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四月| 风雪夜归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间四月| 风雪夜归人

2018-02-13 07:46:28 作者:人间四月 阅读:载入中…

人间四月| 风雪夜归人

  风雪夜归人

  文/人间四月

  耳边响起的鞭炮声,各家烟囱缓缓的炊烟,空气里弥漫的泥土混饭香,村口大嫂又开始搬出机器花生,地上三三两两有花生放在地上放冷,一切都是新年该有的样子美好忙碌但充满幸福

  今年村里的董大娘今年格外忙碌,因为她的儿子要回来了。董大娘的儿子在高中时候去当兵了,没人知道他去的原因。但董大娘明白啊,儿子是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一个普通农村之家,负担不起两个大学生。当时董大娘也曾犹豫过,也曾就纠结过,手心手背都是肉啊,最终还是同意儿子的决定。好在儿子努力,当兵以后干的挺好,这不好容易有假期可以回家过年。其实董大娘心里苦啊,这是儿子当兵以来在家里过得第一个年。以前都是通过电话视频知道儿子的近况,终于有机会可以看看不知道儿子到底是瘦了还是胖了。因为儿子是报喜不报忧的性格,董大娘有太多不放心啊。还记得,儿子当兵以后第一次电话是在离开4个月的时候,那段时间董大娘每天都在等电话,不敢出去太久,就怕错过儿子电话,果然还是等到了。电话里儿子的声音虽然有些沙哑,但感觉还是很有精神的。董大娘的心终于慢慢放下了。

  董大娘记得儿子去当兵的第二年,儿子不小心说漏嘴了才知道那段时间儿子受伤了。董大娘心里的着急啊,想去看儿子,但儿子说是有纪律不让去。董大娘心里明白,儿子是怕自己伤心,怕自己去累到,心里都明白可还是心疼啊,这次回来董大娘决定一定要看看儿子有没有受伤。不过上次儿子打电话回来说,应该是这几天就回来,但到现在还没到,董大娘心里着急。不行,等会要去村头看看儿子有没有来。天都要黑了,而且最近天气预报可能有雪,也不知道儿子带没带厚衣服,不知道儿子长没长高,衣服穿的不穿的下,要不明天去给儿子买件衣服,还有儿子最喜欢吃的东西要提前准备着,儿子回来就能吃上了。这么一想,事情好多啊。天一点点黑了,儿子还是没回来。董大娘心里有些担心,天黑就没车了。不知道儿子到底啥时候到,吃没吃好,冷不冷啊,董大娘就这么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半夜,雪就这么洋洋洒洒的铺满整个大地,整个村子愈发安静。鸡鸣叫醒整个村子,老年人都陆续起来,炊烟也慢慢升起。村口客车一个穿着军装有些黑的男生下车,一步步向村里大跨步,路上陆陆续续有人在与他打招呼。董大娘站在门口,看着走向自家方向的儿子眼泪就这么下来。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平台所有备注文编投稿的稿子都属于原创,采用请备注出处及作者。未备注的文章和素材都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不小心对你的版权造成影响请与本平台联系,给你带来的困扰敬请原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