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管抱摔“女演员”暴露了中国式起哄的恶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管抱摔“女演员”暴露了中国式起哄的恶俗

2018-02-10 22:03:00 作者:菠萝妹 阅读:载入中…

高管抱摔“女演员”暴露了中国式起哄的恶俗

  点 上 方 蓝 字 可 关 注 我 们

  插图 | Pixabay&网络

  作者 | 菠萝妹

  首发 | 伴读书房(ID:duzhe365)

  开玩笑前提是不要对人进行人身攻击,没有下限地捉弄别人或者起哄都是是低俗的趣味,最重要的是,会对他人造成了伤害。但凡有素质和良知的人,都会选择远离这种低级趣味且没有教养的人。

  ——伴读君

  点击上方 绿标 音乐伴你阅读

  -01-

  刷微博时候看到一条视频,很生气了。山东某公司年会高管抱起女演员然后重摔台上“女演员”疼的根本起不来,被鉴定为粉碎性骨折。“女演员”的裙底还朝向这观众,简直让人无法接受。

  视频里的高管显然不是失手,就是故意为之。并且还满脸得意的神色,根本不管不顾女演员的感受

  台下的观众也是拍手叫好,没有觉得这样的行为有丝毫不妥。

  高管的抱摔行为完全是故意伤害行为,底下的看客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经了解女演员是公司请过来的网红,由男性客串的。不管性别是男是女,不管是不是本企业员工,这种做法都是违法行为。当事人已经走司法程序了,必须要给出一个交代来。

  这种做法可恶的不仅是高管那种丑恶的嘴脸,还有台下观众畸形的三观。

  高管摔“女演员”究竟有什么得意的?

  观众鼓掌叫的是什么好?

  演员在台上表演是值得被尊重的,而不是被这样侮辱与戏谑。人人生而平等,不懂得尊重别人,你自己也会被这样对待。你以为你抱摔是男儿本色,其实暴露了你的畜生本性

  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生而为人,你TM不配。

  -02-

  年底了,很多公司都举办年会。但是在大多数员工看来,简直是一场噩梦。甚至有很多员工在年会来临之际就纷纷选择离职,只为逃脱这场噩梦。

  2017年1月,某公司年会现场,有一个不雅游戏环节。参与游戏的男员工双腿夹住矿泉水瓶,女生双膝跪地,试图用嘴巴打开瓶盖。

  2017年1月,公司宣布比收入更重要的是价值观,可是年会却邀请了很多穿着非常暴露的裸模走T台,台下好多男人拿着单反拍照,这就是公司的价值观吗?简直不雅。

  2018年2月,云南昆明某公司在年会上开展吃柠檬比赛,员工们参与度颇高,一名男员工以一口气吃下117个柠檬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赢得5000元的奖励,然而吃完后,他嘴巴舌头都起疱了。

  这样的新闻比比皆是,每年的年会都搞出让人大跌眼镜的操作。年会不是大家坐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吗,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恶俗?

  年末本来就有年终总结等诸多琐事,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下了班还得抽出时间,与同事们排练,节目无非是尬聊、尬酒、尬歌和尬舞。如果你是新人,恐怕还将遭遇“整蛊”,比如男女变装,或是恶俗的Cosplay。

  所有的这些节目当事人都是不得已而为之组织方觉得自己真骄傲,没有涉及到自己的看客看的很来劲。

  说真的,要是大家都积极抵制,根本没有这样的现象。完全是组织方的无下限和非当事人的当做一场闹剧看待,才导致年会项目越来越恶趣味,越来越让人难以接受。

  年会已经成为了职场一年一度的“大姨妈”也不为过,精英屌丝,都逃不过。

  中国式低俗年会,真的该叫停了。

  -03-

  很多地方都有婚闹的习俗,但是近年来,婚闹也让很多人有了心理阴影

  2015年12月18日,山东日照万平口风景区海边,几名当天结婚新郎,有的被同伴扒掉棉袄和外套,有的被捆住手脚,被同伴合伙抬着扔进大海

  2016年5月1日,淄博周村区马路上惊现“奇葩”婚闹,一位新郎被人用胶带捆绑在马路旁的大树上,新郎脸上被涂抹牙膏,屁股下燃放鞭炮、脚上点烟,引来众多路人围观。

  不仅仅是偏远地区有这样的丑闻,甚至明星婚礼也有这样奇葩的事情

  2016年4月,明星包贝尔的婚礼在巴厘岛举办,邀请了很多圈中好友参加。婚礼结束后曝光了闹伴娘的视频。柳岩作为伴娘差点被几个男人扔到水里,幸好有贾玲相救,把抱着她的男人们推开。

  除了这些,甚至趁着婚闹强奸伴娘的事情,这样的行为简直太没有下限了。更服气的是身边的人都没有阻拦,这完全是素质低下表现,甚至都是违法行为。

  有人觉得当事人是开不起玩笑,大家都这么玩的,就你接受不了啊?我想说,我接受不了。玩笑的意思不对人进行人身攻击,而不是没有下限地捉弄别人。

  只想说,在没有学会怎么开玩笑之前,请你不要开玩笑,真的不好笑。

  -04-

  在这些所有的恶俗趣味中,实施者是最大的罪人,起哄着也有不可逃避责任

  之前在街上碰见一个闹剧,当时一对情侣在街上吵架,不知道因为什么。两个人就是面红耳赤状态,本来男人就要服软停止吵架了。旁边的人说,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能怕老婆呢??男人这可来劲了,还动起了手来。

  女人怎么能承受男人的打呢,疼痛不堪。

  本来两人吵架就是很经常的事情,劝劝架也就和好了,可是起哄的人就是希望他们打起来。看热闹不嫌事大,就怕他们停下来没有戏可看。

  大家都超级喜欢吃瓜,并且完全不顾当事人感受的吃瓜。

  艳照门过去十年了,大家还在搜索阿娇的裸照。

  柳岩被婚闹,大家说她不检点。

  现实中的起哄者就很多,在网络里施暴的人就更多了。每个明星都遭受过不同程度的网络暴力,很多人直言都不敢看那些评论

  你的言行代表了你的素质,这些低俗的起哄闹事者,完全就是素质低下的体现世界不乏病入膏肓者,只希望我们可以不借刀杀人。

  愿我们都能当那个救赎者,而不是丑恶嘴脸的看客。

  希望我们都能积极提高个人素质,做一个有教养的人,远离低级趣味,因为没教养的样子真的很丑!

  ◎作者:菠萝妹,伴读书房签约作者,一个爱做梦的女同学微信公众号:晚安姑娘,ID:ygnwanan。

  

  

  重!磅! 

  伴读君新年贺岁大礼  

  在『伴读书房』参加竞技答题  

  瓜分10万奖金!

  2月13日21:30  我们不见不散 

  ☟点“阅读原文”,加入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