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这个年纪还不结婚,一定是有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这个年纪还不结婚,一定是有病!”

2018-03-19 12:15:32 作者:爱你们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你这个年纪还不结婚,一定是有病!”

  遇见番茄  遇见更好的自己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遇见番茄

  [回复“午安”,番茄送你一句暖心话]

  01

  早上看到一个新闻,一记者在北京东城区一公园相亲角随机采访前来相亲的人们

  其中一个28岁直男癌末期患者关于大龄未婚女性言论简直亮瞎了我的眼睛。当然不能只有我一个人瞎,你们也来感受下吧。

  “越是年龄大的越不好找;肯定问题脾气不好,或是怎么样的;跟谁都不行。”

  你NN的,什么叫“肯定有问题”?什么叫“跟谁都不行”?

  你有什么事实依据?你做过调查吗?你接触过每一位大龄未婚女性吗?

  一个女生顺利读完研究生25岁左右。顺利读完博士28岁左右。人家刚读完研究生出来工作没几年,在你这变成了“肯定有问题”?读完博士刚想谈个恋爱结婚,你他妈的“跟谁都不行”?

  就算没读研没读博,一般年纪大的未婚女性是怎么了,挖了你家的祖坟?所以嫁人她是没资格的了,她需要马上立地成佛去弥补自己的罪过

  不要脸的男人大概就是指这种的了,公然说这种明显带有歧视的抵毁言论。然后云淡风轻地说:我喜欢年纪小的。

  他那理所当然语气,好像年纪小的就能看上他一样

  为什么喜欢年纪小的呢?

  “年龄小她考虑得少,她很单纯”,“有什么缺点她都可以包容”。

  我靠,这些话的潜台词难道不是赤裸裸的“年纪小,比较好骗”吗?

  我是没读过什么书,但我不傻呀。当然,网友的眼睛也是雪亮的。

  02

  其实关于爱情,我以为是平等的,每个人有都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另一半。

  所以新闻中的28岁年轻男子喜欢十八岁卜卜脆的女孩,这没什么的。

  让我觉得过分的是他那番直男癌的言论。

  这种直男癌剩男的脑回路是这样的:

  上了年纪的女性,迟迟未结婚是因为全身毛病才会嫁不出去的,活该被人嫌弃,当然女人也不应该再抱有嫁出来的希望了。

  而同样年纪不小的他迟迟未结婚,是因为没有没遇上真爱,所以自己还有资格一挑再挑。

  你大爷的!

  真的是无知就大无畏

  也不知你说了什么样的话让别人拉黑了,现在恼羞成怒了让全世界的大龄未婚女性陪葬!

  说实话,你那么高上大,就算那位女的不拉黑你,也总会有别的女人拉黑你。因为她们有自知之明,不敢轻易高攀你!

  “年龄越大她考虑得越多。”

  不是就是追不上人家,反过来人攻击,说人家不配吗?

  所以,岁月给予的沉稳知识给予的开阔视野,这些都是垃圾,应该及时摒弃。

  为了配得上你这种金光闪闪的男人,所有大龄未婚女性都应该痛心疾首地反省,并且将《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金句再背一遍:我的实事求是,追根究底,是我的不完美;我的聪明机智,我的不轻易感动,也是我的不完美。

  03

  这世界上,有一种人直男癌,永远无法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永远都自我感觉良好,说的就是这个28岁的小伙子了。

  还有一种直男癌,就是有自知之明的,但他们为了维护自己自尊依然不惜想方设法去攻击女人的年龄。

  例如我朋友曾经遇到的一位男士

  朋友娴年过三十的娴,想着找个合适的人不是件容易的事,就自己掏钱在广州买了套房。

  她说她没想到这反倒给她带来了“相亲未遂”的奇葩经历

  有次,娴的朋友发信息跟她说,她的同学也在广州工作,虽然没车没房,但为人诚实,有上进心。问她愿不愿见一下。

  娴想一个男人如果有上进心,就算没车没房也是可以考虑的,反正她都有了。

  可当她回复朋友说可以约出来见面时,人家却说:女方的年纪大,不考虑。还说不知是不是脾气太差或有什么怪僻才没结婚。

  朋友听到当即气得吐血,自己都没嫌弃对方没车没楼,对方反而挑拣三四。而且那个对方还是跟自己同龄的!

  然而,后来娴的朋友告诉她,男方拒绝她有部分原因是那个男的是怕自己什么都没有,到时见了面反而被朋友嫌弃,所以先下手为强,这样也保住了自己的自尊。

  这套路深到,我都不知说什么好了。

  04

  听过一句这样的调侃:男人是很专一的,他一辈子只喜欢一种女人:20多岁年轻貌美的女子

  虽然这是一句调侃的话,但也映射出一部份男性想法,例如新闻里的直男,再例朋友遇到的奇葩男。

  那这些男的为什么只喜欢年轻貌美的呢,我们来探讨下。

  单纯好哄

  年纪小的女孩,意味没什么涉世经验,她对未来生活不会考虑得那么周全。她更倾向于现在,所以容易无条件地爱上一个人。她们比较容易感动,男方的礼物,一束花或一个小熊都可能让这个年纪的女孩开心。所以会遇上渣男的大多数也是这个年纪的女孩。

  而有了丰富社会经验的熟女,经过多年努力薪水职位都有了提升。所以对男人的要求也相应提高

  同时,她们有着自己的审美和自己的消费能力, 所以男人送的那些不走心的小礼物,不能轻易让她们感动。

  年轻貌美

  这类型的男人往往是“视觉性的动物”,他们不管自己有没有能力,帅不帅。他就是要对方漂亮年轻的。

  因为年轻貌美的姑娘带出去,可以跟别人炫耀,以止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自己驾驭不了

  程友青说过:“所以你们男人就是因为自卑,草包。才不管20岁、30岁、40岁、50岁,都只想跟25岁以下的美眉美交往,这样就不会有人打断你们的话,纠正你们的愚蠢,逮住你们的要害了是吧?”

  这类型男人不愿意找熟女,是因为有思想的女人无法让他忽悠,又能轻易看穿他的谎言

  更大的原因是他的能力跟她不匹配,他驾驭不了。

  直男癌

  大清朝虽然早灭亡,但还是有的男人时刻想着妻妾成群。

  男权至上的他们,以为男女交往是一场卖买,他还觉得自己是“买方”,女的是“卖方”。

  所以他有权利货比三家,大挑特挑。

  05

  这世上每一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我并不觉得年纪大,就没资格谈爱情,就理应让人看低。

  而且有很多大龄未婚的女性并不是因为没人要,才没结婚的。而是她们遇到的那些人都让她们觉得不值得为他放弃单身生活。

  《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的,熟女魅力第五条:不再是别人的书签,而是一本值得一读再读的好书。

  所以,如果那天有个男人告诉你,你年纪大了。

  不安,很可能是因为他配不起你!

互动话题

  你怎么看这个奇葩男的话?

  本文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选自《无问东西》。

推荐阅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我靠卖女儿,赚了3万块钱”

  大S:不是每个女人嫁给汪小菲都会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