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由他拆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由他拆去!

2018-03-04 22:30:33 作者:捷迪旗 阅读:载入中…

由他拆去!

  作者:上海家庭教会捷迪旗弟兄

  经文马太福音 10:28

  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他。”

  近日,中原不断传来拆撕基督家门口信仰有关内容对联消息。纸质门联为撕,瓷砖材质则为拆。听到消息、看到短视频,不由令人咋舌!许多肢体义愤填膺,疾呼天理何在?!

  笔者思绪不觉中回到120年前。

  三晋大地,教会复兴。处处有赞美凡事有见证。奈何新任山西巡抚毓贤对教会充满敌意。他本是大学士徐桐的弟子,老夫子是理学大师,素以仇视与西洋有关的一切著称。现在他的靠山是端亲王与大学士刚毅,两位都极端排外。

  难怪毓贤曾放言:“若朝廷有旨,必手刃洋人教民,无论妇孺。”后来庚子之乱,他果然屠杀了46名宣教士与其家属。他甚至还亲手杀死了天主教山西西北教区的艾洁士主教。那是1900年的事。次年毓贤被朝廷正法于兰州。

  但在1898年,毓贤只是略加打压,比如不允许在街市上发福音单张,不让在院门外写福音性质标语等。比起他在山东任巡抚时对犯事百姓的暴戾残忍,简直就是拿根羽毛在轻拂。

  人性之恶古今同,屠杀非不能也,只因时机成熟双方在1898年对同一事件的评判截然不同,山西教会可能觉得压力巨大,逼迫连连。在毓贤等地方大员看来,已经够仁慈温柔。这是因为基于利益而得到的不同认知。朝廷不知上帝心意,教会却是知晓分明

  (2014~2015年 温州发生拆十字架事件)

虽然环境区别本质实无区别

  如今有互联网,百姓能出国旅游,可以在网上发牢骚,没人留辫子、裹小脚,所以没人会觉得与前清相同。但从属灵角度来看,并没什么不同,都是不信主之人的政权。一样的执政观念,相同的御民之术。可谓日光之下无新事,古今当局换新瓶。

  如此,对教会持负面评价在所难免。略有打压也属理所当然,当然这个理属于歪理,因为他们里面没有神的道。

所当持守有先后,忠心事主需智慧

  对当时的山西教会来说,重要肯定教导会众真理培养年轻同工。毓贤不让贴对联,就让他撕去。跟徐桐、刚毅、毓贤之流,根本需要讲大清律,因为那本是当局的专用狼牙棒。

  教会是神的家,是真理的柱石与根基。重要的从来就是两点:持守真理与彼此相爱。此外都属身外之物,他们要拆就拆去,不管是十字架还是福音对联都是如此。既然神任凭他们,我们就报以怜悯与代祷即可。

过激反应信心,惧怕并非从主来

  因为基督徒互为肢体,所以一方遇到压力,大家都同感忧伤,这属于淳朴感情。所谓主内一家四海同心。但神允许临到的只是小小的压力,离1900年的逼迫还很远。

  谩骂不能解决问题,也不符合经训。上访或请律师则正中撒旦下怀。以青天大老爷代替上帝,那恶者正求之不得。至于因为惧怕而放弃主日崇拜,不敢传福音,也是一样中了撒旦诡计。这惧怕不是从神而来,乃是出于我们的天然,接近于私欲。

常在主里有平安,火窑之中经历

  正确的应对是平时该怎么做就仍然怎么做。要拆就由他拆去,我们不用悲怅得痛不欲生。神的国不在乎外在有形的十字架或福音对联。他们如此抵挡上帝,积蓄永生神的愤怒实在是堪怜悯的。就算被毓贤抓住也不用怕。

  主说:“你们被交的时候,不要思虑怎样说话,或说什么话。到那时候,必赐给你们当说的话;因为不是你们自己说的,乃是你们父的灵在你们里头说的。”太10:19-20

  要知道,我们是神的儿女,没有人能把我们从神的里面夺去。基督徒有份于神的性情,也有份于天国。就当时刻牢记自己的呼召与使命,无论何时何地,愿意跟随主。

  威胁之下,镇定是内在的力量。面对逼迫,温柔是生命的见证。十回归圣经公众号:SSJHADJ本公众号属主内平台,每日推送原创文章欢迎关注订阅。如需转载原创文章,请注明作者及来源,多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由他拆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