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安歌】锦瑟年华莫虚度020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晚安歌】锦瑟年华莫虚度0205

2018-02-06 00:00:25 作者:小童 阅读:载入中…

【晚安歌】锦瑟年华莫虚度0205

  韶光易逝,年华易老

  锦瑟年华,不予虚度

  本期晚安歌由夏染排歌,豆包子制作

  下午在看微博时候,有一条热搜新闻,说的是:81岁“学霸”奶奶本科毕业,会五门语言和PS。

  2月4日,81岁的老奶奶薛敏修在天津大学顺利毕业。她于2014年进入天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攻读本科,修完所有学分。不仅如此,她还掌握五门语言(中文、英语、法语、俄语、拉丁语),并自主学习了PS等软件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薛敏修说,“当你长大,你会发现成功定义改变。对我来说,生命中重要的就是真实地去生活,不要让别人的观点淹没自己初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我们很熟悉,但却很少有人能像薛奶奶那样理直气壮地说出来。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很快,我们常常会把自己置身于忙碌当中,有一种麻木踏实,但生活本身却丧失了真实。一辈子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对于仅有一次的生命,我们应该如何度过,才不枉此生呢?我想到了初中课本里的一个背诵段落:

  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愧疚。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的名句,想必初中生是无法理会生命意义这种大课题的。哪怕是现在,我也不敢妄言自己已经懂了。我们大多数人资质浅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我们似乎做不到,我们能做的就是“为往圣继绝学"了。

  韶光易逝,年华易老;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锦瑟年华,不予虚度!

  2018年的晚安歌单发布在当天推文的留言区内

往期晚安歌

  听歌回家0202

  月是故乡圆0131

  听歌养蛙0126你给的爱那么深0119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0117好听低调歌曲0115

  无问西东,只问深情0112

  喜欢我的歌长按二维码打个赏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