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土豆的故事:我虽愚昧,但我认识了全知全能的那一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土豆的故事:我虽愚昧,但我认识了全知全能的那一位!

2018-02-12 21:01:26 作者:慕妥 阅读:载入中…

选土豆的故事:我虽愚昧,但我认识了全知全能的那一位!

   /   /   /  分享恩典 & 传递爱

  每晚20:30发文更新

关注

  我的故乡东北盛产土豆,早春挖土豆芽,种土豆;夏末拔土豆秧,收土豆;接下来的日子,直到第二年再次种土豆,我们的餐桌上,几乎顿顿不离土豆。在我的记忆里,从小到大,煮土豆,蒸土豆,炒土豆,炖土豆……没完没了的土豆。但我们也不敢厌烦,因为本来就不充足丰满生活,若再抽去土豆,那会更加干瘪。

  后来我离开家乡,自己独立生活,这时再吃土豆,就不能像以前那样,从自家仓房的土豆堆里随便抓,而是要去菜市场,在小贩那里按斤论两的买了。

  买土豆很郁闷,因为我虽然那么熟悉土豆,却不会挑选,头脑里也从未有过挑选的概念。在我看来,那胖乎乎圆溜溜的土豆,个个都是好的,没有问题

  把没有问题的土豆买回家,洗净削皮,切开,就有问题了,有的要丢掉一半,有的整个都不能吃。经济损失虽不大,带来的坏心情却不小,常常导致做菜的热情骤减。

  这种情形一直持续到我信耶稣之后。

  我的基督姊妹们都很爱吃我做的家乡菜:土豆、圆葱、胡萝卜炖排骨。聚会有爱筵时,我常常做这道菜。

  我家附近的菜市场,那土豆的质量,相比于故乡,实在相差得太远了,也不知是哪里产的。本来按照即将到来的人数,计算好总共需要数量,可是买完回到家里,切开一看,发现有很多里面有黑心,或黑色晕圈,已经坏了,不得不丢弃。结果还要折返市场,第二次补买,心里真是不爽。

  然而有什么办法呢?自己的眼睛又不是X光机,没有透视功能,唉!

  不久,第二次爱筵又开始筹备,土豆的挑选鉴别问题又开始困扰我了。沮丧之际,我突然想到,我不是耶和华的婢女吗,我虽愚钝,但我的主我的神是智慧的源头,我要倚靠我的主啊!

  于是,我跟主祷告,求圣灵带领。

  我们的神实在是又活又真的神,垂听祷告的神,他顾念我们一切的所需所求。

  当我如往常一样来到土豆摊前,一切照旧;我开始像往常一样,一个一个挑选,却又不知如何挑选。不知不觉中,我发现土豆上都有一个小尾巴。有的尾巴周围有一小圈黑晕,那可能是有病的,朽烂不能吃的,我就挑选尾巴周围干净没有问题的。到聚会处的厨房,洗净切开,果然每一个都是好的!

  “哈里路亚!”我不禁脱口而出。自此,我找到了——不,是圣灵启示我、引导我找到了挑选土豆的秘诀:看它的尾巴周围。

  后来,我又遇上许多类似的问题,比如,去市场买木耳,也是不会挑选,买回来开水泡发之后,有的粘成一团,不能食用。而木耳的价格要比土豆贵多了,不会挑选损失更大。同样,别无良策,惟有呼求主名,求圣灵启示带领——就这样,我又找到了挑选木耳的秘诀:挑选结构简单的,叶片厚些的。

  神祝福大门向着他的儿女,从来都是敞开的;早在4千年前,人类科技文化水平还相当落后,但就是在那个时代,以比萨列和亚伯利亚何为代表的犹太工匠,竟然能在所漂流的荒凉的旷野,用美伦美奂的精湛工艺,制造出圣幕及其里面的器具,为什么?

  圣经上早已有答案:“耶和华晓谕摩西说,看哪,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我已经题他的名召他。我也以我的灵充满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聪明,有知识,能做各样的工,能想出巧工,用金银铜制造各物,又能刻宝石,可以镶嵌,能雕刻木头,能做各样的工。我分派但支派中亚西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一他同工。”(出埃及记三十一章1至6节)

  原来,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我虽生性愚钝,对那些普通的生活现象尚且浑然木然,无知无觉,更何况寻找其中的某些秘诀,岂不更是一窍不通

  但幸运的是,我认识了创造并知晓一切秘诀的那一位!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开口感谢与赞美!哈里路亚!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