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这届妇女不行,而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是这届妇女不行,而是...

2018-03-16 12:00:06 作者:不拖后腿的 阅读:载入中…

不是这届妇女不行,而是...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点击音频,收听文章  

  前一段时间,有篇名为《这届妇女不行,太爷们了》的文章刷爆了朋友圈,然而后台的留言却让人心酸。

  我好像结了个假婚!

  除了生孩子,其余的事情根本需要老公

  为什么这么多女性都变得不再依赖丈夫?这个时代,是谁把女人逼成了女汉子

  01.

  还记得那个带着女儿跑的士的单亲妈妈李少云吗?

  丈夫在她生下女儿的第一天就不管不问,甚至要把女儿送人;李少云刚刚分娩完,床前无人照顾,女儿要换尿不湿了,在那里大声啼哭。她只好自己跪在床头给女儿换尿布。

  在女儿依依5个月大的时候,李少云因与丈夫的矛盾日渐加深,决定丈夫离婚,独自带着孩子生活。

  前夫不管她,从来没有给过经济上的支持,就好像从来没有生过这个女儿一样

  她一个人带着孩子,除了跑的士,再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实在走投无路了,她会向自己的妹妹开口借钱,但迎来的是一顿冷嘲热讽

  经人介绍,她租了别人的的士,做起了夜班的的士司机,一是因为租金便宜,二是有时间可以带孩子。

  就这样,她带着孩子过起了黑白颠倒的生活。开车拉客的时候,女儿就睡在副驾驶。

  每天一睁眼,等待李少云的就是:房租,水电,伙食费以及100元的出租车租金。为了省钱,她已经4年没有去过理发店。

  最难的日子,是夜班后太过疲惫,李少云撞上了一部电动车。虽然不是主要责任,但也要赔偿好几千块,事后,的士车主提出不想再租车给她了,她的一切又要重新开始

  李少云也想过去汉江投河自尽,但已经走到了桥边,被女儿撒着娇劝了回来。“舍不得这么懂事的女儿。”她说,“这么多年都坚持下来了。”只能自己硬着头皮往前冲。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我们为这个伟大母亲竖起大拇指的时候,也同样为她身为一个女人柔弱肩膀承载太多而感到痛心

  谁不想备受呵护?谁不想有人问我粥可温?可是当所有的后盾都轰然倒塌,我能做的,就是穷尽自己的能力,去护身边的人一个周全。

  女人可以很柔软,也可以很坚强。当婚姻不再是女人的庇护所,就只能自己撑起一片天,她们在负重前行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坚强。

  02.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另一个妈妈的故事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这一天,单亲妈妈梁红花带着女儿李林霖到了上海,等待她们的,将是巨额的医疗费。

  2008年,梁红花生下了女儿林霖,还没有从喜悦中走出来,一个巨大的噩耗就差点把梁红花击倒。女儿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

  由于孩子太小,医生建议药物治疗。从此以后的每个月,没有工作的梁红花面临的就是高额的医药费。

  而更让她心痛不已的是,丈夫自从她怀孕四个月以后就仿佛消失了一般,连生女儿的时候都没有出现

  在女儿七个月大的时候,梁红花才得到消息:丈夫因吸毒、盗窃被抓进监狱

  生活丢给她一个又一个不怀好意的炸弹,但孩子需要她,她不能倒下。梁红花当即与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走上了求医之路。

  十年来,大大小小的医院跑了无数次,她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只能自己边打工边照顾女儿,只要女儿好转一点点,她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女儿被病魔折磨死去活来的时候,孩子的父亲依然没有露过面。这些年来,他好几次因为吸毒被抓,他宁愿自己花钱吸毒,也不想在女儿身上花一分钱。

  2015年的时候,医生建议手术,可之前的治疗已经穷尽了家底,自己和女儿的生活费都没有着落,面对10万元的巨额手术费用,她急得失声痛哭。

  这十年来,丈夫没有尽到一丝一毫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生活的艰辛重担都压在了梁红花一个人的身上。

  然而,她在女儿面前从来没有说起过丈夫的半点不是,每次女儿问起爸爸,她总说爸爸出去打工挣钱给你看病了。女儿在病中偶尔会抱有希望期待爸爸“打工”回来看她。

  看到这一幕,我真的忍不住泪目:如果说坚强是一种本能,那么善良更是一种可贵选择

  即便自己是这场婚姻的受害者,但在孩子面前,她始终撑开羽翼,为她挡住所有风雨

  我的身后空无一人,怎敢倒下?

  这样的“女汉子”,让人敬佩,更让人心酸

  03.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

  1、婚姻给女人带来了什么?

  2、婚姻给男人带来了什么?

  很多女性答主都说,婚姻给自己带来的是辛苦,责任和付出,是做不完的家务,带不完的孩子,是越来越强壮的肱二头肌,和迅速衰老的自己。

  而男性答主却说:婚姻给他们带来的是:归属感,安全感,爱和幸福

  很多时候我总在想,到底是谁把女人逼成了女汉子?

  一、是不负责任的丈夫

  很多女人当了妈之后,突然领悟了什么叫“父爱如山”——不管平时妈妈有多忙,爸爸永远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稳如泰山

  也明白了什么叫“隐帝”——不管是在外面应酬还是娱乐,反正总喜欢玩消失,在外面胡吃海喝有时间,就是没有时间陪家人

  结婚后,女人努力承担起母亲,妻子,女儿,儿媳角色特别在做母亲上,她们快速成长,不断更新观点学习知识与时俱进

  而许多父亲呢?

  他们没有跟随孩子二次成长,甚至角色缺失,把所有家务和关于孩子的一切都推给同样在上班的妻子。

  育儿的书比比皆是,有几个男人看?

  婚姻家庭文章那么多,又有几个男人看?

  这是一个畸形的社会,男人不断在逃离家庭责任,而女人被家庭责任逼得越来越强大

  二、是深爱的孩子

  当一个女人成了母亲,她的铠甲和软肋都是孩子。

  一位离婚律师说过:离婚时,男人普遍会要车子房子,而女方的诉求,普遍是要孩子。

  孩子深夜啼哭,只有妈妈才会小心翼翼地哄着,通宵达旦地熬着,直到孩子睡去才发现自己腰都直不起了;

  孩子长身体,只有妈妈才会费尽心思变着花样做辅食,为Ta食欲不佳而担心上火,尽管婚前的妈妈,可能十指不沾阳春水

  孩子生病了,只有妈妈才会不惧黑夜披星戴月地赶往医院,尽管她之前也是个柔弱的女子……

  母性的本能,让一个个弱女子变得坚强而伟大。

  三、是评判标准不一样的社会

  女人一旦结了婚,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努力做一个好妻子,好妈妈。

  外界对她们的要求是:要相夫教子,要经济独立,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既能出入菜市场,又能识得大体出入各种中高端场所。既要貌美如花,好身材,还能带的了孩子与公婆和睦相处

  你全职在家带孩子,有人说你只会当个家庭主妇没出息;你想出去赚点钱补贴家用,有人说你孩子才这么点大就出去,真是不负责任;

  而男人呢,只要事业有成就够了,他们可以不带孩子,不做家务,哪怕你在外面花天酒地,不陪老婆不陪小孩,外界对他们的评价永远都是好男人。

  曾经看过一句话,让我很有感触

  童话故事里都说,王子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很有可能实情是过上幸福生活的是王子,而公主,从此就变成了王子家的保姆

  有人说,婚姻是一条河,谁都要淌过;但我们看到的是,有很多的女人被迫背上了整个家庭的责任,在河流中慢慢沉溺。

  可是婚姻不该是这样,婚姻是两个人的,一个人去撑起整个婚姻,而另外一个人却置身事外,这不叫婚姻,而是“丧偶”,一个人的力量再强大也带动不了整个家庭。

  爱如篝火,若只取暖却从不添柴,再旺的火焰也将燃尽。

互动留言  

  女人为什么活得这么累?

  P.s: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本周六桌子将会在长沙卡佛书店 (梅溪湖店)和读者见面,有时间就过来玩玩噢。 

  【时 间】

  2018年3月17日(周六)

  15:00-17:00

  【地 点】

  书店:卡佛书店(梅溪湖店)

  地址:环湖路梅澜坊商业街11栋1楼

  1001-1003号

  -END-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霍金,我爱过你,我尽力了》

  《丈夫狂扇4个月婴儿逼妻子回家:低质量的婚姻有多可怕?》

  主播:肆零肆,新媒体人,原创作者情感电台主播,多家知名新媒体特约NJ。温暖的声音犀利文字。新浪微博:找不到的肆零肆。喜马拉雅FM、荔枝FM、网易云音乐等多平台搜索:声音面包

  音乐:郁可唯--失重。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长按上图关注桌子,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