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信聊天最让人烦的几种行为,你最不喜欢哪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信聊天最让人烦的几种行为,你最不喜欢哪种?

2018-03-11 20:15:34 作者:爱你的 阅读:载入中…

微信聊天最让人烦的几种行为,你最不喜欢哪种?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人生

  文 | 白小姐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像风一样》薛之谦

  在现代生活中微信天大概最能反应出一个人真实性格了。

  性格有些闷骚的人,现实沉默寡言,在微信聊天时表情包却一个接着一个;

  喜欢拖延的人,可能给他发十条信息,他才会慢吞吞回你一条;

  开朗外向的人,无论在生活里还是聊天中都是最活跃的那个。

  因此,微信聊天往往成为了我们了解别人的最佳途径。它不仅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更是能暴露出他的缺点

  总结了几种在微信聊天中最让人反感行为,你最不喜欢的是哪一种呢?

  不分场合地发长语音

  周末晚上正和朋友在外逛街,周围人群熙熙攘攘环境嘈杂突然手机响了,是微信消息的提示音,紧接着又接连响了好几声,她点开一看,立刻忍不住爆了句粗口。

  我问她,你怎么了?

  她翻了个大白眼,把聊天页面给我看,我一看,足有四五条长达50秒以上的长语音。

  朋友边给我看边吐槽,原来这是她隔壁部门的一个同事,目前两人正在就一个项目进行对接,大概是有什么事情找她,不由分说地上来就扔了几条长语音,看着就让人两眼一黑。

  朋友忍着不快,发文字对方,说自己现在不方便听语音,请他用文字说明情况。对方甩来一句“文字说不清楚”,接着又噼里啪啦几条语音发了过来。

  朋友原本就是个暴脾气,此刻更是差点要炸了。我赶紧劝她消消气,带着她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她才开始听那几条语音。

  越听越来气,本来几句话就可以说明白的事情,他却浪费了大量时间在一些没用的废话上面,说话支支吾吾、不清不楚。降低工作效率不说,且还影响人心情。

  喜欢给每个人发长语音的人,通常都比较自私,不用打字确实方便了他自己,但他却没有考虑对方的感受,没有考虑过对方是否愿意听或者方便听。

  换句话来说,假设他发了一分钟的语音,那么对方就要浪费一分钟的时间才能听完,如果中间不小心断了,还要从头听起。实在让人头疼

  亲人朋友彼此互发语音当然无可指摘,但每当看到不是那么熟的人发来长语音,真的很有想拉黑对方的冲动。即使没有当场拉黑,也会默默把他拉进心里的黑名单

  频繁在群聊中@全体成员

  最近被人拉进了一个大学校友群,群里很热闹,各年级专业的人都有,大家都聊得兴致勃勃,聊上学时的事情和自己现在的工作,每天点进去都会看到999+聊天信息。因为群消息太多,我设置了群消息免打扰,但每晚睡前还是会进去看看,聊上几句。

  不过昨天我还是忍不住把这个群退了,原因是这个校友群的群主似乎酷爱“@全体成员”这个功能,以一天至少三次的频率使用它。

  而且理由都有点可笑,有时是因为群里加进一位大学时的风云人物,有时甚至是要求大家为他的公司投票......不少人都不胜其扰。

  在跟朋友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朋友也深有同感,有时看到微信收到一条信息,兴冲冲点开,却发现是在一个无关紧要的群聊里被@了,心情瞬间就down了下来。

  @全体成员这个功能固然比较方便,在有重要事情或发生紧急情况时能最快地通知到每个人。但频繁用它刷存在感,就不免让人心生不快,在用这个功能之前,还是先顾及一下群成员们的感受为好。

  朋友圈谣言传播者

  我们的微信里或许总有几个这样的人,他们人不坏,甚至有的可以说是善良,当然也很单纯,他们什么都好,却总是孜孜不倦地在微信聊天和朋友圈中分享谣言。

  每次看他们的朋友圈,常看常新,“震惊”、“速看,马上删”充斥其中,“黑心工厂用海绵做肉松面包”这种内幕消息他们有着第一手来源,即使内容粗制滥造逻辑也极其混乱,他们也可以自动忽视。

  他们的出发点自然是好的,想提醒身边的人注意这些事情,但却没意识到,这些没有任何依据的谣言可能也会害人。

  就拿一条之前在朋友圈广泛流传的谣言来说:“心脏病发作在睡眠的时候,60%的人没有再醒过来,但剧烈的胸痛足以把人从沉睡中痛醒。如果有上述状况发生,立刻口含两片阿司匹林让它化开,然后喝一点水吞下可以救命,接着立刻联络急救中心……”

  这种跟身体健康相关的谣言最为可恶,它已经被证实是假的,如果患者真的按它所说照做,服用了阿司匹林,不仅不会救命,反而还会增加出血风险引发的后果不堪设想

  好吧,他们不生产谣言,他们只是谣言的搬运工。

  找各种借口讨要红包

  有段时间很流行一个词:“微信乞丐”,形容的就是那些以各种理由向你索要红包的人。

  天冷了,请大家发个红包买件衣服穿;天热了,请大家发个红包买支雪糕吃;快放假了,请大家发个红包赞助他出去旅游......

  更让人无语的是这种:

  很不太理解这种人的心态,50块虽然不算多,但消费了别人的信任却只换来50块钱,未免让人觉得他的诚信度也太廉价了些。

  去年我就遇到过这样一件事,一个高中同学发来这样一条信息:

  看完后我把这条信息忽略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她又私聊我,语气愤慨地问我为什么不给她发红包,“本来就是开个玩笑,你竟然当没看到。”“我看重的不是这几块钱,就是想看看你到底拿不拿我当回事”。说完之后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把我拉黑了。

  我完全被惊呆了,甚至开始回忆我是不是以前欠她钱......

  遇到这种极品的“微信乞丐”,只能暗自苦笑。偶尔发几次可以当做朋友之间的玩笑,但有事没事总是发这种信息讨要红包的人,委实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把这个当兼职了。

  微信虽然只是一个聊天工具,但也会很好地反映出一个人的真实品性。

  除了这四种行为,在你的朋友圈中还有哪些事情让你想吐槽?

  在留言中一起讨论一下吧。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白兰花Michelia

  点击关注,伴你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