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纪念南京大屠杀2017年国家公祭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纪念南京大屠杀2017年国家公祭日

2018-02-16 12:13:31 作者:不确定的男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纪念南京大屠杀——2017年国家公祭日

  什么是历史?什么是当下?当下,是由无数个历史组成的状态,忘记历史,亦是对当下的不尊重,以及对未来的虚无主义。没有历史,没有根基,人何以立?国何以盛?

纪念南京大屠杀2017年国家公祭日

  南京大屠杀——侵华日军不可磨灭的罪证,到底作为中华民族黑暗历史,带给了我们些什么?

  不够满月的孩子静静的依偎在身体微微颤抖的母亲怀里,旁边的大儿子坐在地上把玩着不知揉过多少遍的玻璃球,不时用带着血丝的小眼睛看看妈妈,他们已经几天没休息了,房顶的煤油灯呼呼闪闪,伴着外面的哭喊声,喝令声摇摆着。父亲早已战亡,孤独地住在城里角落母子俩,偎在茅草屋里,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冷风从破纸窗钻进来,在逼仄的屋里肆意妄为。寒冷饥饿疲惫,这一刻,他们听到急切的脚步声,离小屋越来越近……

  那一刻,他们在想什么?活下去?逃跑?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绝望,以及绝望过后的释然。生命就是这样,既轻又重,有时如同泰山千钧,有时又似羽毛柔弱。大儿子慢慢从地上挪到母亲脚下,她用满是灰土的手慢慢的在他额头上抚动,颤抖但是有力!这是一个母亲想给予年幼儿子的最后安慰。这一刻,没有仇恨,没有怨气,只有婴儿牙牙细语,与儿子温暖的额头,将时间静止,将入侵者从心灵上打败,以至不去在乎。然后,留下两行热泪,滴在婴儿胖乎乎的脸上,没有抽泣,只有泪水,这是悲伤的,却是坚定的!只有当生命在死亡面前,才能真正的看清自己

  这是南京的屠杀的剪影,确实千家万户的共同遭遇。现在的南京,高楼林立;现在的祖国举世瞩目。黑暗年代早已过去,但现在的社会争斗,黑暗内幕屡屡发生!我们这是在做些什么?真正回到那不忍卒读的历史,看到那一条条鲜活生命的消失,重新思考生命的真意,重新定义人生。将灵魂冲洗干净,为的是全身心投入自己,弃掉鸡毛蒜皮的无意争斗,真正走向人生的深处。这是历史带给我们的,对生命的重新敬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