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密切的朋友,应该是在同一频道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密切的朋友,应该是在同一频道上

2018-03-06 13:40:3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得看过一则微信,说一名主持人采访一名富豪,问道:你还跟以前的穷朋友联系吗?

  感觉这个主持人问的问题有些问题,其实朋友之间是否联系,为何要去区分贫与富,更不应该从此有所引申……

密切的朋友,应该是在同一频道上

  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人,有些是在充满稚气的年龄相识,有些是在人生的低潮时遇见,有些则是在同一频道上的相见。不管何种形式,都会有一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相信走散的人,既有穷朋友,也有富朋友。

  人与人之间的走散,更多是因为“道不同,谋不合。”有些时候,与一些穷朋友走散,未必是因为贫富悬殊原因,而是蕴藏在贫富表面上的背后的一些东西。两个同一起点的人,最后一个富裕起来,一个依然处于贫穷之中,这其中不能不说有一种差距存在。若这两个人感情真挚而又密切,或许会像这个富豪的回答一样:我的大部份朋友都变得很“富有”了。其实,人与人之间是会互相影响,互相帮扶的。

  疏于联系,或多或少说明彼此之间确实少了一些共同,少了一些牵连,人的精力毕竟有限,花时间,花精力去维系的,一定是觉得能给自己带来共鸣,甚至启发、启迪的,是对自己有吸引力的。每个人随着自己学识能力财富变化,朋友的圈子也会发生变化,谁也不会总是停留在童年发小的朋友的层面上。

  所以,人生在世,对于朋友之间的交往,不要想“这个人成富翁了,不再和我们这帮穷人结伴了。”“这个人地位变了,看不起我们平民百姓了。”很多时候,要学会理解,学会包容,学会换位思考,学会反思自己,学会从深层去看问题。其实,密切的朋友,起码应该在同一思想频道上,至于贫富、地位,那不过是一种表面的东西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