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喜欢十全十美的你!(为你诵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神喜欢十全十美的你!(为你诵读)

2018-03-15 06:30:08 来源: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神喜欢十全十美的你!(为你诵读)

  作者:溪边草儿   诵读:爱人如己

  喜欢十全十美的你!

  我们知道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完全人,就如经上所记:“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罗3:10】可是我们的神做事方式却很奇妙,因为祂在成就事情之前,先预备人的心。正如古人所说“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所以说当神把我们放在了一个环境里的时候,祂首先所做的工就是---熬练人心。因为祂的心意是想让我们成为“十全十美”的完全人,不仅仅是单单的称义,而是在基督里成圣!让我们在世能够有美好灵性荣耀见证祂,将来也能够有丰盛永恒基业不羞愧于见祂的面。所以自从我们蒙召的那一刻起,神就开始在我们身上实施了祂的“变人计划。”

  一、全心全意的爱神

  首先,我们的神要改变我们能在各样的环境里全心全意地来爱祂,因为现在的我们身处这个安逸时代里,可以分散我们专心爱主的人、事、物太多太多。所以神要在我们的各种关系里,各种环境里来更新我们的心,改变我们的心,使我们能全心全意地来爱祂并属于祂。

  这就好比热恋中的男女是很乐意为对方舍己付出的,尽管他们有时很忙碌,但是他们都愿意用第一时间陪伴对方,那时的他们乐意放下自己情绪迁就和谦让着彼此。因着他们对彼此的爱恋和依恋,所以他们把彼此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双手紧握时好像如获了至宝一样。这一切的原因不就是因为他们处在全心全意的爱恋里吗?我们的神岂不也是如此,祂也喜欢我们能全心全意地来爱祂!我们的神不仅希望我们能尊祂为大,尊祂为圣,祂也希望我们能眼里是祂,心里还是祂。但愿我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都能够清心专一地来爱祂,跟随祂。

  圣经里有一个女先知给我们做了“全心全意”榜样。她名叫亚拿,年纪已经老迈,从作童女出嫁的时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可是她却不离开圣殿,常常地禁食祈求,昼夜侍奉神。很显然,亚拿是一个忠心的使女,她不单参加早晚时辰的崇拜。她还将她的生活完全地投入到了对神的服侍之中,其他任何的人、事、物都不能分散她全心全意爱主的心志和注意力亚拿不看自己的环境,全心全意地专心爱神,真的是值得身处“乱世”当中的我们好好的学习和效法啊!

  关于全心全意专心爱神,圣经对我们也有所提醒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 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14:21】

  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太10:37】

  所以我们应当“……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  神。’【可12:30】”    

  二、全然依靠交托神

  其次,我们的神也要改变我们能在各样的环境里全然的交托并依靠祂,因为:“……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亚4:6】所以神为了练就我们的心志不再像小孩子,改变我们的性情不再纵情欲,更新我们能认识自己的有限去依靠祂……所以我们神便精心地实施了祂的“变人计划,”因为祂乐意看到祂的每一个儿女都能够“十全十美”地展现在祂的面前!所以祂对每一件事情都用心地量过,为的是放在我们身上的时候不轻也不重,对于我们的身量来说正好恰如其分好让我们在苦难明白祂的律例,在打击中得到生命的真利益或许当我们身处逆境时并不明白神的心意,可是最终神收去的东西,祂会以自己来代替。

  说起来还真是奇妙,当我们在患难中无力前行,心里冤屈难当之时,其实神正在预备各方面的环境来成就祂的旨意。可是就在这熬炼的过程里,我们向神全然交托的心和等候神成就的心,可真是难耐无比啊。因为神要按着祂的时间和计划,一步一步地在我们身上成就祂的旨意。虽然我们知道神的意念非同我们的意念,祂的道路非同我们的道路,我们也明白神是赐福的意念,并不是降祸的意念。但是因着人在面对环境时本性无知和灵里的软弱,会常常地使自己陷在进退两难不知所措境地里。曾几何时我们身陷患难的时候,因着我们把焦点放在了环境上,并没有越过环境去看神,所以我们便在环境里祷告无语,欲哭无泪,这种与神“失联”的感觉真的是苦恼至极,让人感叹伤怀,此种心境可非言语能以细述表明的。

  其实神并非不听我们在患难中的祷告,祂也并不是不知道我们的苦情。祂乃是要等候我们,等我们能全然地放下自己的想法等我们能全然地不再去在意自己属世的利益,等我们能全然地认识自己的有限,等我们能够把自己的难处不怀私意地向神全然地交托---因为我们在环境里何时放手,神才何时接手。所以我们应当来到能使我们得享安息的主面前,放下各样的重担,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

  《长夜的牵引》节目里的一段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亲爱朋友,你有没有过如此的经历:当神没有立即回应你的一个重要的祷告时,你就会感到受试探像是要完全丧失信心。你明白我说的,就是那些紧急的事情——那些牢牢牵动你心的事情——甚至是那些你明明知道是源自神旨意的事情。你做过很多祷告,看似神都没有任何回应,而对于神看似的不回应,你我无疑要经历怀疑、深刻自省,以及内心挣扎的过程。”

  由此可见神做事是要按照祂的时间和法则,所以在我们的人生旅途里,在每一件大小事情上,祂愿意看到我们能有一颗全然向祂交托和依靠的心。虽然我们会常常地在环境里多忧多疑,一时难以跟上神的节奏,亦或是被环境所压,一时难以放下自己。但是神乐意看到我们能在各样的环境里,凭着祂的信实和慈爱向祂全然地交托并经历祂。从此刻开始,就让我们在环境里学着放下吧,不凭自己行,单凭神旨意!

  亲爱的主内家人,或许你现在正处在某个环境里,食不知味,夜不能寐。但是,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诗37:5】

作者简介溪边草儿,来自山东,我本贫寒,主却将我从灰尘里抬举。我本穷乏,主却将我从粪堆里提拔。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愿在有限的年日里:效主,侍主!主播简介

  爱人如己.河北石家庄人,普通职员爱好朗读,音乐作者往期文章你也曾向神求过死吗?|   感恩这一年……|让心归零,你会更属灵!|只因为我们都是同路人!|至少还有祢……|今天是礼拜天|无名的小草|基督徒生命不成长的原因|在主里面找回自己|主,祢一直都在!|这四大愿望会常常激励和更新着我们………|重生三部曲|教会主角是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