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方因为不喜欢你,所以没回你的信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方因为不喜欢你,所以没回你的信息”

2022-04-20 03:04:09 作者:烟波人长安 来源:烟波 阅读:载入中…

“对方因为不喜欢你,所以没回你的信息”

  原图作者 Heo Jiseon

  平时用微信,最让人着急的事情是什么?

  是系统提示“对方正在输入”,但好半天都没有一条信息发过来。

  而最让人恐慌的事情是什么?

  是你发了一堆信息过去,却等了很久很久,都没有人回复。

  于是去年有段时间,很多人都在玩儿“我觉得微信应该改成这样”的梗,希望能从系统提示里,知道对方究竟在干什么,为什么没回信息。

  这个梗一出来,大家都疯狂了,迅速出现了很多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的系统提示语,比如:

  又比如:

  再比如:

  以及:

  简直字字血泪啊,感觉每一句话后头都有一个心酸的故事对不对。

  当时我和几个朋友也在群里玩儿这个,有人说希望系统可以提示,“对方手机不在身边,等等吧别着急”。

  因为她一度特别缺乏安全感,要求男朋友回微信必须秒回,晚十分钟她就会打电话过去,不接就拼命打,最后男朋友实在是累了,和她说了分手,她才意识到,不是每个人都天天把手机放在手边、随时等着回复别人信息的。

  有人说希望系统可以提示,“对方不知道怎么回复,正在思考”。

  因为她一直嫌她男朋友回信息特别慢,老和他吵架,后来才发现,他只是习惯性想太多,每次回复她的问题都要考虑半天。

  也有人说,希望系统可以提示,“对方压根儿就不想和你聊天,但是出于礼貌还是准备回你一句”。

  还有更狠的,“对方正在输入‘宝贝我想你了’,您将是第五个收到的人”。

  她经历过什么,基本都不需要详细描述了。

  后来问到群里唯一没发言的一个姑娘,她沉默半天,发了一句,“对方因为不喜欢你,所以没回你的信息”

  整个群鸦雀无声。

  一个朋友回复,“卧槽,这个太狠了”。

  仔细想想,真的是狠,稀松平常一句话,要打碎多少人内心的幻想啊。

  本来还在默默地等着对方的回话,本来还在替对方想着一直没有回信息的理由,本来还给自己留了一点希望,靠这点希望支撑着一段感情。

  这句话一出来,连这点希望都再也不剩。

  不过再一想,这样也有好处。

  至少我们不用天天守在手机上,猜那个不回信息的人,究竟在想什么了。

  就像月初的时候,我去做了个线上直播分享,分享到最后照例是提问环节,结果我被问最多的问题就是,“为什么他总是不回我的信息?”

  每个人的情况几乎都是一样的,满怀期待给对方发了很多信息过去,却没有人回复,一开始还是好奇,好奇对方这会儿究竟在做什么,后来就是生气,生气他这么久了都不回,是不是故意的,再后来就开始担心,他会不会出了什么情况。

  每个人都是在这种担忧和生气中过了一夜,第二天,甚至两三天以后,对方突然又出现了,语气稀松平常或者还带一点儿愉悦,好像这么长时间没有和你联系,对他来说根本无所谓一样。

  他为什么没回你的信息?

  忘了?当时忘了还有可能,但不可能两三天都想不起来点开你的对话框,只要他点开,他就能看到,他上次没有回复你。

  如果这么长时间里,他什么事情都没落下,唯独不记得和你说说话,问问你过得怎么样,那你在他心中的地位,可想而知。

  以前也有人问,怎样才能看出一个人是不是在乎你。

  我回答,你要知道一个人是不是在乎你,最基本的一条,就是看你给对方发的信息,会不会隔夜。

  平心而论,谁都会忙,谁都会累,谁都有忙得连饭都吃不上的时候,谁都有往沙发上一瘫一句话都不想说的状态,但除去某些特殊情况(比如他的职业决定了他偶尔会有一段时间无法正常使用手机),一个人不可能一整天里,连回个信息的空闲都没有。

  就算白天看不到,睡前和你说一句今天太忙了,先睡了,明天再和你好好聊——只要他愿意,总是能做到的。

  就算不小心睡着了,第二天睡醒赶紧和你说一句对不起,昨天太累,睡过去了,别生气,我请你吃好吃的——只要他愿意,也是能做到的。

  真的喜欢一个人,一定会想知道对方今天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按时吃饭、吃了什么、有没有遇到高兴或者不高兴的事情。

  真的喜欢一个人,一天没有和对方联系,都会觉得失去了什么,错过了对方的信息,心里一定会内疚不安,想办法弥补。

  不然我们拿什么去谈“喜欢”?

  所以微信真的有这个功能该多好啊,明明白白地告诉你,“对方因为不喜欢你,所以没回你的信息”。

  或者“对不起,你在对方心里没那么重要,所以他是不会回你的”。

  虽然这样好像很残酷,但也并不是什么坏事。

  很多时候,你是很清楚对方为什么不回复你的,你是很清楚,对方是不是把你放在心上的,但你不愿意承认,因为一旦承认了,这些日子以来,你所有的坚持、努力、自我安慰,就都失去了意义。

  于是你需要这样一句提醒,提醒你,该放手的时候,就该放手。

  你终于可以不用继续等了。

  你终于可以不用搜肠刮肚地给他找借口了。

  你终于可以不用在焦虑中度过一整天、终于可以睡一个安稳觉、终于可以一身轻松地醒来,而不是第一时间扑向手机,看看他回复你没有。

  你终于可以放下这段鸡肋的感情,去认识新的人,去拥抱新的生活,去谈一段让自己真正开心的恋爱。

  离开一个不在乎你的人,应该庆幸才对。

  当然,很可惜,微信是不会有这种功能的,也很难会有人直接告诉你,对方对你的真实态度的。

  所以很多人还在坚持,还在深夜里强撑着惺忪的睡眼,等一句等不来的晚安。

  而大多数人最后等到的,无非就是对方长时间消失之后,突然发来的一句分手,或者你实在等不下去了,主动说分手,对方立刻就答应了。

  由此又产生了更多的问题,“他为什么突然要和我分手”、“他为什么想分手却不直接说”、“他为什么一声不吭就消失了”。

  还能为什么?

  因为从一开始,他就没那么喜欢你啊。

多说一句

  话题有点儿沉重,最后说个有意思的。

  就是我强烈建议微信添加“对方正在找表情包”这个功能!

  每次想在聊天里皮一下,但死活找不到合适的表情,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痛苦了。

  表情包这个东西,讲究的就是一个稳准狠,不然聊着聊着,你突然不吭声了,对方还以为你去忙了,结果五分钟后蹦出一个表情,很尴尬好吗。

  真羡慕那些可以秒发表情的人啊……

  晚安~

  ---我是给自己打个小广告的分割线---

  我的第三本书,《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正式发售啦!

  全书分成四个部分:情话质检室、渣男博物馆、失恋症候群、恋爱补习班。

  但核心就只有一个:帮你在这个纷杂的世界里,找到那个“对的人”

  一本很黄很温暖的书,写给每一个寻找爱情,或为爱迷茫的你。

  购买方法

  打开手机淘宝,直达购买链接。

  或者淘宝搜索书名

  《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

  进入新华文轩官方天猫店

  购买独家签名预售版

  “2018年,我只和对的人相爱”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