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 | 情人节特稿】钻石先生与珍珠小姐的爱情故事--姐妹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 | 情人节特稿】钻石先生与珍珠小姐的爱情故事--姐妹篇

2018-02-14 07:45:30 作者:珍珠小姐 阅读:载入中…

【原创 | 情人节特稿】钻石先生与珍珠小姐的爱情故事--姐妹篇

  编者按

  情人节,是形单影只的人最不愿意过的节日。还好,我们身边有美好的见证。珍珠小姐钻石先生,我们身边最最普通的大龄青年,去年的此时还是陌路,如今却拥有你侬我侬的不一般的甜蜜爱情,只缘于他们愿意给对方一个机会,也是给了自己一个机会。

  这篇见证分为“姐妹篇”和“弟兄篇”,愿他们的见证给你带来不一样思考,不一样的人生

  文 | 珍珠小姐

  我是珍珠小姐,当我遇到爱情的时候, 34岁。

  对于婚姻,我已经期待了很久很久了,也曾参加了不少教会组织单身活动,但似乎越是期待就越是不出现。后来在忙着参与服侍时,都把这件事给忘了……

  2017年3月的一天早上,我的属灵老师突然联系我,问了我的近况,然后对我说:“感觉你现在挺稳定的,为你感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所以,婚姻不远了,在祂放你的位置上,必然遇到你的以撒。”

  那天晚上,我正在写日记记录老师的话时,接到了同事信息,说要给我介绍一个弟兄。

  好巧啊! 

犹豫不决的相识

  我带着期待之心看了弟兄的照片,看到弟兄光秃秃的脑门,心里有些失望。为什么不是那种帅帅的呢?然后我问了同事一句“这位弟兄多大啊?”原来比我还小,接下来就了解了对方的一些基本情况

  同事跟我说:“主要是你要有心动的感觉。”

  可我一点心动的感觉都没有!

  最后我很“官方”地回复了同事:“我先祷告祷告。”

  第二天,在同事再三的劝说下,我决定和弟兄先微信联系,了解一下。

  在第一次的聊天中,就知道他只有初中学历,刚刚换工作,比我小四岁,再加上他的长相,所有这些外部的条件都让我不只是一点小的失望吧。

  接下来的周六,我和姐妹说起这件事,以及我心中的犹豫,姐妹问我最看重的是什么?她说她男友外表看也不是她认为最理想的,但她却被他吸引,很以他为荣。我心想,我还没看到他有什么地方吸引我,让我引以为荣。不管怎样,先接触看看吧。

  但是,透过姐妹的提问,让我知道自己的犹豫来自于哪里:我不想让我的家人亲戚和朋友说“等了这么多年,最后就等到个这样的”;我不想让我的婚姻成为别人议论我信仰的把柄。我也不得不承认,我自己有虚荣和埋怨,难道我就配得这样的吗?心里有种自卑的感觉,但实际上却是骄傲

  那个周日聚会讲道的题目是:“危机四伏的得胜之旅”。

  牧师问:为什么我们想要居上却不想居下?为什么选择容易的,而弃绝困难的?为什么为己不为人?为什么只体贴人的意思,而不体贴神的意思?

  旅程危机四伏的原因在于是否愿意舍己、背十字架;我们不需要用别人的眼光来决定我们的价值,我们心里所担心和害怕的,主耶稣都已经经历了,并且他已经得胜了,藉着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献上,我们得了那不能摇动的平安。

  牧师的讲道句句扎着我的心,句句都像是对我说的。我也一直在思考,究竟怎样才算是荣耀神?我所想的荣耀神的方式不一定是神自己要来使用的方式,或许我和这位弟兄的结合更能荣耀神呢?想到这儿的时候我心里想,说不定那位弟兄的心会是一颗钻石心呢?这样一想,我反而期待着去发现,去认识他,因为神的安排会是最好的,神的美意也需要我存着谦卑和耐心去发现。

  讲道结束后,我和师母谈了谈我心中的顾虑。师母跟我说:也不一定就是这个弟兄,但神让我在这其中有要学习功课。后来和小组的弟兄姊妹也分享了,他们也是这么说。其实我想他们大概也觉得神不会这么安排吧,也希望我能遇到更好的吧!

  周一,我参加了得人渔夫的分享会,回家路上在微信上和弟兄聊天,问了他两个得人渔夫上的问题,发现他的信仰是真实的,也是重生得救的。后来就“我不敢向陌生人传福音”一事,他“批评”了我。虽然觉得被他责备了,但心里是很高兴的,因为发现了他的“钻石心”,为着他属灵生命状况心中窃喜。

  周三,得知了弟兄的工作历程说实话里面没有一个是我觉得好的工作。同时也知道他当初喜欢一个姊妹,但姊妹嫌他不学习觉得不般配。后来他被这个事情激励了,开始思想自己的信仰,使他知道信仰是自己与神之间的事情,于是开始追求主,然后全职学习神学,并且参与教会服侍。

  听完他讲这些经历,我的心里没有觉得看不起,反而是看到了神在他生命中的作为和神的荣耀。曾经我还认为这个弟兄配不上我,但当我一点点看到他的“钻石心”的时候,发现是我配不上他。

  可是,我时不时的还是会有怀疑,他真的是神为我预备的吗?

  没过几天,我看到了《旷野的筵席》中的一段话:

  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路1:38) 

   

  如果神预定和安排的计划要获得成就,那么,祂藉着天使向马利亚所说那活泼话语,就必须先在她身上得着自由的通路。神一说话,马利亚的信心就响应,因而神迹便实现了。但可怜得很,我们许多人以为,只要信仰纯正,并在心思里无条件赞同真理的话,就感到已经够了。可是,除非真理在我们的深处产生果效,不然,无论是赞同或不赞同,事实上可能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有当真理开始在人的生命里产生重大而又改变的工作时,区别才会显现。人若有大量的圣经知识而仍缺少真理作工的内在经历,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如果我们要在神伟大的计划中给神使用,基要的原则乃是:当神的话一临到我们个人身上时,我们不仅以头脑,更要以内心来响应。我们是否能像马利亚那样祷告来回答神呢?

  看到这段话时,我知道这是神又一次在对我说话。

  祂首先借着弟兄姊妹对我说:“不看人的外貌,要看人的内心。”然后借着牧者对我说:“省察自己的动机,不寻求自己的意思,而是寻求神的意思!”这次借着灵修对我说:“我们不仅以头脑,更要以内心来响应!”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开始了对彼此更深入的了解,包括家庭、服侍、以及兴趣爱好性格类型、配偶标准等等。他看到我对配偶的期待时说:“其实老实说,除了我的学历什么的,我觉得你要找的那个人,跟我都挺符合的。”还说:“姊妹,我们一起为着彼此祷告,请你一定给自己一个宝贵的机会来品味我、了解我好吗?我需要这样的机会!”这让我感受到了他的真诚

  在这个过程中,我一有疑惑就咨询师母,师母也会给我很好的建议特别感谢师母的陪伴和教导。

  不知不觉,我开始喜欢这位弟兄了。

见面前的纠结

  但我们还没有见过面啊,见了面之后还会彼此喜欢吗?

  约好要见面后,我开始有些担心。于是,让弟兄再给我发一张他的照片,看到那张苍老的照片时,我的心凉了一截,突然不想和他见面了。

  但就在同一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和你结婚的人,就是厨房里的那只老鼠》。

  你们结婚的基础不是你们所要图谋的东西,你们结婚的基础甚至不是此刻你们彼此之间的情投意合,因为这一切都会变的,这一切都会消失的,而且这一切的背后有一个败坏的人性所以你们婚姻的基础不可能是败坏的人性,不可能是一个全然败坏的男人爱上了一个全然败坏的女人,这不是你们婚姻的基础。

  ……

  第一点,四个字,对他死心;第二点,四个字,对主忠心。你要为自己图谋大事吗?你图谋什么?神就要在你的婚姻中拆毁什么。因为基督不是为你所图谋的事而死的,对主忠心;因为在他的里面,你必以你自己的性命为掳物。

   

  看完这篇文章后,我问自己:“究竟什么是最重要的呢?”“当然是生命,那如果弟兄的生命好,拒绝他,岂不是凭己意的任性吗?”

  那天晚上教会有祷告会,我和他说我不想去参加了,因为觉得又困又累,还下着雨。但他说:“我还是鼓励你去领受晚上神为你预备的祝福!因为他爱你,他知道你软弱,我想他要在你精疲力尽之时,使你经历力上加力的恩典,他要使你享受恩上加恩的祝福,主的赐福如恩雨使我们得着滋。”然后又说:“对不起,我好像太不懂得体恤你的软弱!我想说的是今天灵修里的得着:不要轻易开一个使人远离神的借口。”

  后来我因着他的鞭策鼓励就去了,结果收获很大!感谢主!通过这件事,也让我更加喜欢他了。

初次见面,愉快美好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选择一起参加教会的青年营活动。

  也许是太在乎即将到来的见面,我在头天晚上失眠了,第二天早上告诉了他,他说:“我知道你一定睡的不好,心里觉得亏欠你,不能担当你的软弱,夜里想着问问你。可是我担心我自己会做救世主的角色,所以就没问你,想着主耶稣是你唯一的依靠。”

  我又一次被他折服,他总是能成功的把我的目光转向上帝,而不让自己成为我的偶像

  当我再次问他,害怕和他见面怎么办时,他说:“其实我觉得我们是太期待对方了,包括这次活动。请我们都要记得,无论去哪里,干什么,我们都不是单纯的去要使自己和对方得满足,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应当期盼在活动当中能够与神相遇,在约会中明白神要我们知道的!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你说呢?”

  我知道,我完全没有不见他的理由了,甚至很是期待和他的见面。

  那天的青年营活动,是爬蟒山、放风筝

  当我见到他的那一刻,感觉他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强壮,但是比照片里显得年轻。他特别贴心地为我准备了毯子,热水袋,垫子,还有背包,甚至是棉手套,还有好多好吃的。不过我觉得有点过了,我们可是去爬山啊。

  我们一起从我住的小区走到地铁站,一起吃早餐。他在这其中想要照顾我一切的需要,想帮我背包,给我准备餐巾纸,牛奶也是把管儿插进去之后弄好了递到我的手上。

  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却没有陌生感,甚至其他的弟兄姊妹看不出我们是第一次见面。

  在活动的过程中,我发现他是一个挺有影响力和细致周到的人。他给我们弄来了“登山杖”,他还带了一次性碗筷,一次性手套,还有鸡蛋汤,而且他还很浪漫,吃饭时还弄来两束花当桌花,因此大家都对我们组报以羡慕的目光。

  下午到了放风筝的环节,其实他之前也没放过,后来我们组的一个姊妹简单教了一下,大家就开始尝试,之后他率先把风筝给放到最高处了,然后还去帮助别的组放风筝。回来路上他跟我说,是因为要给我做榜样,所以去尝试,去突破。

  下山时,他就带着大家大声赞美神,歌声也很好听铿锵有力

  他还是一个很有生活常识的人,认识各种野菜,还用NBA运动员一种不容易松开的系鞋带方法,来帮助一位弟兄系鞋带。

  晚上回来,他又到我住的地方来修门。修完了,他看到我室友的电钢琴,就说想要弹一下,他给我们弹了《云上太阳》,非常优美

  后来室友跟我说,这个弟兄很有魅力啊。

  说实话,虽然见到了他,也比以前更多了解了他,也有一些感动的地方,但却没有很心动的感觉。或许是我单身太久了,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也许是因为他太热情了吧,所以上帝让我保持冷静

恋爱中的顺利与不顺

  周一我们一起去参加了祷告会,在路上我们聊到服侍方向,他问我:“如果我以后不在世界上赚钱,而是服侍神,那你能接受吗?”我就和他分享了汶川地震后神呼召我去四川服侍的事。

  后来他告诉我,当我跟他分享时,他越看我越美。

  我说那是因为你从我身上看到了上帝的荣耀,所以觉得我美。

  在车上,他看到我总是把手机往兜里放,怕掉出来,就说回头给我的兜缝个扣子,原来他还会针线活,真厉害!他一直把我送到小区门口,看我进了楼里才离开。通过今天的相处,我开始喜欢他了!

  之后也是各种让人感动

  有一天,我对他说:“其实有点想你,但又不敢说出口,因为咱俩才认识了二十天。怕这些都是错觉,怕过些日子就不是这样了。”

  他回答:“主耶稣爱我们!姊妹,我们约定,不论怎样我们都要以信心为彼此在神的面前祷告,求神祝福我们,使我们成为彼此的祝福。请你不要担心和忧虑,我们认识的时间很短,而婚姻对人的要求一生之久,我们需要有更多的时间来观察和考察彼此,我们的路才刚刚开始,我们与婚姻还有好长一段时间,让我们一起享受这段恋爱的时光吧!”

  我咨询师母我们最近的聊天内容是否合宜,是否可以去弟兄的小组和教会。

  师母回复说这样的交流可以增进彼此的了解,也是弟兄真情表达。我可以去弟兄的教会,听听别人对他的评价。师母希望我们不要被“爱情”蒙蔽了眼睛,而是在恋爱阶段去发现对方的缺点,也坦诚自己的缺点。我们要求神给自己预备真实接受对方的心,预备自己为对方牺牲和舍己的心。同时也鼓励我们带着敬畏顺服神的心志,好好享受恋爱的甜蜜

  有一次,我陪他去买衣服,试了一些都不好看,怎么看他都像坏人,我心里有点嫌弃他。他好像也看出了我的失望,但同时他又表达他很幸福,说终于有人喜欢他了。

  我们聊了很多,他说自己最初是想找比他小的,因为他想生两个孩子,但后来他知道自己长得也没那么年轻,而且怕我累,生一个孩子也行。我听了之后很感动。

  我告诉师母自己仍然有点嫌弃他的长相,师母说:“这事祷告,持续祷告定能改变。要么你眼光变了,要么他越变越帅了。”

  我又问:“上帝一直提醒我的就是依神的心意做选择,而不是依自己的喜好。”

  师母说:“是的,婚姻的本质是舍己。最重要的是抬头看神,看见神的荣耀,人的需要就变小了。两个人都被神的爱满足了,就会彼此相爱了。”

  接下来我觉得应该带弟兄去我家了,看看父母对我们的交往是什么意见。

  五一之前,我带他回到我在北京郊区的家。见面后,爸爸说他口才好,妈妈说他性格好;但妈妈对他的外貌不满意,爸爸对他的工作和经济实力很担心……

  我的父母只同意我们先交往看看,并没有完全认可。

  五一假期,弟兄带我回到他在河北承德的家。

  我和他的家人相处非常好,没有距离感。另外还见到了他的一些朋友,他们对他都是赞不绝口的,这也很为他加分啊!经过这个假期之后,我们的关系更近了。

  一个月之后,我们公司的领导也见了弟兄,对他很肯定。

  后来,我还带弟兄见了我的属灵老师,也算通过了。

  真是感谢诸多长辈对我们的关心!

  不过我的父母对他还是不大满意,但看我挺坚持的,也就没有阻止。后来,我父母还偷偷地亲自去弟兄老家考察,而且去之前没告诉我,是快到了怕家里没人才通知我们的。那天,两家老人相处的不错。

  之后他又去了我家几次,我父母也逐渐被他的厨艺和热情给征服了。

  但是接下来我们又要面对一个新的功课,弟兄辞职了,面临找新的工作,但因为他的学历低,工作也不好找,这对弟兄来说是很大的压力,对于我来说也是个信心的功课。

  我想神也是在藉着这个事情归正我对金钱的看法。以前,我总是觉得手里必须有存款才能有安全感;但是弟兄就不是这么想的,他虽然没有存款,但感觉他很富有。弟兄看到别人需要,就能倾其所有,因为他相信神的供应;我虽然有一点存款,但总觉得一花就没了,所以很吝啬。

  后来事实证明,上帝的供应是可靠的,并且超出我们所求所想。 

远离试探,婚前守贞

  还有一个恋爱中的弟兄姐妹们会遇到的问题,就是如何持守婚前圣洁。

  说来惭愧啊,我们最初约定在婚前连手都不牵的,但是却没有持守住。

  人都是软弱的,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在这一点上弟兄更为软弱,虽然我们守住了最后的底线,却也做了不讨神喜悦的事。我们一直处在悔改-再犯-悔改的挣扎中,这也让我们灵里耗损,关系出现问题,只因为我们没有逃离试探。

  试探,人靠着自己无法抵制,只有一个方法——远离试探!!!

  靠着人的本性,即便知道要逃跑,有时也很难逃开,所以需要找人监督!

  很感恩,我们双方教会在这一点上都有很明确清晰的教导,也有对我们的监督,看似是限制,实则是保护啊!

  我和弟兄接触的时间越多,看到他的优点和缺点也都越多,矛盾也会越来越多,但就像当初师母说的,这才算真的彼此认识了。感恩弟兄常常能带领我在主里彼此认罪悔改。

  也感谢之前我们教会单身团契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婚姻的意义》这本书,破碎了我对婚姻的不切实际的幻想,对婚姻有了正确的认识。至于婚姻的意义究竟是什么?还是建议大家和小组成员或约三两好友一起读读这本书,一定会受益匪浅。

  我们的恋爱故事到这里差不多就可以告一段落了。

珍珠小姐的后语

  2017年11月,我们步入婚姻的殿堂……生活中的色彩越来越多了,感恩遇见,感恩美好!

  这一路走来,真是要感谢教会的牧者和弟兄姊妹们,有了牧者的引导和弟兄姊妹们的陪伴,让我们的恋爱过程更加美好和珍贵。

  回首这一路,若不是因着神的恩典,我们无法相遇相识;若不是因着神的恩典,我们也无法跨过重重障碍;若不是因着神的恩典,我们也无法进入婚姻。

  在这一路上,神让我们学的功课有:

  第一、放下自己的意思,体贴顺服神的旨意,相信神的安排是最好的!

  第二、不要忧虑,凡事交托仰望,既然神能带领我们到如今,祂也必然会负责我们到底!

  第三、我们自己没有能力抵制试探,惟有逃避试探!

  未来的路还很长,不知还会经历什么,但因着有主同行,我们就无所畏惧;因着有主同行,我们就能相爱相伴!

花絮:钻石先生和珍珠小姐的由来

  一天晚上弟兄给我留言:“我发自内心的说,在这份交往中,我的内心在不断地被触动,是一份真实的得着,而不是情欲上的追逐。” 

  我问他那是怎样的触动,他如此回复:

  1.被尊重。

  2.被激励。

  3.好像自己和你都在书里教材当中,经历阐述着一个交往的事实。

  4.让我知道了急于求成不好,而要像雅歌书里说的:不要惊动爱情,等她慢慢自己醒来!

  5.不会有压力,不会有顾虑,因为爱里没有惧怕。

  6.被在乎,觉得我寻获了一个珠子,万分的宝贵,我需要查验知道那是否属于我,而非贪心想要!这是对爱的尊重!并且得知自己有“钻石心”,很是惊喜!

  7.在每一次的交流后常会有来自牧者和肢体的提醒,让我知道恋爱的过程不是自己所能把握的,需要有一个导师,一个监督来提醒把关。这绝非儿戏,这与教会、肢体、神的家密切相关,因为婚姻带着上帝的祝福,教会中需要无数个这样的祝福诞生。

  8.在这婚姻漫长的等待中,曾经经历许多,感谢神使我更知道,圣洁婚姻的宝贵。

  9.我觉得自己得到了一个良师益友知己!好吧我更想说,她更像圣经里所说的帮助者。

  10.我不想知道男人的第六感有没有,感觉自己好像被电了。好像这种感觉从没出现过,可能我恋爱了,但是我现在还得不到对方的确定。

  看完这段分享我很感动,这不就是上帝所喜悦的爱情吗?我让他把”珠子”改成“珍珠”,珍珠和钻石就很相配了,哈哈!

  我问他:“我可以叫你‘钻石先生’吗?”

  他说:“好的,珍珠小姐,我可以把它当成是神为我预备的名字吗?”

  就这样,钻石先生和珍珠小姐的称呼就出现了。

  延伸阅读:

  【原创】十年,风雨坎坷走成花香满径--情人节长文

  【原创】在爱情泛滥的年代寻找爱情

  【原创】若我不爱你,请不要让我爱上任何人

  【原创】从雾霾天到太阳地--我的恋爱婚姻故事(上)

  【原创】从雾霾天到太阳地--我的恋爱婚姻故事(下)

  【原创】终于等到你(上)

  【原创】终于等到你(下)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珍珠小姐,女,80后。某一天坐在公交车上看杂志,突然被圣灵开启,承认世界上有神;后来又在公交车上看到教会的年历,开始参加聚会,并于2005年受洗。在团契中认识神,在服侍中成长,在感情的路上栽过跟头,也正因为如此更深地经历了神,相信顺服神的带领总不会错!

  雅歌  8: 7 

  爱情,众水不能息灭,

  大水也不能淹没,

  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

  就全被藐视。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用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的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二维码,识别加关注

  yuxiyuxi2014@163.com ; angel.meng@139.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