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醉酒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醉酒人

2018-03-17 16:17:35 作者:莫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醉酒人

  “可中意的人都在心里”

  都说酒壮怂人胆,果不其然。那晚的江小白不在是想象中的苦涩,聊到深夜,彼此各自吐露心事。话题很简单,没有未来、没有从前,有的是酒杯里倒满的青春,有的是心里青梅竹马的童年。

  他的话题里最让我想起的是那首《一场恋爱》。或许彼此心里都承载着彼此,或许两个人不被岁月眷顾,或许他们真的少了一场告白、一场恋爱。……这一场恋爱,我心爱的女孩……歌词言简意赅,可这场从来没有过的恋爱,如同渡边和直子的故事没有结尾,如同两颗心与心的距离,朦胧中仿佛近在咫尺,后来却是一个人的千山万水。

  那天喝的不算多,可酒不醉人人自醉。也罢他口中的故事尚且会越来越深。

  岁月不停歇,催促着彼此向前。这一路走走停停,兜兜转转的时间仿佛未曾与匆忙的行人谋面。以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画面似乎很少再现。转眼墙角,那朵盛开的蔷薇,那般娇羞地和着风儿露出微微笑脸。

  他喝了一大口江小白,表情很是不看好,好像内心也那般抵触这一场青梅竹马的童年。抿一抿嘴,随后的一声叹息仿佛再说,以往都让它如风过境暂且渐行渐远。

  是啊,如风过境,彼此渐行渐远。直到后来, 伤心的人没有流泪,聊到内心的往事不觉得伤悲,情愿深爱的人并没有显得卑微。只是曾经那一个人哭过的角落里,夹杂着多少没有说出的爱情,没有人能够体会,也没有人可以感受那种撕心裂肺的落寞。大冰书里写过这么一句,:能说得清的爱情不叫爱情。往往说不清理不明的感情才被眷顾,往往是在一起的两个人才时而小情绪时而糊里糊涂。

  那时的心境,最想对他说出那句:有情人终成眷属。可时间从来没有刚刚好,一等就是十年。怎么才叫一个有情人?难道还有比青梅竹马更能体现有情人的嘛?看似一句美好期许的话,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

  提起让人感叹又让人满满憧憬的‘时间’二字,从他口中听到最肯定也最大声的“数字”是那句七年。至于为什么是七年,大家也没有多问,当然问了他也不会说。七年代表着什么,也许只有他再清楚不过了。

  话题写到这,当然这并不代表就此结束。算是给故事打了草稿,也就当故事从笔下开始,至于结尾嘛,交给时间好了。某人看到这段文字的话,自然你就是呢个刚刚开始的故事里的主角。相信时间是最好的答案,也相信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心里可中意的人。最认可你口中的那句七年,也好让我有幸把故事从青梅竹马写到白头偕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醉酒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