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坐好,听妈妈给你唱一段黑嗓金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坐好,听妈妈给你唱一段黑嗓金属

2018-03-17 11:30:45 作者:不语海岸 阅读:载入中…

来,坐好,听妈妈给你唱一段黑嗓金属

  文丨不语海岸

  图丨Chloe Bristol

  给你们看个日本的广告视频,大家看的时候千万别喝水哈。

  广告里的妈妈咆哮都是内心戏,不像我妈,当面逮住就喷,才不会憋在心里。

  以前我特羡慕那种传统的妈妈,温柔贤惠,默默付出,从不抱怨。等自己结婚孩子,我只想给我妈磕头道歉。

  跟男人一样单位打拼,还要做家务带孩子,你还要求她保持花瓶般的精致微笑,那不是你妈,那是圣人

  妈妈们也是从矫情少女过来的,以前也是精致的小公举(也可能是猪猪女孩),结婚生子一夜长大,作为家人的我们,以及整个社会,给她们的宽容太少了,可能就因为这样,她们自己给自己的宽容也太少了。

  老板并不会因为你要照顾孩子就不刁难你,老公并不会因为你挣得多而多分摊一份家务,熊孩子不会因为你焦头烂额而不在家胡作。

  就这天天票圈还推崇什么精致辣妈——真的,咱们不说全职太太,就说正常的双职工带孩子家庭,当妈的早上起来能化个全妆搭配好衣服出门的,都是女中豪杰

  所以怎么办?逼死自己吗?傻啊,马克思说得好,要抓主要矛盾啊。什么意思?意思就是对自己要求低一点。人生一世,做好一两件重要事情就烧高香了,面面俱到?你是神奇女侠吗?

  想追求事业大成,就别纠结别人说的什么要天天陪伴孩子才是好妈妈,什么给家人做饭才是女人幸福,挣了钱请个钟点工,比一家纠缠在家务上互相埋怨性价比高;

  想追求老公孩子热炕头的一亩三分地小日子,就别羡慕那些叱咤职场精英们。陪孩子看看草长莺飞,把家里布置温馨精致,闲来无事做做烘焙,也是人生的境界

  如果既不想放下工作又不想亏欠家庭,那就放下对自身完美的追求吧,接受自己不再是一个有情调品位有颜有身材的正妹。一天就24小时,还是多点时间留给睡眠吧,毕竟命重要。

  不要觉得不完美就会失去家人的爱,老公反正已经秃头发福中年肥了,也没啥资格鄙视你;

  至于孩子,前两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帖子,让大家说说父母让自己最开心的事情,底下网友评论没有一条是说父母多完美多无懈可击让我最开心

  那些让孩子记忆犹新细节,都是父母不完美的一丢丢可爱真实,率性中带着小瑕疵和小自私,那才是身为人样子

  其中有一个网友的评论我看完笑了好久:他中学的时候,妈妈突然有一天去学校找到老师,说我来给xx请假,他奶奶生病了。等他跟着妈妈出了校门,他妈才笑嘻嘻的说你奶奶没事,我今天就是想带你逃课去看个电影

  真是可爱死了,对吧?这个梗,孩子怕是到八十岁想起来都会笑呢。

  作者

  不语海岸

  人菜瘾又大的电竞低玩选手

  潜伏在95后群体中的老阿姨

  笔名这么文艺是因为本人起名废

  随手用了大学游戏时的第一个ID

  没有个人公众号,因为懒

  ❤

  点击上图

  给妈妈一点有趣,暖身更暖心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