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加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加油

2018-03-18 20:54:30 作者:逆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加油

  最近幼儿园老师要求孩子们练跳绳,我们家溪溪也开始练习,一开始绳子光绊住脚,跳一下,就跳不过去了,绊住一下就哈哈大笑自己和自己玩的不亦乐乎。各种绊倒,各种摔跤,时间慢慢的久了,自己也觉得无聊了,生起气来,嘴一撅,把绳一扔,坐在路边上生闷气

  我走过去,帮她把跳绳捡起来,自己先跳了起来,然后坐到她跟前:“溪溪,妈妈小的时候也不会跳绳,可是妈妈一直练一直练,后来就跳的很好很好了。”“可是我就是只能跳一个,我就是学不会。”她红扑扑的小脸要急哭了的样子。“宝贝,不着急,你看,想要做好一件事情,刻苦练习是不能少的,但在练习之前,我们还要找对方法。你来,妈妈示范给你看,怎么拿绳子,哪里使劲,不要跳那么高,那样很累,一会就跳不动了。"我给她规范动作,悄悄的去了离她稍远的地方,看着她。

  她又开始跳了,还是很笨拙,但是不怎么摔跤了。第二天,一回家就拿着跳绳跑到小区空地上练习,这回能跳四五个了,小小的身子一上一下的,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第三天,跳的更好了,边跳还边说着,“我不信我学不会。”后来的几天里越跳越好,再后来成了班里跳绳小能手。

  我很感动一个孩子都能做到这样,当大人的,还能不如一个孩子吗,妈妈教你你不曾会的技能,你教妈妈不服输的精神。孩子,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加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