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什么和你不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为什么和你不一样

2018-03-17 23:34:12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为什么和你不一样

  我,算是马马虎虎念了个大专吧,去应聘,和一个博士生相遇了,我都不好意思往外拿简历。这个公司老板曾经是我的客户,我知道他的为人清楚他的脾性,觉得这分工作我是能胜任的,所以,前来试一试。

  老板亲自面试,很意外,留下了没有什么学历的我。博士生不服气,他的学历高,懂得东西多。为什么会留下我?

  我回想起面试的时候,老板让我出一份运营报告,第二天,我给了他一份很详细的报告,他推荐给了我一本书,让我写心得,虽然时间很紧,我也用心的完成了。我试用期的工作是工作组的组长助理,期间好好观察,好好沟通,好好请教,好好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工作起来很顺利,大家的积极性也很高。

  而他似乎并不顺利,运营报告以对公司不了解,不能盲目的做运营报告而拒绝了,对于老板推荐的书也写了心得,专业术语很多,很死板。再有,没有团队意识,在工作组中觉得自己是对的,就得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与同事无法协作。本来学历高,就自带优越感

  我也问过老板,他说:“第一,你做事快,不拖延,我提出的问题你能快速的作出回应。第二,你有经验,专业,沟通不费劲。第三,你情商高,好多情况下不能死守规矩,要懂得变通。学历并不是招人的唯一标准,留下你,也是团队做出的选择。”

  在工作过程中,我学到了大学里学不到的许多东西。一个人总干不过一群人,要懂得团队协作,不管是怎样的起跑线,都要有一颗虔诚好学的心,不拖沓,努力提高自己,为美好的明天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