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角兽创始人郭宇航,一直在教你怎么赚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角兽创始人郭宇航,一直在教你怎么赚钱

2018-02-12 12:31:03 作者:赵圆圆 阅读:载入中…

独角兽创始人郭宇航,一直在教你怎么赚钱

  中产阶级的日常三问:

  我是谁?

  我为什么这么累?

  我怎么才能多挣钱?

  这种贯穿生命的终极困惑,让中产们失眠,脱发夫妻吵架,买东西眼睛盯着价签,外卖点单旅游住店都找优惠券,双十一再复杂红包都能用一遍。

  但还是那句话:钱不是省出来的。过惯了拮据计较的生活不会发财,只会对糟透的生活有更强的忍耐

  所谓“穷”则思变,想想怎么“开源”吧。

  我的方法简单:与有钱人走得近一点。看看他们是怎么赚钱的,以及日常的生活方式关注事物、说话思考逻辑。这些有钱人未必离你很远,可能天天见。比如,你的老板

  打工逻辑是:你的老板穿耐克,你能穿匹克;你的老板开宝马,你能开宝来;你的老板开飞机,你有机会开玛莎拉蒂。老板不仅仅是一个公司能力的天花板,也是积累财富水平的标杆。

  有这么个计算公式:你的朋友好友里,最穷的那个和最富的那个薪水相加除以二,基本上就是你的薪水。这个标准未必准,但说明了圈子重要性

  通过做自媒体认识了不少怒有钱的大佬。但他们的朋友圈,要么是发些妻子孩子花草草,要么就是心灵鸡汤人民日报。既不说怎么赚钱,也不讲如何理财,着实令人愤慨。

  前一段时间,有朋友看到我在关注一些理财账号,什么X爷教你理财、XX妹妹理财通之类,嗤之以鼻。他说你还不如看一下郭宇航的公众号,这个人是独角兽企业的创始人、投资人,关键文章还非常牛逼

  我心想身价这么高的人还写文章,那只能说是情怀了。

  这一翻就看进去了。花了两天时间,把郭宇航的公众号,还有各种文章都翻阅了一遍。看着看着,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我为什么是个穷逼?

  郭宇航的公众号可以总结为以下几个关键字:

  1

  大白话聊金融

  2014年的时候,他就用宅男最喜欢电影BT下载逻辑,解释清楚了什么叫做P2P传输,引申到了P2P金融。并且指出Airbnb也是P2P模式,之后又很详细地讲了一遍Airbnb的发家史。

  2016年P2P遭遇信任危机的时候,郭宇航的观点是:虽然阵痛,但清掉一些浑水摸鱼者,对P2P的发展反而是好事

  2

  未来的掐指一算

  前一段时间很火的一篇文章,《上海是怎么错失这些年的互联网机遇的?》。此文里面的大量观点,都是来自于郭宇航2014年的一篇文章——《上海互联网行业干不过京深?》。

  我倒不认为是郭宇航被洗稿了,只是金融大佬们的陈年老调,我们普通人3年后才听到。

  3

  趋势的解读

  特朗普上任的时候,郭宇航连续写了两篇文章《特朗普当选和中国企业家的崛起》以及《中国人把特朗普抬进了白宫的大门》。

  在当时,所有舆论都觉得美国要完了的时候,郭宇航却觉得特朗普会拯救美国濒临崩溃的经济果不其然,1年的时间,之前屡屡遭黑的特朗普已经走上神坛了。

  4

  日常生活的态度

  《上海女人创业人背后最强最“作”的神助攻》,此文看得我直拍桌子,写得十分精到,金句频出,比如:

   龙卷风不如枕边风,激发创业欲望的往往是来自妻子的外力。

   当你月薪一万,她就会要求你买一只一万+的包包,稍微高出你的现状,但跳起来就能够到的目标

  郭宇航的文章阅读量并不高,有几篇阅读量破万的都是有感而发讲热点的。

  相比自媒体大号们,他的文笔平实、周期随意有时候突然连更几天,有时候3个月都不更。他不太善于煽动情绪,也不会迎合你的惯性思维,有些说法甚至看起来怪怪的,但事后证明,全是赚钱的知识点!

  咪蒙写的文章,你看过之后特别想转发朋友圈。而郭宇航写的文章,你看过之后只想点收藏,然后心中默念,谁都别看到,我知道就行。

  郭宇航的公众号里还有他参加各种活动视频,也都是不会成为爆款,但是含金量满满的那种。

  比如有几十分钟绷着脸分析互联网金融的,有2个多小时和别人唇枪舌剑的,我都硬着头皮看下去了。看进去了,你才发现挣钱哪有那么容易,要掌握的东西太多了,不仅仅是知识、资讯、观点、经验,还有心态和目标等等。

  虽然鸡汤幽默笑话文能缓解你日常的焦虑,帮你在很多时候忘记了自己的穷,但我觉得还是要劳逸结合,啃一些有含金量的技能干货文,或者大佬们的观点预测文。

  即使文笔不那么有煽动性,排版不那么好看,视频没那么短小精悍,但里面一定有能多多少少改变你现状的东西。

  毕竟,这个世界,钱是唯一不会说谎的物种。

  最近,区块链很火,但说本质的不多,绝大部分都在忽悠你投这个没错。

  大家可以看下郭宇航2017年初写的文章《深耕区块链2年得出的6个判断》。标题真的一万点伤害,2018年初我们才听到区块链是啥,大佬2015年就开始深耕了。

  文章通俗易懂:

  1/

  “我用区块链帮助富士康的供应链做了一套金融体系,说简单点,就是富士康下游那些长期合作的各个层级的供应商,大家可以共用富士康的整个经济大盘作为金融信用去贷款。这就是区块链的优势,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大家共担风险。”

  2/

  “但我还是要说,区块链前景不容乐观,要从小事做起。互联网先颠覆媒体、再颠覆电商,最后才是颠覆金融,难度可想而知。与其在金融领域反复较劲,不如在金融圈之外先做出一些成果,将政策担心的隐私、权限、安全性等问题逐一解决。”

  3/

  “数字货币虽好,但落地时间不会短,央行已经否定了比特币,印假钞的成本远远高于攻破数字货币系统。所以万无一失之前,数字货币投资先等等呗。”

  4、5、6点不赘述了,大家点开链接自己去看。

  好啦,有机会定期推荐一些隐藏大佬的公众号,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下期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