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黛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黛玉

2018-03-23 05:25:5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黛玉

  晚上,群里面的董黛玉发出一个链接,让大家帮着砍价,我砍了温柔一刀,只砍去1.22元。然后和她打招呼,她邀请有时间外婆家老宅的时候,顺便过去玩。虽是客套话,听了心里却暖乎乎的,童年的发小友谊深厚,即使过了多少年,也在心里留存着美好记忆

  外婆家生产队主要有黄家与董家两种姓氏。我们黄家在那个动乱年代饱受了董家的欺凌,我童年时代常常听到苦涩回忆。当时从心底里对董宅的人产生了排斥,经过他们的宅邸,觉得心里压力马上上来。一种类似仇恨心理在心中蔓延,仿佛身体里灌满了不舒畅,以至于和董家的小伙伴很难玩到一块儿,事事保存着戒心。

  读小学的时候,董家的一位小姐姐名叫董黛玉,比我高一届,她每天都到外婆的宅院等我,一起去上学。记忆尤深的是,雨天我一直躲在她的伞下,风雨中觉得很安全,看着黛玉淳朴笑容,我苦苦地琢磨:“莫非姓董的不全是坏人?”最起码,因为董黛玉的关心,我心中对董氏的怨恨开始冰释起来。

  让我心中对董姓产生破冰式心理变化的是电影《董存瑞》,他手托炸药包,高呼革命口号,壮烈牺牲场面让人震撼

  后来读小学高年级了,班主任是一位快要退休的男教师慈祥极了,他姓董,教书认真,又有关学生胸怀,再加上我语文学得好,老师非常器重我,于是我对董姓的印象产生了质的变化。

  时光飞逝,生命中或者擦肩而过,或者同行,或者仰慕,结识了几位董姓朋友,与他们的交流生命意义更加彰显。这样的心路历程,让人感慨,原来的不良情绪升华为美好的心态,让人开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黛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