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个妇女节较什么劲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跟个妇女节较什么劲啊!

2018-03-08 19:31:08 作者:李爱玲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阅读:载入中…

跟个妇女节较什么劲啊!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ID:taohuama2015)01

  

  今天,广告公司的姐们儿发来一张截图:“看人家杜蕾斯的广告,就是牛逼。”

  不服不行

  一个套套品牌,广告总是做得既有创意,又不媚俗,既不假正经,也不打下三滥的擦边球。

  而相比之下,某些品牌就太LOW了。

  据说发出后不久就删了,但网友还是截图了。

  这是调戏,还是侮辱?有意思吗?

  而还有媒体官微,整出一个既不好玩也不好笑的。

  3.7女生节,3.8妇女节,你是想讨论下,那一夜发生了什么?

  拙劣透了。

  02

  

  这几年,好多词似乎演化成了侮辱和贬义。

  比如“妇女”。

  法定节日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悄悄被替换了。

  从”女人节“,到”女神节“。

  从”女生节“,到”女王节“。

  向前进,向前进,男人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

  商家承揽噱头促销也就罢了,无非是竭力鼓吹,外加大打温情牌:

  “女人不容易,你配得起更好“

  其实最后无非都是指向——“买吧买吧不是罪,要对自己好一点。”

  市场经济无可厚非。女人们借节日之名,收收礼物剁剁手,听听恭维撒撒娇,都挺好。

  但是,很多女人越发认同对“妇女”的污名化,谈“妇女”色变:

  “谁妇女?你才妇女,你全家都妇女!”

  国际劳动妇女节(InternationalWorking Women's Day,简写IWD),全称是"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United Nations women'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day).

  在中国称为"国际妇女节"、"三八节"或"三八妇女节"。

  自古,女性为争取与男性平等,所走的斗争道路十分漫长

  以下为历史资料

  19世纪末,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书记处书记、德国《平等报》主编克拉拉·蔡特金在“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代表劳动妇女发出了有史以来首次要求平等权利的呼声,开创了争取妇女解放的国际妇女运动的先河。

  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为争取自由平等,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罢工和示威游行,提出获得选举权、实行8小时工作制和增加工资政治和经济要求。这次有组织的斗争充分显示了劳动妇女的力量,得到了国际上广大劳动妇女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1910年8月,第二次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大会在丹麦举行,17个国家的100多名妇女代表与会。大会一致通过了蔡特金等提出的倡议:将每年3月8日作为国际劳动妇女的节日,以此加强国际劳动妇女的团结和争取自由平等。

  1911年,美国、德国、奥地利、丹麦、瑞士等国的劳动妇女首次举行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纪念活动。从此,纪念“三八”妇女节的活动逐渐扩大到了全世界

  1924年3月8日,在中国著名妇女活动家何香凝的主持下,中国各界妇女在广州第一次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的集会,提出“废除多妻制、禁止纳妾”等口号

  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

  为唤醒国际社会对女性问题关注意识,联合国自成立以来为促进和保护女性权利做出了积极努力。1977年,联大正式决定把3月8日作为“联合国妇女权益日和国际和平日”。

  国际妇女节,是妇女创造历史的见证

  这个节日,是为了让人们回首历史上为女性平等、公正、和平以及发展所做出的斗争,纪念为女性争取平权而付出的努力。

  你还觉得,妇女=人老珠黄、不思进取、做饭带娃广场舞??

  03

  

  妇女这个词,原本就是个单纯性别称呼,并没有任何关于年龄、婚否、生育的界定。

  青葱少女觉得不好听正常,但作为成熟女性,仍然一听“妇女“就反应过激,就有点讽刺了。

  跟俩字儿较什么劲啊。

  这世界对女性的恶意已经够多了,女人就别再自我否认自我歧视了。

  太过于介意“妇女”称谓,就像太过于介意年龄一样,背后隐藏着恐慌

  女生、女王、女神,这种称呼,别人叫叫也就罢了,有的是为了刺激消费卖力鼓吹,有的是逢迎客套竭力恭维。

  随便听听,礼貌回应差不多就行。

  但要分分钟以女生、女王、女神、仙女自居起来,就成了笑话了。

  明明已熟龄,非要当娇滴滴的粉红女生。

  中人之资,偏要装万人艳羡的女神。

  凡夫俗女,愣要充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

  亦舒曾评价林青霞“美而不自知“。

  牛逼,是要别人评价出来才算数。

  自己说出来的,那是傻逼

  女王、美、独立强大,这些词本身都是好的,但什么事都怕用力过猛。

  就如一直宣称“独立“的田朴珺,从2014年以来,一直孜孜不倦地大谈自己的独立。

  采访中说了,TED演讲上说。

  演讲上说了,《奇葩大会》上又说。

  可似乎除了“王石女朋友“之外也没什么作品。至今印象中她演过的就是《甄環传》里露了一面不久就死掉的福晋,和《三更之饺子》里跟梁家辉床边激战的小三

  非要掷地有声地发誓”这辈子绝不依靠男人“,总让人感觉,她似乎对“独立”有什么执念

  04

  

  接受自己的性别、身份、年龄、角色,悦纳和享受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别跟老公死磕送不送花、送不送礼物的,说真的,他今天送你啥,都不如平日里下楼顺便倒掉垃圾、吃饭后自觉收拾碗筷、多把搭把手带带孩子、少几回跟狐朋狗友喝得烂醉如泥来得更实在

  对某件事太过介意,太过偏执,其实恰恰是我们自己的虚弱

  真正的强大,不是时时刻箭在弦上弹无虚发,而是一种松弛、平和坦然柔软

  这样的强大,让我们发自内心地去认同和接纳,不计较是“少女”还是”妇女”,不挑剔是”女生”抑或是“女王”。

  接得住虚伪的恭维,受得起假意的客套,听得进逆耳的忠言,也咽得下苦口的良药

  少女妇女,我们都能过得好。不轻易被谁定义,也无需过多指教。

  图源网络

  -End-

  作者:李爱玲,情感作家职场妈妈,已出版《你若不伤,爱就无恙》《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最新作品集《越女王,越少女》已上市。微博@李爱玲的桃花马。微信公众号:桃花马上石榴裙(ID:taohuama2015)

✤✤✤

  往期回顾

  婚姻是个养猪场,再也没人跟我抢

  老娘的岁数和皱纹,可不是白长的

  越有格局的男人,越能在父母面前尊重老婆

✤✤✤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桃花马上石榴裙服务

  看新货、领优惠、查订单、找客服

✤✤✤

  ●主编╱ 艾明雅 李爱玲

  ●排版╱ 清    风

  本文由【桃花马上石榴裙】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新书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