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种忘不掉叫不甘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种忘不掉叫不甘心

2018-02-25 07:45:28 作者:迭九 阅读:载入中…

有种忘不掉叫不甘心

  梅子喜欢上一个男孩子,整整十年。

  从情窦初开到花样年华,她的爱情中只有那个男孩子。

  出乎意料的是,两人从未谈过恋爱,甚至连表白都没有。

  不曾牵手,不曾暧昧

  她身边从来不缺优秀的男孩子,从富二代班长,从社长到干事,喜欢她的人如过江之鲫

  面对所有人的好意,她只微笑着拒绝,“我有喜欢的人,我们感情很好。”

  只有到了黑夜万物黑色遮住了眼睛,她才想着与男孩子发生点点滴滴

  他不爱她,她一直知道,甚至连好感都没有。

  两个人不过是在文学堂见过一面,她代表新生发表观点,而对方,作为另外一方。

  当思维的碰撞迸发出新生的爱情,她输的一败涂地

  其实她也曾鼓起勇气想要告诉对方自己心意,哪怕结局如意,她也算给自己一个交代。男孩子的做法巧妙,不回答,不搭理。但有时候,会稍微关心一下夏梅子。

  那一瞬间的温暖撑过了十年,当初的心动也化作了喜欢。

  梅子也曾离开过,不止一次,可是后来又回去了。逃离的是她,回去的还是她。不是因为她做错了什么,上天要这般惩罚她,而是她选择了爱,而对方是被爱。

  被爱的都是祖宗,永远不知爱的辛苦

  终于有一天,梅子站在年轮之上,看见这段恋爱的结局,竟是孤影不成双。她才懂,爱原来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两个人的事。

  因为一个人爱的如何炙热,也挡不住十二月的寒风。那般的冷,只需短短时间,爱就可以化作轻烟。

  她一点点的克制着自己的爱,从当初每日翻看两人的聊天记录到连连男生换了头像都不知道,从每日路过男生的宿舍到已经很久不去那边打饭了。

  终于有一天,另外一个男孩子告白了。

  “我很喜欢你,不在意你的过去,只想陪你到未来的那种喜欢,你愿意接受我吗?”阳光下,男孩子的眸子似水一般的清澈,里面盛放的全部都是爱意

  梅子接下男孩子的告白信,她轻声道,“好!”

  当那句“好”说出口时,她以为自己会不情愿,会想到那个男孩子。出乎意料的是,她的眼中只有这个告白的家伙

  如水一般的眸子映着男孩子的声音,从他的眉到唇,一点一滴,清清楚楚。

  就在接受告白的一个月后,喜欢了十年的男孩子突然对她说,“离开他好不好?我一直忘不掉你,我一直喜欢你。”

  大概所有人都以为梅子会很高兴,毕竟那十年的长跑比赛她终于赢得了男孩子的爱。出乎意料的是,她只善意的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我真的喜欢你!”男孩子再一次强调。

  梅子却摇摇头,“在我喜欢你的时候你不喜欢我,在我为你饱受相思之苦的时候你不喜欢我,在我默默陪着你的时候你不喜欢我。现在,我都有男朋友了,你居然喜欢我。你这不是喜欢,而是不甘心。”不甘心属于自己的爱给了别人,不甘心信仰自己的信徒信仰别人,不甘心太多。

  但是,不甘心不是爱。没有对等的喜欢怎么会产生属于两个人的爱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