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颜值不够无所谓,因为这个能力比它重要得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颜值不够无所谓,因为这个能力比它重要得多

2018-03-20 21:16:00 作者:点此訂閲 阅读:载入中…

颜值不够无所谓,因为这个能力比它重要得多

  文 | 多啦酱

  来源 | 每天一读(ID:mtyidu)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日音频

  昨日,谢依霖宣布结婚

  是的,那个一直扮丑搞笑,无论综艺还是影视剧走谐星路线的谢依霖宣布结婚了,据说男方还是个大帅哥

  许多粉丝包括圈内明星都纷纷送上祝福,更有人表示:我们又相信爱情

  但我想说的是,无关乎所谓爱情神奇,因为这一切是她通过自己努力应得的。

  细数谢依霖的历程,从最早的《大学生了没》中夸张搞怪到饰演《小时代》中肌肉发达头脑简单的唐宛如,从被相恋的男友出轨到单身一人在娱乐圈打拼多年。

  谢依霖活得像我们绝大数人的缩影——没有天生美颜,工作坎坷不顺,感情一波三折

  最难过时候,她也曾说“难过的一把抓住荆棘,想知道是手更痛还是心更痛”,而现在又能傲娇的表示“想不到老娘也有人要了”。

  她用切身的事例的告诉我们:

  即便天资平凡,也依然可以拥有我们的幸福

  只要我们幽默乐观面对生活,拥有好心态。

  豆糕是位长相极其普通,但注定做不了普通人的人。他是一个侏儒症患者成年之后身高定格在1.35米,这个出身饱含老天满满的恶意

  身材过于矮小给自己的成长带来最大的不幸就是周围人的嘲讽和戏弄。哪怕上了大学,这种不和谐声音不绝于耳

  每次和他去食堂,面对周围同学对他的指指点点,豆糕却总能谈笑风生,毫不在意。

  本以为这种天生的“低人一等”会使得豆糕性格变得孤僻、自卑,但他却拥有出人意料自信

  豆糕告诉我,他要成为一名像尼克胡哲那样的励志演说家。

  大学的那几年里,豆糕一直奔波于各种演讲辩论比赛毕业后更是一头扎在了理想的路上,中间的千辛万苦不说,豆糕目前在一家大型私企做演讲培训师。年前刚和漂亮女友订婚

  豆糕说:等再攒点人脉,我就自己开一家培训机构

  比起豆糕,我们无疑出身就要幸运的多。但论成就,他已经超过了大部分同龄人

  那这位出生一头摔在起跑线上,又没有武侠小说中“贵人相助”的人是如何一步步获得今天成绩

  那就是他无与伦比的好心态——给予他足够的活力去回击生活的恶意。

  最落魄的时候,豆糕一人蜗居在北京狭窄幽暗的租房,每天数着余额度日子,一边啃馒头一边投简历,但他一直乐观的相信自己可以获得成功

  在大学豆糕第一次获得演讲比赛冠军的时候,他风趣的发言:“感谢我这个天生的缺陷一直激励着我,使我努力到今天。如果来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更想要个1米8的身高。”台下哄堂大笑

  好的心态总能让人戒掉伤悲,从而充满希望的活下去。

  同样从丑角慢慢成为银幕大明星的人,我们不得不提黄渤。

  在这个小鲜肉占主旋律流量电影泛滥的时代,一直扮演逗人发笑丑角的黄渤甚至成了票房保障

  不仅在《泰囧》上映后,大获成功。黄渤之后更是佳作不断,广受好评。

  更让人敬佩的是,黄渤从无名小辈到取得今日成就没有靠任何绯闻炒作,明星必带“黑历史”的体质在他这里也不见踪影

  这一切得益于他那惊人的好心态——无论遇到什么,幽默的去面对。

  成名前后的黄渤,在各种场合都曾被人嘲笑开刷,以致有些人完全无理取闹

  但面对这些恶意趣味,黄渤一直风趣作答。不但逗人捧腹大笑,而且给自己留下个好口碑,甚至有些成为了佳话广而流传。

  这样的黄渤成功自然情理之中

  回头看来,这些风趣的话语正是黄渤一路走来性格的缩影。

  无论酸甜苦辣,他都能一笑而过。过去也好,未来也罢,只要天塌不下来,那你还担忧什么呢?

  黄渤从谐星配角到如今影帝,他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哪怕非常看脸的行业,也能有不靠脸成功的人。

  当然,当一个人有能把命运逗笑的幽默,命运还怎么为难他呢?

  著名英国思想家欧文曾说:人类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

  而幸福的最直观感受便是你能笑得出来。

  我们现在经常听到抱怨,这是个看脸的世界。只要长得好,做什么都像走捷径。而长得不好,连工作都有可能被丢掉。

  马云听后不语,并朝你翻了白眼

  长得好看就能获得成功,对不起,这只是你懒惰借口

  因为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人天资在一个水平线上,然后还有不计其数的比你还要差。

  你冠冕堂皇说辞只不过把自己的失败归咎于老天而已。

  但这并不妨碍那些没有天生外表的,却活得依旧美丽的人。像谢依霖,像黄渤,你和他们缺的,仅仅只是面对困难时的好心态,这一点比什么都重要

  正所谓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回报以歌。

  等你面对北风凛冽,还能笑出三月春风的时候,幸福就在你的眼前。

  作者简介:多啦酱,每天一读专栏作者。没有诗歌与酒,只有笔和远方。本文首发于每天一读(ID:mtyidu),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下文标题 

  1 《“微信聊天,千万别总秒回!”》

  2 《见过世面的人,从不说这3句话》

  3 《不随意评价别人,是一种修养

  4 《丈夫收到陌生女子的自拍,他悄悄地回复却在朋友圈火了!》

  为什么有钱人随随便便就能把钱挣了?

  时光倒流,在腾讯和阿里成立之初,两位马先生分别找你,让你拿出1年的工资投资到他们的公司。你觉得你会投资吗?现在,我们都会挤破脑袋去投;但真的回到当时的时点,估计99%的人都觉得,这两位不是骗子就是疯子

  这就是认知差距。如何打造一个更可能“赚大钱的认知体系呢?赶紧关注布丁投资笔记,扩大眼界,倾听市场的声音,你将会从这里找到赚钱的核心秘密

  关注布丁投资笔记

  掌握赚大钱的核心

  ▲扫码关注,让关注的人先富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