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本是同根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本是同根生

2018-03-20 20:49: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本是同根生

  本是同根生

  文/赵元波

  邻居喜欢在自家的院子侍弄花木,练出了一把好手艺,这不,他家的桃树上,他竟然给嫁接上了一枝李子枝,弄得一棵桃树上既有桃树枝,又有李子枝,既是桃树,又是李子树。

  这样嫁接,能不能开花,能不能结果呢,我心里没底,眼见为实,那就等着吧。

  立春过后,微微下了点雨,桃树上的枝条像是得到了谁的提醒一样,桃树枝开的是粉红的桃花,那根嫁接上的的李子枝呢,竟然开出了白色的花,是不是李子花呢,一时还不好确定

  微风吹来,粉红色花瓣混合着白色的花瓣纷纷扬扬往下落,别有一番情趣

  花落了,就结果实了:粉红色花结的是桃子,白色花结的是李子。一棵桃树上既结了李子,又结了桃子,这桃子和李子呀,本是同根生的同胞兄弟,为一母所养的兄弟。

  味道如何呢?

  到了五月初的时候,桃子可以吃了,又脆又甜,是桃子与生具有的那种味道;六月初的时候,李子可以吃了,清脆可口,依旧是李子与生具有的那种味道,并没有因为长在桃树上而改变自身固有的味道。

  桃子树上接李子,开花,结果,桃子依旧是桃子,李子依旧是李子,各自还是各自的味,这多像一母所生的儿女,他们吃同一位母亲的奶水长大,却性格迥异,各不相同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也没有性格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本是同根生,本性各迥异,这才成就了我们这个世界的纷繁复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本是同根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