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曾经飞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曾经飞过

2018-02-21 18:54:21 作者:球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曾经飞过

  佛曰:人的一生短暂,留无尽恩怨世间

  我曰:叶的一生更为短暂,岂不后悔一生,枉生为叶?

  佛曰:去听听叶的心声吧,它会告诉你答案

  我点了点头,带着满心的疑惑来到乡间的小路上。

  已是黄昏,我独步于孤寂的小路,心中有些怅然若失。抬头仰望夜空,皓月当空,美得让人不敢直视。它把月光轻柔地洒向大地,银白色的清辉倾泻于我前方的一棵树上。透过树叶,我隐约看到月光碎了一地,留下稀疏的剪影。一人,一树,一月,便宛然有些许的神秘在其间了。我踏着这月光,漫步树下,望着这经历了一世沧桑的树,心里更觉惆怅。这时,一片树叶伴着清风徐徐落下。弯腰捡起,掸去叶上的尘埃,我仿佛掸掉了叶一生的回忆,置于手心,仔细看了看,上面的脉络清晰,它们见证了叶短暂的一生。我轻轻问道:“叶啊叶,你短暂的一生如此了结,你可曾后悔呢?”

  叶笑了:“我为何要后悔呢?”

  我疑惑地问道:“你的一生苦短,肯定在世间遗留很多回忆。你怎么不向往在世间多存留一些时日呢?你为人类带来新绿,带来希望,人类又是如何对待你的,你不觉得愤懑吗?更何况你最后的结局便是归于尘土,化为春泥。”

  叶又笑了:“我从不曾后悔,因为我存在过,即使我没有在世间留下本该属于我的痕迹,但我曾经飞过,便无悔。”

  我顿悟

  恍惚间听到佛曰:“明白了吧!天空虽无翅膀的痕迹,但鸟已飞过,纵使天空无痕迹,但你已飞过,无需因失败难过,至少你曾为之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

  我喃喃道:生如夏花般灿烂,死如秋叶般静美,这其间的悠悠岁月,至少,我曾经飞过……

  叶如此,我如此,人生亦如此。

  不为失败而惆然,至少,

  我曾经飞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曾经飞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