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女人有多勤快,就有多委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里女人有多勤快,就有多委屈

2018-03-12 21:17:47 作者:九叔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女人有多勤快,就有多委屈

  九叔说每晚九点 给你说一个睡前故事关注

  听他的声音| 会上瘾

  ⊰ 主播 : 九叔 ⊱

  有人说,“当妈式择偶,保姆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是中国女人的四大不幸,其实,造就这四大不幸的根源就是男人家庭责任感缺失,女人太勤快,男人太懒。

  曾有朋友跟我抱怨,说结婚多年,一下班回到家就要洗衣做饭,家务全包,婆婆每年还要过来住几天,这段时间老公基本上是不会管的,他只管下了班玩手机,打游戏,或者是在外头和朋友喝酒聚会,直到深夜才回来。

  而她在接管全部家务的同时,要伺候婆婆的上顿下顿,还要照顾醉酒回家闹腾的丈夫

  有次她气急了,斥责男人的懒惰,男人丝毫没有愧疚,反而是跟她针锋相对理所当然的说,“谁家媳妇不是干这点活,怎么轮到你就那么多事儿呢?你看看小王家的媳妇出门还给打领带整理衣服鞋子,你看我要求你什么了?”

  她在电话里跟我絮絮叨叨了好久,最后说:“你看,男人的良心都去哪里了?他怎么就是不知道心疼人呢?怎么就不能理解我的委屈呢?”

  我问她,只是单纯的想要找个地方倾诉,还是想要听听别人的真实意见呢?

  她说:“都不是,我就想知道怎样才能让他多理解我一点,勤快一点,你等下直接发我微信上就可以了,他马上下班了,我赶着回家做个饭。”

  电话匆匆忙忙的挂断了,我在这边开始沉默

  怎么治男人的懒?怎么让男人多理解女人?女人别那么勤快就行了啊。

  你说他懒,他责任感缺失,但是婚姻本身就是一件求仁得仁的事情,你所看到的果,其实都是你自己种下的因。

  你习惯鞠躬尽瘁,他习惯了坐享其成

  你抱怨男人懒惰,邋遢,任性,抱怨他让你独自承担了婚姻里的鸡零狗碎,抱怨男人像是长不大的孩子,但是你自己却不自觉的当了照顾那个孩子的妈。

  婚姻里的女人有多勤快,就有多委屈。

  一段好的婚姻,应该是两个人共同经营,共同成长的,而如果妻子的身份错了位,男人的丈夫角色必然会缺位。

  你把老婆老妈的活都干了,他在婚姻里就会显得一无是处,便会心安理得的甘愿退化成巨婴。

  你不想在婚姻里受委屈,不想让男人那么懒,想让他稍微的承担一些家庭责任,那就请你也不要无原则的惯着男人,你要学会停止抱怨,反省自己,只有你改变自己,才能有可能改变男人,改变你们的婚姻状况

  爱你的男人会把你宠成公主,不爱你的男人只会把你当妈使唤。

  这句话听起来矫情,但是确实是实实在在的现状,而那些在家里有老公分担家务的女人,也的确活的很滋润

  她们不用为谁来洗碗谁来晾衣服,晚上谁照看着孩子的事情吵架,她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看看书,陪孩子玩,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周末还可以跟闺蜜逛个街。

  所以,婚姻里的女人别太勤快了,给老公一个机会,也给彼此的婚姻留一点余地

  推 荐 阅 读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