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2018-02-21 18:56:27 作者:球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我看过许多精彩童话,如《皇帝的新装》,《稻草人》,《拇指姑娘》等,最令我感动的是安徒生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童话的主人翁是一个卖火柴的小姑娘。大年夜,合家团聚时,她一个人在外流浪,没有人搭理她,更没有人买她的火柴,可怜的小女孩呀!没有挣到一个硬币父亲大发雷霆的,她不敢回家。

  天暗了下来,犹如一大块黑布遮住似的。雪花飘洒下来,伴着无奈的她,彳亍在空荡的大街上。小女孩头发上挂满了雪花,瑟缩着缩成一团,坐在人家玻璃窗外的角落里。人家的餐桌上,丰盛食物热气腾腾,香飘四溢,而她,肚子早已空空如也。她擦亮了火柴,看到了烤鹅,圣诞树,还有亲爱奶奶。啊!是奶奶,——小女孩最爱的人,也是惟一个疼她的人。奶奶在呼唤她,邀请她去天堂跳舞,于是,她去了,飞到了那个没有痛苦,没有饥饿,没有寒冷地方去了。这个世界对于她来说没有任何眷恋

  读完这篇文章,我的眼睛湿了。对于小女孩来说,哪怕是一点点的关爱也是幸福的。比起她来,我们的生活条件优越很多。当她流浪街头,忍饥挨饿时,我们在随意丢弃吃剩的饭菜;当她夜晚有家不能归的时候,我们却早早的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当她弥留之际才听到奶奶的呼唤时,我们却美美地享受着惬意的生活。小女孩祈望的,只有在天堂中才能实现,而我们的,就在身边却被漠视,为什么?从现在开始珍惜身边的一切一切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