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中的小姑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忆中的小姑子

2018-03-07 15:46:43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小姑子

  60里路,一个12岁的孩子是怎样走过来的?奶奶哭了,大家慌了,连忙问她是怎么回事。她哭着说是天刚亮就偷着跑回来的,一路走一路哭,害怕极了,说是不愿意在那边生活家里人对她不好, 亲生父母偏爱弟弟,弟弟常欺负她,常常挨打,所以就偷着跑回来了。

  小姑子在初中毕业后,没有考上高中,也不愿意读书了,家里人也劝不进,没有办法,只好和婆婆一起帮我带带小孩。在我家的那段日子她总是抢着家务活干,总是说“嫂子,你只管上班,家里的事你别问”。那段时间我真的很轻松,因为有小姑子,我可以全身心工作

  在小姑子18岁那年,已经出落的亭亭玉立,秀秀气气的小姑子要随村里的几个年轻人去深圳一个电子打工工厂是计件报酬,所以小姑子在厂期间工作非常勤奋也非常辛苦,经常加班加点,就是想多赚点钱寄钱回来,给奶奶及家里人用。其实家里也不需要她的钱,她是想尽点孝心,尽自己感恩之心。她还经常打电话到我家问“哥哥、嫂嫂、侄子还好吗?你们要保重身体”,她一句句纯朴问候让我们更加挂念漂流在异乡小妹妹。

  转眼小姑子到了婚嫁的年龄,她找的男孩诚实可靠,也是当地人,她要回来结婚。我们家里人也非常欣喜,可以放心的把她托付于人了。婚期临近,考虑到婆婆身体不好,不能劳神,而我作为大嫂就要做好小姑子的婚嫁准备了,不懂的乡俗我就去问母亲和婆婆,我就像当年自己结婚,母亲给我准备的那样为小姑子准备嫁妆的,就这样,小姑子没有在农村老家出嫁,而是在我家按城巿习俗为她准备了浓重的婚礼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小姑子结婚一年多。她公公的身体常年不好,家里的经济基础又不好,所以小姑子和她丈夫要出去打工挣钱。

  在临走这天,我做好了饭为他们饯行,我叮嘱她在外面要当心自己的身体不要为了赚钱而累跨自己。我拿了点钱给她在路上用,被她婉言拒绝了。走时,小姑子一直在呆我身边,我知道她又一次离开家,又一次离开我们,她舍不得家里的每一人。“嫂子,我走了,你和哥要保重身体,我会注意自己的身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中的小姑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