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荒唐注定被遗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荒唐注定被遗忘

2018-02-23 12:46:46 作者:爱你们的 阅读:载入中…

荒唐注定被遗忘

  点击上方 蜜思喵 关注一只颜值情商都随时在线的喵▼你来 我花样百出的为你服务你走 我假装毫不留恋的挥手

  图| 来自网络  

  超过一定年龄之后,所谓的人生

  无非是一个不断丧失的过程而已

  宝贵东西便会像梳子豁了齿一样

  从手中滑落下去

  你所爱的人就会一个接着一个

  从身旁悄然消逝 

  —— 村上春树

  两小时前,贾媛估摸着飞机的落地时间,给康正发了条微信,那边回复只有简短两个字:“到了。”,她又补了一条:“东北太冷,你每天都要在室外考察,别忘了戴帽子。”

  两小时过去,她给团团添了猫粮,换了猫砂,还洗了衣服拖了地,微信里依然一片寂静,连敷衍的回应都不再出现

  她早不记得这样的情况已延续多久,她也知道,习惯性的叮嘱显得很多此一举,但她必须将感情温度维持在一个安全的火候。

  不管康正是不是会觉得刻意,总之,她只要扮演好温柔体贴小女人,就能坐稳正牌女友位置

  想当初,彼此也能坦诚相待,有聊不完的话题,元宵节的汤圆吃甜吃咸要打情骂俏的争论一番,各自出差时见缝插针的发微信,恨不得连什么时候厕所都汇报……

  她一直以为,他们的感情绝不会陷入传说中“审美疲劳”的境况。曾经的康正对她是多么的充满兴趣啊!他发自肺腑的感慨,她从思想肉体,都是一座挖掘不完的宝藏。

  什么时候开始,这座宝藏在他眼里,变成了被掠夺一空的废墟呢?

  她自嘲的笑了笑,点开外卖软件准备解决晚餐

  康正不在家时,反倒轻松许多,至少不用费尽心思研究菜谱,再一次次守着辛苦成果慢慢变凉。

  不是没有后悔过当年的冲动,那种心甘情愿勇气再也找不回来。

  彼时,他们表面上还是共同进退的好同事公司明令禁止办公室恋情如火如荼爱情只能暗度陈仓,而开发部副经理职位即将在两人之间诞生

  她不忍爱人万般纠结,也不想再偷偷摸摸的牵手,权衡之后主动辞职,洗手做羹汤;换他顺利上位,顺风顺水。

  正式同居那晚,他动情的抱着她,郑重起誓:“我养你一辈子,我再也不要让你受累。”

  倾刻间,所有的失落都被感动填充,所有的希翼都好似找到了落脚点。

  一晃四年,时过境迁

  他升任了总裁助理,身边人事已非她所能参透,比她伶俐妖娆的女人们蓄势待发的杀出来。

  他倒是统统不瞒着她,会当着她的面发信息拒绝,彰显自己的忠心不二;她配合地献上感动的热吻,依然无法抑制内心焦虑彷徨

  她觉得自己变成了一根绷紧的箭,箭在弦上,稍不注意,随时就会射出去击穿双方努力维系着的和平局面

  她的世界空空如也,唯剩这段感情灵魂的支撑。

  她不敢失去,甚至不敢表露出任何怀疑,她一次又一次握住锋利的箭头,不顾指尖鲜血流淌。

  于是,失眠掉发,患得患失郁郁寡欢,负面情绪接踵而至。幸好,在罹患抑郁症之前,康正带回了团团。

  团团是一只胖乎乎的加菲猫,品相不错性格温软,会一动不动的任她搂抱,圆滚滚的脑袋蹭着她下巴撒娇。

  她即刻沦陷成猫奴,注意力大部份转移到团团身上,学着挑选猫粮猫砂,了解每一种疫苗,训练卖萌技能不厌其烦的录视频拍照……

  还找到了“组织”——本地爱猫群,时不时会参与线下救助流浪猫的义务活动……

  生活充实起来,笑容又回到脸上,康正乐见如此,便逐步放松下来,结婚之事以工作忙碌为由一拖再拖,她只能抱着无所谓心态,一切顺其自然

  认识孟威的过程很幽默,像是天注定的巧合。

  她家附近一个小区有流浪猫生了一窝小猫,群主呼吁有意者先将小猫带回家寄养,再寻找领养人。

  那天,是孟威在群里第一次冒泡,她一看见他的昵称就“噗嗤”一下笑出来。

  她的微信昵称是“团团的娘”,他叫“团团的爹”。

  她在群里是活跃份子,孟威的出现几乎瞬间引起骚动,几个和她熟悉的猫友纷纷打趣:“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就这样加成了好友,是孟威主动的,跟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简单明快的解释:“我家的主子真的叫团团,这个名字我用一年了。”

  话音落下,又接连发来几张胖胖的橘猫照片,活像个生怕被老师误会,迫不及待辩解的小男孩

  她觉得这人挺有意思,也就故意调侃:“别紧张,人猫有别,我不会对你想入非非的。”

  气氛一下子松快下来,谁也没提改昵称的事,反而发现彼此住得挺近,便约好了一起去救助小猫。

  见面时,孟威开一辆二十多万的车来接她,车子奢华实用,就像他的人一样,不高不帅,笑起来却很阳光,天然的让人产生信赖感。

  交流愉快而顺畅,从猫咪聊到童年,又聊到工作经历

  孟威开过家居设计公司,不善人事管理而倒闭,现在独自接私活,也固定给一些生活类杂志撰稿,收入尚可,自由自在

  她隐瞒了为爱情而放弃事业真相,只说“太累了,想休息。”

  他不无惋惜地看着她:“别骗自己了,你刚刚说起拼项目的时候,眼睛在发光。”

  被素昧平生的人赤裸裸地看透,她有些别扭,便望向窗外,沉默不语;他自觉失言,也就机灵的转移话题,避免尴尬蔓延。

  其实,他的冒昧并没有让她反感,反倒生出一种“高山流水知音”的欣喜

  已经很久没被人这么“钻研”过了,哪怕这一点貌似透彻的关注里,也蕴藏着巧合的成份。

  那天,他们到得晚了点,小猫已被志愿者领完,正好临近晚饭时间,就相约吃了个火锅

  也许,彼此一无所知感觉安全,才有蓬勃的倾诉欲,话题才能更加宽泛,遥遥往昔里,那些单薄苍白故事,可以随心所欲被修饰。

  火锅结束,他们已将各自的前任们出卖干净,现下的感情境况却默契的绝口不提。

  返回途中,一时间无话可聊,只有带着浓郁火锅味的呼吸在狭小的空间里纠缠交织,暧昧无路可逃。

  康正更忙了,忙到没有时间理会她。

  从东北回来后,他应酬激增,每晚都喝得东倒西歪,连最热衷的床上运动也彻底荒废。

  她贪恋他的身体,在康正之前,她经历过几任男朋友,才发现男人和男人真的不一样。

  康正是老天厚爱的那种,他会一次次带给她惊喜,会让她忘记他床下所有的冷漠和不诗意

  最浓情蜜意的时候,他也曾忐忑地问过她感觉,她像蛇一样缠过去,用最酥软的语调说:“我永远不会背叛你的身体。 ”

  身体比抽象的精神形象,因为身体不会撒谎。

  那时候,她是真的愿意对他百分百交付所有,恨不得和他从头到脚的黏在一起。

  如今,她也完全淡漠了,她更愿意抱着团团,和微信那端“团团的爹”聊天。

  孟威永远会秒回她的微信,这令她无比踏实

  康正还在东北时,她有一天外卖吃多了些,胃痛难忍,第一时间想到的竟然是孟威,便不假思索的拨通了电话

  半小时后,孟威就出现在她家门口,她开门时,下意识将康正的拖鞋收进了鞋柜。

  当然,孟威也没心思进来喝茶,慌忙火急送她去了医院跑前跑后帮她办手续,陪她排队做检查

  她住院一晚,一直在输液,他嘱咐她安心睡觉,自己警醒地盯着瓶里液体,几乎没合眼。

  临走前,同病室的老太太对他赞不绝口,直夸她“有福气!”,几个小护士也直接了当的表示艳羡“你老公对你真好!”

  没人会怀疑他们不是一对,他们相视一笑,照单全收。

  她心里是窃喜的,一个女人最高级的炫耀便是男人自发的,毫不吝啬的当众展示出对她的珍视。

  这远比那些拎着数万元名牌包,戴着几克拉钻戒,却形单影只的富婆们更骄傲,无需色厉内荏地独自叫嚣。

  孟威彻底满足了她的虚荣心,这是康正从来没有让她感受过的。

  她甚至懒得将住院的事告知康正,反正也能预料到“好好休息,多喝水”这句不咸不淡,毫无营养关怀

  康正又要出差,这次是去内蒙,要二十天。

  她破天荒地发了火:“你把我当什么?摆设吗?你把这里当什么?旅馆吗?你天天说买了房子就结婚,房影呢?你忽悠谁呢?”

  康正很冷静:“媛媛,我们的事等我回来再谈。”

  她撂下狠话:“哼,你回来后,找不到我别后悔!”

  她是故意的,孟威对她的攻势在循序渐进,不露骨却很到位,她已经快招架不住了。

  他们没有再见面,似乎都心照不宣享受着若远若近的暧昧,拖延着捅破窗户纸的节点。

  他会给她每一张自拍点赞,并用心评论。他能发现她口红颜色变化,夸她新买的耳环好看,还会给她的减肥大计出谋划策,和她一起给团团研究简单健康的食谱;能从她的只言片语里准确捕捉到她情绪的波动,幽默而得体的开解她,鼓励她。

  甚至聊到了私密话题,是她主动试探的,她半开玩笑的问他“一夜几次郎”,喜欢什么姿势

  他在这方面却出乎她意料的保守,总是打岔敷衍过去,声称更看重精神层面的融合。

  她偷着乐,没想到看似新潮的他,竟如此羞涩,不过保守有保守的好处,说明对感情的态度严谨认真

  反正,她已经对他上瘾,每天醒来第一秒就会看手机,若是没有他的微信,便怅然若失,对他的期待,远远超过了康正。

  她想,没有女人能抗拒一个能看透自己,满足自己所有需求感的“蓝颜知己”。

  是的,她最初只想将他当成男闺蜜,脱离社会之后,朋友越来越少,所以格外珍惜这份难得的,走心的陪伴

  是医院一夜,让关系彻底变质,她对他的向往势如破竹,猖獗肆略;她无法阻挡,也不想再阻挡,只想抓住青春尾巴疯狂任性一回。

  这种任性,让她脱胎换骨,感到前所未有的畅快,让她敢于焚烧一切,静候涅槃。

  至于康正,她无暇再顾及他的想法,他很坚强,她相信他会尊重她的选择

  毕竟,彼此心知肚明,感情已切切实实地变成了鸡肋,食之无味的互相折磨,无疑是浪费生命

  可毕竟在一起多年,说再见也得有铺垫,她身为主导者,提前给对方打打预防针,是必须的流程

  康正在内蒙的第七天,和孟威的发展更为迅猛,开始互称“宝贝”,开始说一些肉麻的情话,宛如时光倒流,初恋重现。

  孟威终于邀她带着团团去他家共进晚餐,声称要给她个惊喜。

  她如约而至,迎接她的是一尘不染客厅餐桌上开到正好的玫瑰和音响里悠扬钢琴曲,一切都很完美

  惊喜也的确是孟威的表白,他甚至拿出了戒指,当场求婚。

  她收下戒指,激动热泪盈眶

  可是,却没等到顺理成章拥抱和热吻,更没有天雷勾懂地火的缠绵

  孟威只是轻轻的吻了吻她脸颊,吻得很生硬,她干涸的身体,像是又遭遇一轮暴晒。

  她心下一沉,伸手往他两腿之间探去,他本能的一闪躲一侧身。

  她如遭雷击,扔下戒指落荒而逃

  三年后,贾媛早成为了康太太

  三年前,蜜月一过,她就重出江湖,开了家猫主题咖啡馆经营得很好,被称为“网红店”。

  和孟威的故事,死死的封存在记忆中,她永远不会让第三个人知道。

  那晚,她夺门而出后,孟威的辩解随即而至,他说自己慢热,还没有准备好。

  她冷笑一声,拉黑了他所有联系方式

  她的确对他非常动心,可是她不傻,更不会孤陋寡闻

  一个正常的男人,面对女人近距离的触碰撩拨,即使不动心,也必然有生理反应更何况抱着心爱的女人

  而孟威完全无动于衷,连呼吸都没有错乱,身体呈现出明显的防御痕迹

  她不相信他是柳下惠,更愿意相信他是想骗婚的“同志”。

  在他眼里,她不过是一个藏匿在蜗居里,脱离社会已久,没有社交见识短浅,思维退化的傻女人。

  于是,放心大胆的施展套路,给她制造陷阱,以为将她完全掌控,所以志在必得

  可惜,他千算万算,也没算到她异于常人敏感

  他演得是挺好,看过不少骗婚帖的她,之前都未有察觉,可她坚信一点,身体反应永远不会撒谎。

  所幸,除了背负自责和愧疚之外,她没有任何实际损失

  也正因为如此,康正从内蒙返回,给了她一个真正惊喜时,她才有底气接受。

  康正偷偷买下了他们租住几年的这套房子,写了她的名字,准备和她结婚。

  尽管她知道,这段婚姻尘埃落定之前,爱情已经荡然无存,早升华亲情责任

  康正娶她,更多是回报她当年的牺牲,让自己心内坦然

  婚后的相处一如既往

  交流稀疏,性事越来越程序化,一个空中飞人,一个忙着开店,谁也没提要孩子

  康正不再汇报自己的“桃花运”,反而开始将手机上锁,衬衫上也出现了隐约的香水味,她尽收眼底,心内再无波澜根本懒得过问,反倒落得他心虚讨好。

  一派岁月静好,琴瑟和谐

  是的,她已不在乎这些撼动不了她地位琐事,连浪费一丝情绪都感觉多余

  她再也不是爱情大过天的小女人,关于浪漫的所有幻想,已被那段诡计多端的故事耗尽,生活重心全部转移到事业上,也并非弊端。

  毕竟,牢牢掌控在自己手里的金钱,才是一个绝望的女人,重塑内心最强有力的武器。

  至于婚姻,永不可能如想象得那么好,但也糟糕不到哪里去。

  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预期,或许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可即将崩溃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不知不觉地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有时,她也会生出一点感慨,也会被孤寂感侵袭,只觉“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但一觉醒来,依然整装待发去战斗。

  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儿,佛家说的轮回啊,不过是为人世间一切别离和遗憾找个借口吧。

  往期热文

  做梦中梦,见身外身

  激情落幕,深情永不入土

  有一种男人,碰了就后悔

  任你炮火连天,我自刀口舔血

  欲望无法驾驭,迷情却能撤销

  【约稿.转载.合作请联系:snowwhite328】

  你喵等你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荒唐注定被遗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