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霍金去世,世界上最杰出的大脑离开我们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霍金去世,世界上最杰出的大脑离开我们了

2018-03-14 15:15:03 作者:光明网 来源:跟谁学好课 阅读:载入中…

霍金去世,世界上最杰出的大脑离开我们了

  据英国媒体报道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去世,享年76岁。

  霍金到底厉害在哪?

  霍金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理论物理学家。

  1979至2009年任卢卡斯数学教授,是英国最崇高的教授职位

  霍金的主要研究领域宇宙论和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现象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和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比起霍金的科学造诣,更令大家熟知的,应该就是他的病症了!

  在21岁时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渐冻症),全身瘫痪,不能说话,唯一能动的只有两只眼睛和三根手指。霍金的魅力不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也因为他是一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勇敢顽强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个知道他的人。

  从来不是没有故事巨人

  1963年1月,霍金被查出罹患无法治愈的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此后病情一直不断恶化,1969年他被迫坐上了轮椅。但霍金并没有因此消沉,他甚至喜欢上了“轮椅飙车”这项运动,经常把电动轮椅开到全速档,疾驶到马路中间,享受助理被吓坏的表情

  他有一个特殊的“爱好”,据美国《野兽日报》报道,霍金最喜欢做的事儿,就是用轮椅轧过讨厌的人的脚趾头。在1976年的一次英国皇家宴会中,英国王子查尔斯就不幸中招,霍金轧过他的脚趾之后,还高兴地开着轮椅在地上转了一圈……在自己的自传里,霍金也曾写过:人生中最大的遗憾之一就是没有轧过撒切尔夫人的脚趾。

  《野兽日报》关于霍金热爱轧脚趾头的报道

  最近有一款叫做“科学家格斗”的游戏风靡网络,在游戏里,霍金先生把一驾轮椅使得出神入化

  1992年霍金首次“触电”是在《星际迷航:下一代》中客串自己,与扮演牛顿、爱因斯坦的演员一起打牌。

  近几年曾多次参与《生活大爆炸》的拍摄:

  在当红美国情景喜剧《生活大爆炸》中,霍金扮演的霍金出场,宅男主角Sheldon面对大神晕倒在地,霍金淡定吐槽:“又一个晕倒粉”。本色演出腹黑属性

  除了电视剧,在动画片《辛普森一家》和《飞出个未来》中,霍金也是本色出演,并亲自配音。

  霍金出现动画《辛普森一家》中

  甚至有人将他和X-教授并称为科幻轮椅教授“双响炮”。

  而且在音乐创作上,霍金也有不俗的表现

  虽然因为疾病已不能发声,但在1994年,他利用电子发声器献声,和英国大神级迷幻摇滚乐团Pink Floyd合作录制了摇滚作品“Keep Talking”。

  “Keep Talking”专辑的封面,充满了迷幻色彩

  在歌中,霍金通过电子语音合成器说了这么两段话:

  “千百年来,人类动物一样生活。但突然我们的想象力被释放了出来,那就是我们学会了讲话。”

  “没有必要这样的冷漠,所有我们需要做的是确定我们在保持交流。”

  这两段话突出表现了在霍金心中,人与人之间交流是无比重要的,交流是一切的起点

  为了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霍金还是各种科学和社会活动的常客。比如2007年,霍金为了激起人们对太空飞行的兴趣以及展现残疾人士潜能,他亲自参与了零引力飞行实验

  还参加了2014年风靡一时冰桶挑战,呼吁人们关爱渐冻人。

  当然了,霍金教授本人是没有被冰水浇的,代替他的是教授的孩子们,但这也让我们看到了霍金面对人生乐观豁达

  如果要用两个词来形容霍金教授的话,我想这两个词再贴切不过了:那就是人生乐,学术高。

  作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霍金的这些经典语录你听过吗?

  “爱因斯坦错了--他说‘上帝不玩色子’。对黑洞的研究表明,上帝不光玩色子,甚至有时候他会把我们弄糊涂,因为他把它们丢到了看不见的地方。”

  “我注意过,即便是那些声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们无力改变的人,在过马路之前都会左右看。”

  “我的目标简单,就是把宇宙整个明白路人甲:‘霍金是东北的?’)--它为何如此,它为何存在。”

  “在我 21 岁时,我的期望值变成了零。自那以后,一切都变成了额外津贴。”

  “如果生活没有了乐趣,那将是一场悲剧。”

  “永恒是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对尽头而言。”

  霍金家人发表声明:他的勇气坚持鼓舞了全世界

  海外网3月14日消息,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霍金家人发表声明,称他的勇气与坚持鼓舞了全世界。

  据英国《卫报》报道,霍金的突然去世已经得到其子女的证实。霍金生前曾患上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霍金的孩子的声明中写道,“他的勇气、坚持以及他的杰出及幽默鼓舞了世界各地的人”。声明中写道,“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2012年4月6日播出的热播美剧《生活大爆炸》第五季第21集中,史蒂芬•霍金本色出演参与了客串。2017年为英国BBC录制纪录片《探索新地球》。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11月6日表示,技术有望逆转工业化对地球造成的一些危害,有助于消除疾病和贫困,但人工智能需要加以控制

  霍金在2011年接受美国著名知识分子视频共享网站BigThink访谈时,称地球将在200年内毁灭,而人类要想继续存活只有一条路:移民外星球。霍金表示,人类如果想一直延续下去,就必须移民火星或其他的星球,而地球迟早会灭亡。至于这个时间期限,霍金预言,地球将在200年内毁灭。此消息一出,引起坊间热议。

  73岁的霍金因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导致肌肉萎缩及瘫痪。霍金近年力撑安乐死,主张人们有权决定自己的生死。霍金近日受访时透露,若觉得已对世界再无贡献,或成为至爱的负累,他会考虑用"协助自杀"(Assisted Suicide)的方式结束生命

  网友:他属于星辰宇宙

  @温温LHH:有一种不敢相信感觉,一路走好啊

  @胜天半子交易王:又少了个天才。

  @南遇故人:一个伟大的物理学家节哀顺变他该属于宇宙,去了该去的地方

  @甜老头儿:不肯相信的不止我一个吧

  @高校男神女神墙:总觉得他带着秘密走了

  @不盐焗的小火苗: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永远不会作古对于年少的我他是超人一样的存在了

  @超级无敌琳无敌:印象中他好像永远不会死

  @悄悄话好不好:一路走好他属于宇宙星辰现在回归宇宙了

  @种橘子的科学家12138:尘归尘,土归土,霍金归还宇宙

  @朗诗Hecate:真的。小时候我以为他永远都不会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