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语 | “在他眼里,他妈比你重要”【新年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雷语 | “在他眼里,他妈比你重要”【新年快乐】

2018-02-15 12:31:24 作者:崔雷 阅读:载入中…

雷语 | “在他眼里,他妈比你重要”【新年快乐】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问答专栏"向崔雷老师提问

  01

  介意他有儿女

  题主:女

  关注雷语很久了,体味各种酸甜苦辣,一直想寻找跟我类似遭遇未果,只能自己把自己剖开了,希望能抽中!

  本人,女,155cm,90kg,31岁,博士医疗工作6年,年薪15w,长相普通,独非处,2段恋爱史。

  男生,170cm,140kg,37岁,专科,销售,年薪70w,长相普通,非独,有一姐,离异,一儿一女,女9岁,儿子2岁,抚养权归前妻。 

  本人慢热,宅,圈子小。喜欢大叔成熟照顾人的。 我们认识一年多,开始没多接触,后因为一起健身才聊天。

  他的情况

  1.夫妻感情基础结婚11年无共同语言(前妻1胎就辞职了),苦闷想离多年。后因双方父亲病重去世,离婚一事不忍提及,预备等父亲去世满3年再提。

  2.他安排情人节三亚和3月出国旅行,希望能挽回婚姻

  情人节,他跟妻子在三亚时,突然微信跟我表白。我很懵。让他好好考虑,不要冲动做出后悔的事,而我不会跟一个有2个孩子的人在一起。

  他说宁愿离婚单过也不要这样,恢复单身才有追求我的资格后来他扛过全家人的劝阻,4个月后离了婚。 

  车归前妻,每个月给前妻生活费5000/月,另90万补偿。女跟前妻在他们原先的房子生活,儿子跟奶奶老家随他姐,子女生活教育费归他。 

  我答应他试着在一起,期间相处可以。但他有时要去探望子女,我就会不开心。比如,我生日他陪我过,但又会因为没去探望生病的儿女,觉得对我做出了牺牲,我应该珍惜但我不想要这样的感觉

  他说他对我是100%,不要因为一点不开心就放弃幸福。请问,我的感觉是正常的,还是太作?应该克服包容他的孩子?还是趁早放弃他?我也很担心以后的生活…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崔雷:

  说到雷语问答,每个人都有她自己的目的

  有吐槽看热闹的;有来学习知识的;也有像你一个渴望解决个人困惑的。

  说的较真一点,没有任何2个人的经历一致的。

  说的宽泛一点,大部分人的问题都是类似的,没有谁是特别的,有些人的情感困惑其实我也有。

  大部分是精神独立经济不独立的结果(当然,也有很多其他问题,我只是说大部分),这也就是有那么一类神秘人群,他们会选择不婚,会选择离婚。因为他们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而且他们的观念会是一个趋势

  因为独立的人都很清楚,离婚只是一个生活状态,它不是问题,也不是毛病,谁离开谁都能活。

  言归正传

  你现在的核心问题是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并且跟一个有婚史并且跟前妻和孩子有来往的男人在一起前怕狼,后怕虎,这个是你需要承担的,毕竟在每个人心里,血缘关系都浓于其他关系。

  我说婚前有三不原则

  一:不妥协习俗父母

  二:不因为年龄着急

  三:不将就婚姻的品质

  并不一定说这3条必须遵守,毕竟将就有将就的活法,不将就也有不将就的活法,这个自愿,没有对错,只有因果

  最终你问是你太作,还是什么,我想说:你也没作,他也没错。

  可能只是不合适,仅此而已。

  02

  男友回家后就不理人

  题主:女

  本人独生子女,有一个谈了两年多的男朋友,男朋友有一个哥哥,家是同一个地方。目前我们是异地,我在离家十几公里的附近上班,他在市里上班。

  平时我们交流靠微信聊天 ,他晚上九点多下班到睡觉前可以聊一小时,偶尔我会视频,就聊家常。

  相处还算融洽我一有空就去市里找他,他要上班的时候我就独自在房间待着,不上班的时候相处很开心,有什么说什么。

  但矛盾都是出在他放假回家后,微信就不见人,也没发消息。每次这样我都很生气一回家就不见人,也不主动找我出去玩,基本上都是他在他家,我在我家

  有时候也体谅他老是外出工作难得回来一趟,留时间家人也没错,但我就是控制不住 ,老是生气,明知道这样不行。崔雷老师我该怎么办?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崔雷:

  我怎么感觉你是在秀恩爱啊。

  难道这是我的错觉吗?

  你是希望他能多在乎你一些,多陪陪你。

  我的建议是酱紫的:

  在你俩没有在同一个地点的时候,可以共同做一点事情

  比如看同一本书,然后交流感受;看同一部电影,然后交流感受;或者录一首歌,给对方听,可以唱刘欢那首歌: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

  以上。

  03

  结婚后发现还是忘不了他

  题主女

  我们在大学时认识,他是我的学长,那个时候我由暗恋变为明恋,但他那个时候不考虑恋爱的事,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木讷。

  第二年他毕业了,在学校附近住,我依旧如此,找各种机会和他相处,也很融洽。第三年我实习回来准备工作,这是我们分别将近一年第一次见面。

  我就是去找个答案的,因为他总是含含糊糊,结果去了之后他就要亲我,我拒绝了。我是想让他说出来,给我个身份之后再说。

  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过联系,一年之后在家里人的催婚下,我糊里糊涂就结婚了,但跟我老公感情不是那么好,不温不火的。

  之后我才发现原来一直忘不掉他,到现在也见过几次面,不见了想,见完又难受

  我自己有了孩子,我几度想要离婚然后去找他,可是我舍不得我的孩子,我该怎么办,心被扯的深疼。

  崔雷:

  是啊,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因为人大脑自带美图功能,专门美化那些没有得到的东西

  说到现状,不要指望别人会对你如何如何好了,你得自救。

  你说你结婚是糊里糊涂的,就意味着你已经错了一次;如果再稀里糊涂的离婚,就等于错了第二次。

  不过你这个稀里糊涂就说明了,你还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以及你还无法为自己想要的结果负责任

  在你搞明白这个之前,我不建议你做任何重大决策

  而每一个不明确人生目标的人,都有一个被压抑童年,那些被压抑的部分需要被你看见,理解,接纳。

  所以,顺着父母、压抑这两个关键词,在一张A4纸上写出你联想到的所有词语和感受,一点一点让它们浮现出来,再做商议。

  哦对了,我忘了问你是想从根源解决问题,还是要实操建议了。

  如果你要实操建议的话,我的建议是按兵不动,先从根源来,如果你对此不接受,也可以另请高明。

  04

  他是用母亲反对的借口甩掉我吗

  题主女

  女,165cm,51kg,35岁,公务员,未婚,本科,月薪5千;他,180cm,85kg,34岁,男,个体,未婚,本科,月薪一万五。

  我们俩颜值相当,他从小父母离异和母亲长大。他和母亲日常相处经常冲突,大学毕业后就搬出去。

  我们去年五月在相亲群认识,微信聊天一个月后见面,彼此都很满意。认识时他正装修房子,我们距离30公里,基本周末见面,是我去市里找他,约会时基本逛商场家具

  相处过程发生过一次冲突,起因八月他说有一离婚的大学女同学和他联系,想和他一起做买卖,我发表意见,但是我忘记说了啥。

  他很激动说讨厌我打官腔,我们俩不合适。后来是我主动和好。九月底房子装好,他提起过打证结婚,我说双方家长见面后再打证吧。

  国庆他提出和他母亲见面,在新房一起吃的饭。11月初他母亲搬来和他同住,把我化妆品从梳妆台拿走换成了她的。我们还是周末见面,他母亲不回避,一直都在。

  我和他母亲相处没发生过矛盾,他当我面也和他母亲意见不合发生过冲突。11月底周六我去找他,正好遇到他母亲从浴室穿着他浴袍出来,很尴尬的打了招呼。

  第二天早晨六点我出门,他五点半出门,因八点我有个会议要开。那时候他母亲还没起床,我没和他母亲打招呼就出门了。

  七点我在公交车上他打电话,问我咋出门那么早,我告诉他开会,后来几天联系正常。但再过一个星期,突然就不和我联系了。再过几天,因为他母亲反对,和我分手,他不是妈宝男。

  我想问下老师,他是用他母亲的借口甩掉我,还是确实因为他母亲反对。可以挽回吗啥结果都接受。我身体健康,每年体检,义务献血。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崔雷:

  分手的原因是:在他眼里,他妈比你重要

  毕竟母亲才是他的恋人,如果结婚,意味着对母亲的不忠。

  他们自由而又快乐的相处着,玩耍着,无忧无虑的过着常人般打情骂俏的日子,突然有一天,一个陌生女子创了进来,原配立即擦亮眼睛,展开攻势......

  母亲把你的化妆品撤走;母亲穿着男方的浴衣出来。

  方面面都说明她和儿子边界感是很差的,妈宝有一样好处,就是会让女人感觉很贴心,一个坏处便是会让女方觉得很听妈妈的话。

  所以,你还是成全他们母子吧。

  每日雷语

  小时候本能需求和感觉一直被压抑着,所以会察觉不到自己的需求,进而很难做到心口合一,这类情况,往往需要一个能替她做决定,帮她承担责任的男性,这样组合有好有坏,好的一面是女方感觉很轻松,省力,坏的一面是女方非常依赖男方,很难成长,会导致男方会厌烦.←这便是代价

  在新的一年里,崔雷在此祝看到雷语问答的你:

  完成自我接纳,接纳自己现有的一切状态

  看见内在小孩,看到小孩的需求和情绪

  完成责任划分,把婚姻当成一种选择,而不是必需品;

  潜意识意识化,做到心口合一,明确自己的人生需求;

  另外,在发新年祝福的时候,尽量不要群发,可以这样发:XX(对方的名字),祝你新年快乐。这样会让被祝福的人显得更被重视。

  同时也可以和父母聊聊自己6岁以前的经历,了解在重要的人生年龄里,你都经历了什么。

   最终我代表情感解忧店的全体店小二祝各位客官老爷新年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