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柳

2018-03-15 10:15:1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柳

  春天来了,街道上阳光明媚,空气中渗透着快乐,一种飘然而至的瞬间快乐,一种没有任何邪念的身心快乐,一种使人脚步轻快头脑敏捷的快乐。和朋友们在一起去踏青,感觉非常的愉快精神上恢复了青春活力。河滩边,一个个驾车出游的小家庭,带着野餐椅子食物到铺开另一个家。

  漫步河边,那浩荡的河边水,依依的杨柳,那种河水浩渺如烟的感官柳树婀娜的神态,描绘着那壮阔与柔情的契合,令人浮想联翩

  在童年记忆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九九歌”:“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这几句“九九歌”正勾画出一幅春色渐浓的图画季节感情丰富画家,它提起春风的笔,蘸满春雨的墨,画出了无限的春光

  风情万种,风姿绰约的柳树,有着春天窈窕多姿的风骨,也是“春光如线最怡情”的写照,轻轻地将一把柳条握在手里,仿佛攥着一把春光。细细的柳枝让我的心里产生了一个大胆想法,春天的日子是不是被那些柳枝串起来的呢?柳枝是不是是春天放出来的线,紧紧地拽着每一束春光?

  站在一棵春柳前,看着这些正在抽绿的柳丝,柳叶好像一朵细瓣的素色的花,被串在一根根赭绿色的软而凉的线上,谁在半空里穿针引线啊,拈了春阳,拈了飞雨,这样闲淡地绣着春色?于是想起从前关于柳的比喻,“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一切都是那么清新自如富有情韵。

  我记得画家吴冠中有幅作品叫《春如线》,这幅画里,画里看不见春天里某一个具体的物象,没有一坡桃花,没有斜着翅膀半撑的黑布伞一样燕子……有的只是点、线、面的交织和组合,很是耐人寻味。那些纷繁曲折线条里,又以绿色线条居多,叫人想起的还是那河畔浪漫宜人的垂柳。长长短短,随风飘扬,偶尔纠缠,随即散开。

  在万紫千红的春日里,如线的不仅仅是那些从唐朝就走来的柳丝,还有那些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一条条的丝线,连接着天地朴素情感。轻轻地站在美妙的春光里,无论是细雨还是柳丝,它们都以全新的诗句,装点美丽的春色。

  我喜欢春柳,它不仅能让我们感觉到春天,更能让我们触摸到春天。春柳使春天的景致更加血肉丰满生机勃勃。春柳,牵动着春天每一根敏感神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