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久后的团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久后的团聚

2018-02-19 15:32:3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前千辛万苦,跋涉到家。零点的钟声敲响以后,有限的假期越来越短,下午又将背起行囊远走高飞,到远方,到城市,到一个也称之为“家”的地方

  在院前的石桌边,和父亲对弈一局,老父亲举棋不定,他举起的是留恋,落下的是难舍。一年只有一次较长假期得以回到家,每一次的回去都是游子漂泊的心得以栖息。父母期盼在除夕之夜的暖心气氛中,渐渐溶化在如水的夜色里,与飞舞的礼花一起绽放在血浓于水的亲情夜空。现在,节日气息渐渐远去,我输了一局,父亲倒没有得意,拍拍我的肩膀,继而指着我的鞋子:“把鞋带系系好!”我手里系的是鞋带,心中牵的是亲情。

不久后的团聚

  母亲使劲地往我的行李包内塞进一些家乡土特产,赤豆很沉,荞麦很重、母爱很深。皱纹爬满了额头,老花眼镜一角螺丝掉了,用铁丝绑着。母亲紧紧抓着我的手,叮嘱我相中了合适姑娘就要去争取,这样在城市里不再孤独。我告诉她,女朋友在谈,明年春节一定带回家。母亲被突如其来的好消息乐得震惊,接着跑到父亲身边,第一时间报告着好消息。父亲过来,拎着我的耳朵教训:“臭小子,现在才告诉我们……”

  在他们的追问下,我告诉他们,女朋友与我有新的打算,两人准备辞职回家。父亲愠怒了:“我们白培养你了,一切回到解放前了?”我解释着,我们想就在老家承包一座荒山,离开家很近,可以随时照顾着二老。初步的设想是种植果园,饲养草鸡,然后申请天猫,卖纯天然的橘子、橙子和土鸡蛋。母亲边听边点头,父亲执拗不过,而想到一家可以团聚,就勉强同意了下来。

  我背起行囊,走出院子,在羊肠小道上走了一段,蓦然回首,二老还伫立在早春的寒风中。我擦干激动的泪花,心中为不久的团聚进行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久后的团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