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天加一夜的时间,终于看完了这本书《那些穿过风花雪月的年少》。一气呵成的~
接触到何小天的文字,是源于唯美音乐空间~接触到他的第一本书是《谁说青春不能错》。也是一个很美丽校园故事~看完,哦,不,应该说是“听”完~让我唏嘘了很久~让我即将到来的毕业情节更加地浓重~
于是我上了豆瓣,据介绍,他的另一本处女作更具代表性~于是我就上网看完了这个“风花雪月”的少年的故事~
其实细细想来,如果把我大学这三年来写的日记攥写成一本小说,估计也挺厚了吧~只可惜,我并没有他那种思维逻辑性~虽说我怎么也算是半个理科生~我总觉得,如果让我写,肯定会写得一塌糊涂~而且还乱七八糟~
或许我还是比较适合去品读别人的文字,而不是自己的~虽然也有不少的人说过我写的东西还行~
说实在,我也在学生会混了三年~也不知道是我自己太蠢还是说我遇到的人太纯~我还真没见识过那些明剑暗枪的斗争~又或许是我们的庙太小,该去校学生会那边才会把这些暗地里的斗争表现得更加白热化~虽说我没见过,可我一直相信,这些斗争是存在的~这个世界,似乎开始变得虚假起来~
大学,真的是一个大染缸~我把很多种颜料都往里投,于是连我自己都觉得我变得复杂起来~一个复杂而又矛盾综合体~我可以喜欢足球篮球羽毛球,也会对古筝琵琶葫芦丝如痴如醉~偶尔我喜欢摇滚一点的音乐,可转眼我又爱上了古典音乐~有时候我也喜欢搞点非主流的文字或是图片,但似乎对古诗词,例如《论语》、《诗经》、《红楼梦》来者不拒~我喜欢上星座网,喜欢分析摩羯座的种种~于是,我得出了一个结论~我就完完全全一个典型的摩羯座女生~天生就一个矛盾的综合体~
眼看最后的四分之一就要到了,我一直惦念着,该给我的大学来个Perfect ending....一直地...惦念着~过了这四分之一,所有的风吖、花吖、雪吖、月吖,就彻底地要和我say goodbye了~于是哪天等我饶有兴致了,我也会开始追忆的的似水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