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节有空,到网络空间里逛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节有空,到网络空间里逛逛

2018-02-22 10:05:55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节有空,到网络空间里逛逛

  打开电脑突然想起了今日是自己申请QQ空间整整半年的日子。记得半年前的今天正在读小学年级并且已有三年网龄的儿子跟我说:“妈妈,我们的大家庭里好多人都有QQ号,你也申请一个吧,你以后和在外省的亲戚可以在网上聊天和通话,就不需要长途电话了,可以发邮件,还可以在电脑上看得到他们”。是啊,平时由于工作上和家里的事较多,也忽视了,有事就匆匆一个电话。其实在工作上也每天用电脑,但用的是一套专用软件,是内部网,从没想过申请QQ号,于是经儿子这么一说就申请了一个,并且开通了QQ空间和邮箱。网名“祥也”,没有诗情画意,没有妖娆矫作,意义朴实希望着自己过得能吉祥如意,也希望生活在我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还有远方的朋友吉祥如意,在蓝天下,在和谐社会健康幸福的生活

  工作之余,我就喜欢网络空间里逛逛,发现网络里妙趣横生人才济济,才知道自己封闭太久了,知识也显得贫乏,网络里值得学习东西很多,也找到了自己平时喜欢看的那种回忆性的纪实文章。记得偶然间到过一个网名叫“傍海观潮”空间里,给人留下的印象特别深,从他的文章里可以感觉到他是个非常快乐的人,哪怕天塌下来,先要高兴一下再说,让人觉得他成天就是一个乐颠乐颠样的人,还从他的日记回复里可以看到他总能找得出一些俏皮话来对付那些给他留言的俏男靓女,逗的他那些网络姐妹脸上乐开花,心里乐开怀。真是有趣!即使一个再忧愁的人在读他的日记后,也忍不住生出几分笑意

  还进过一个网名叫“豫章剑客”的空间,在他的空间里我读到了那种回忆纪实性日记,有时让人随着日记里的经过随他一起走进了过去的那年代感受着那代人生活的辛与酸,苦和甜,网络有真实,也有虚拟,很少有人把自己真实的故事情感记述网络,但是他很真实,他写他的家、他的入伍经历,他的童话故事,让人感觉他的真诚、他的刚毅性格、他的满腔热情、他的浓浓亲情、他的文学功底。我常常去他的空间总要留意他是否有新作出来,好好拜读,学习学习。

  网络里虚假的还是有,有的人在自己资料里变更自己的性别,把年龄改小,以此来换取别人的好感,我觉得那样做似乎不合情理,做人要以诚待人,弄虚作假只会给自己的心灵增加负担。或许是我不懂网络的新奇概念,或许他们那样做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吧,但我还是认为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虚伪上,给别人的应该是灿烂明亮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