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软下来容易,硬起来挺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软下来容易,硬起来挺难。

2018-03-15 05:15:07 作者:起司少女。 来源:cheese少女 阅读:载入中…

软下来容易,硬起来挺难。

  世界那么大,遇上你真不容易

  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性格温顺的人开始不被关注了。大家更在意的好像是那些敢爱敢恨,喜怒都摆在脸上的人。

  举个例子吧。小群里有6个人,那次大家都在讨论聚餐的时候吃什么,几乎所有人都问了个遍,但偏偏没有人来问我。

  本来就是好朋友,其实我也没往心里去。不过我假装气呼呼地,就问了一句,“为什么你们都不来问我呀,我生气了。”

  群里有人回我,“因为我们知道你都可以呀。”

  是的,因为每次大家问到意见的时候,我都会说,“都可以啊”“随你们”,几乎从来不会强硬地要求必须要去怎么样。

  久而久之,大家就会在心里形成一个“她没什么意见”的映象。

  不光是这一群朋友,包括我认识的所有人,几乎对我都是这样的映象。但没有人知道,我并不是没有想吃的东西,也许大家决定去吃火锅那天,我前一周连续吃了一周的火锅已经不想吃了。

  最后没有说出那些话,是因为不想扫了大家的兴。

  是很久之后我才明白,很多话你不说,没人会去深究。

  2

  懂事的人,不一定过得开心

  你身边一定也有那种,很有主见,很有想法,每次要出什么主意做什么决定都积极的人。

  不想去游乐场,她会直接说不想去。不想吃火锅,她会直接说不想吃。她总是很善于把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清晰表达出来,对于拒绝,丝毫不掩饰。

  时间久了就会发现,太迁就别人的人,都没有落得什么好下场。没有几个人会去想你不发表自己的意见是因为尊重大家的意见,你一味地退让顾全大局

  反而他们会觉得,嗯,你就是一个怎么样都可以的人。而这样的人,好像也会越来越没有存在感。

  其实你是怎么样都可以的人吗?当然不是。

  我们总想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想对别人好一点,哪怕自己委屈一点也可以。但很残忍,温柔的人总是最容易受到伤害,也会承受不该承受的东西。

  你吃了一顿原本不想吃的饭,你不开心,你去了一场不想去的聚会,你不开心。

  这些都没人知道。

  3

  为别人多考虑一些,善良一些,温柔一些,并不是坏事儿,而且证明你是一个很值得交的朋友。

  但生而在世,你应该为自己多活几分。

  同事觉得你好欺负,想让你帮她加完剩下的班,其实这一天恰好你也有事,这一天是你约了男朋友要过周年纪念日。

  如果这一天你答应同事帮她加班,除了一句“谢谢”,你什么也得不到,因为同事本身就没什么重要的事,你只是因为不好拒绝,所以答应。但你可能会让那个为你精心准备晚餐的男朋友等到深夜还等不到你。

  如果你拒绝呢,你大可以说,“其实我也很想帮你,但是很抱歉,我一周前就约好了今天晚上,实在不能失约。”,这样礼貌不尴尬地拒绝,也无不可。那你就可以和男朋友享受这个期待已久的纪念日夜晚了。

  两者一对比傻子都会选后者。

  但关键就在于,那句拒绝,你是否说得出口。迁就别人其实很容易,但说出自己的想法,并不简单

  温柔待人,也请厚待自己。

  只活这一世,我希望你不要让自己受那么多委屈。

  下一次,希望你能说出你自己的想法,活得更开心坦然一些。

  晚安,想梦见你。

  往 期 回 顾

  不要因为谈恋爱耽误了挣钱。

  我们一边害怕猝死,一边继续熬夜。

  你好,余生请多指教。

  想谈一场甜甜甜甜的恋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