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陷入过『恋爱恐慌』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有陷入过『恋爱恐慌』吗?

2018-03-01 12:32:02 作者:Fox Lee 阅读:载入中…

你有陷入过『恋爱恐慌』吗?

  和妹妹电影时,她告诉我一件有意思的事。

  正在念初三的妹妹,突然告诉我说:

我喜欢男生跟我告白了。然后呢?

  我很好奇地想知道后续。

我拒绝了。为什么呀?你不是喜欢他吗?难道是因为学习?有这个原因,还有就是他变丑了。

  在妹妹的描述里,这个男生身高182cm左右,身材精瘦,学习成绩很好。

  表白时,他问:你缺不缺男朋友

  妹妹说:缺。

  男生又问: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妹妹说:不怎么样。

  这一段无疾而终的彼此暗恋,卒。

  接下来,我得知了一个更加震惊的事实:他们四五十人的班级里,不谈恋爱的仅占十人不到,而且这部分人里,大多数是长相不好或是无暇旁顾的学霸

  其实之前看到各类段子微博也间接反映了这个事实:

  这年头,是个小学生都谈恋爱了,当街接吻什么的很常见

  但一直以为这种事只是网络段子,又或者是少数人群,从未想到这个群体会直接扩大到身边来。

  妹妹拖着长腔说:

姐,我到现在还没男朋友啊,而且还没谈过恋爱啊!

  这时候,我脑子里突然闪过几年前老狗对我说的几乎同样的话:

  狐狸啊,我都还没谈过恋爱啊,到现在还没有男生追我呀!

  前几天,刷朋友圈时看到老狗发的一段话:

老狗花镇APP竟然给我推荐『脱单』的课程【笑cry】,十分精准,我报名了。7小时

  35

  『脱单』课程上的海报用醒目的字体写着:十天课程,包你脱单

  找老狗私聊,记得她在努力考证呢,怎么突然又上起恋爱课了,不过有时间的话,一举两得不错

  老狗告诉我,她已经陷入『恋爱恐慌了。

  至于为什么会陷入,原因分别来自父母长辈的施压』、『同龄人的碾压』和『自我意识的打压』。

  过年回家时,她被父母催婚了,确切的说也不是催婚,因为她对象连八字都还没一撇呢,正确说法:她被父母催谈恋爱了。

  而且和别人家孩子被催『抱孙子』的催法不同,老狗的父亲去年身体很差,于是他和老狗的母亲苦口婆心地劝老狗。

  女儿独身在外,他们不放心,希望有一个人能代替他们照顾她。

  老狗说:

如果他们是急着抱孙子,可能我还会有很强的逆反心理。可他们完全是从我的角度出发的,他们知道我向来报喜不报忧,但这种『看破不说破』更让人难过

  老狗工作很辛苦,经常熬夜加班和出差,但她从不敢把这些苦水倒给家人,就是害怕他们会担心,却没想到他们把这些艰难险阻和谈恋爱联系在一起了。

  过去的一年,老狗已经陆陆续续接到十来个同事同学结婚请柬,看着递出去的礼金,更令她感到窒息的,是为什么自己到目前为止还无人问津现实

  于是她开始把这种『怀才不遇』的心情理解为是自己不够漂亮,或者是自己对于『亲密关系』的理解和处理有失偏颇,她开始不断地向内折叠,打击自己。

  也是在那时,我告诉她:男朋友,是找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

  老狗没有喜欢的人,甚至于说,对恋爱这件事,不是『非谈不可』,说白了,只是因为各种压力的施加,才会产生如此想法

  老狗不像妹妹,她已经成年并走入社会,做不到『无视他们的目光』。

狐狸,我真的很羡慕你,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这么洒脱

  我也告诉她:

可能我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不会人云亦云比较心大吧。

  我们都笑了。

  大多数人都曾经历过『恋爱恐慌』,因为我们是人,而人是社会性动物,就会不由自主地被周遭环境影响

  如果别人都谈,或者群体意识规定『到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别人做了自己没做,从主流中被剥离出来,便会产生恐慌。

  治疗『恋爱恐慌』最切实的办法就是——

  谈恋爱

  吸引力法则说:当你确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时,一切都会为你让路。当你准备好了要进入一场恋爱时,整个世界都会帮助你。

  做好了积极的准备,随之努力修炼自己,从内在到外在地整体提升,突然有一天,你就碰到了那个人,于是,恐慌解除。

  所以啊,『恋爱恐慌』并不可怕,它会是指引你走向新恋情的照明灯。

  准备好进入『恋爱恐慌』了吗?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通知后台删除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花镇家的Fox Lee

  我是李狐狸,一只特立独行的狐狸。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