信靠神的,他就是在神面前富足的人。

  所以主耶稣教导我们: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马太福音 16:26)

  凡为自己积财,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也是这样(注: 指“灭亡”)。(路加福音 12:21)

  3. “推石头”是我们的事,“推动石头”是神的事

  我们要做的就是单单顺服神,按着神的命令去推石头;而推动石头是神的事,因为成事在神。

  所以保罗说: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长。可见栽种的,算不得什么,浇灌的,也算不得什么;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栽种的和浇灌的,都是一样,但将来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赏赐。(哥林多前书 3:6-8)

  弟兄姊妹们,愿藉着这小小的故事,自我反省:

  我们是否了解神的心意是什么?常常占据我们内心的,是属世的观念还是圣经的教导?我们追求的是世界的成功,还是属灵生命的富足?我们是否明白成事在神,属神的儿女凡事都当祷告信靠神?

  愿神赐福大家!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