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2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23)

2018-02-23 01:36:2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23)

  一切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过去了。伯君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没有哭,很平静,除了不按计划和彬彬结婚外,剩下的什么都没有变。她简直无法相信他们就这样结束了,可以说是心平气和地谈妥了。她有一些失落。她想知道彬彬是什么感受,可是她无法如愿,他那张讨好她的脸上,那双黑亮的眼睛是那样的没有一丝波澜。她忍不住说:“你原本就想着要和我解除婚约吗?”

  “没有。”

  “好了,我们走吧。”

  彬彬锁上身后的门。那个厅里的管理人从头到脚地看着他俩,眼神中露出一种讳莫如深的眼神,伯君猜出那种眼神是认定了他们刚才在房间里已经做了苟且之事了。

  彬彬开着那辆还有八成新的起亚,去首饰店改了戒指的指环尺寸,然后到他们曾经去过的饭馆吃饭。他们谈着一些无关痛痒话题,就像两个天天见面的老朋友一样,尽管彬彬言辞较少,但伯君却很健谈,有唠不完的闲嗑。最主要的是伯君不想在他俩之间出现沉默尴尬,更不想彬彬觉得自己恨他,她装得跟平常一样,不让彬彬看出她的伤心不快乐

  饭后,彬彬把伯君送到家门口,下车时 ,愉快的说:“你答应我舅舅明天一起吃午饭的,你会失约吗?”

  “不会,我一定去的。”

  当伯君回到家的守候,母亲正在招待她的两位客人,她们都穿着精美衣服脖子上戴着闪烁的项链,手腕上戴着钻石手镯,手指上戴着昂贵的戒指,脸上画着精致的妆容,梳着最新潮的发式,母亲正在以她平时的礼貌和周到,泰然自若地尽着地主之谊。她们正在谈论上次出席的一次宴会中的菜品。

  伯君一进门,她的青春活力和强健的美妙庸俗气氛带来了一股鲜活的的空气,她像一个年轻大地女神飘然而至。在表达了对伯君的一番爱慕之词后,她们的谈话回到伯君进门之前,开始谈上次宴会上那些人物的轶闻轶事,她们似乎所有的人都认识,似乎所有的秘密都知道。后来,她们谈到最近流行的发式和衣服款式。伯君认为,这才是生活,宽敞的房间,时尚的装修,名贵的家具。旅店了那破旧的房间,坐着不舒服椅子还活生生的在她的脑海里,而彬彬确认为那里不错。心里的那份难过对比中冲淡。

  聚会结束后,就剩下伯君和她的父母。伯君说:“我想我想应当告诉你们,我和彬彬解除了婚约了。”

  母亲盯着伯君,看女儿的脸上还略带着一些笑意,看得出她并没有哭过。犹豫了一下说:“我觉得解脱出来好,我一直认为他配不上你,而且他一事无成。”

  父亲附和着道:“我也认为这是明智之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