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2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20)

2018-02-20 15:56:4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20)

  她大笑道:“你知道一个孩子要花多少钱吗?你的那些收入,还不够奶粉钱。你太不切实际了,我年轻,我要穿漂亮时尚衣服,我需要名贵的首饰和化妆品、我需要参加高档的宴会。彬彬,你能体会一个女孩不能穿戴的跟她一起的那些人一样好时心里会是什么滋味吗?当你的朋友穿腻味了的旧衣服被你买下时,当有人出于怜悯送给你一件新衣服作为礼品你表示感谢时,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我甚至不能去象样的理发店适当的做做头发。你觉得你在图书馆博览群书时候,我成天在干什么,是不是正在斟酌出门买菜要不要为了省那一块钱坐不坐公交车?”

  “哦,伯君。”彬彬打断她喊道。

  伯君压抑了两年的默默的等待不满情绪如火山般喷发出来,似乎停不下来。“这样我连一个朋友都没有。至少目前这个圈子朋友都会失去朋友们看在过去的情面上,或许会邀请我们参加他们的聚会,可是我们不能去,因为我没有像样的衣服。我们也不会去,因为我们回请不起。同时,我不想认识一大堆邋里邋遢不修边幅的人。我要生活,彬彬。”

  她突然意识到彬彬的眼神里有一种她看不懂的表情,虽然还是很温柔的地看着她,但是有一抹嘲笑地意味。她停止了喷发。喝了一口水,她问道:“你是不是觉得我愚蠢,觉得我唠唠叨叨不可理喻?”

  “不,不是,我觉得很自然。”

  她站起来,和他面对面站着,然后双手搭在他的双肩上,很认真地说:“如果,你现在不名一文,找到一份每月只有3000多块钱的工作。我会毫不犹豫地嫁给你。我会为你洗衣做饭,收拾床铺,我会不在乎穿什么,也不在乎干什么,我会把这样的生活看做一种极大乐趣。那是因为我相信,凭你的智慧,你的勤劳,你可以做得越来越好,总有一天你会有钱的。但是现在这样,你为了虚无飘渺的所谓的人生真谛浪费着青春,到处闲逛,我们一辈子都会过着拮据的生活,过着一种肮脏的牛马不如的生活,这样,我们一点希望都没有,在苦海里挣扎到死都不会有所改变。我图什么呢?一个男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应当好好工作,为家庭社会创造财富,这才是造福社会的方式

  彬彬嘲讽着说:“你认为,我进入雷军父亲的证券公司,带着你的朋友去买证券、基金、股票,这就是造福社会和你吗?”

  “这叫金融分析,养家糊口也是体面光荣的。”

  彬彬将她的手从自己肩膀上取了下来,然后握在手里说:“实际并非如此去,人们不去香奈儿服装店照样可以穿得很漂亮。我所认识的那些画家作家,他们的收入虽然不高,但我想你会觉得这些人比那些品味低俗,热衷八卦的所谓的夫人们 要有趣得多,他们跟你一样脑筋来得快,说话生动幽默,尽管喝的是普通的红酒,也没有保姆伺候,和他们交流你一定会乐在其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