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是个大染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社会是个大染缸

2018-03-25 20:04:37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社会是个大染缸

  社会是个大染缸,各种丑恶现象无孔不入,且层出不穷

  官员不但腐败成风,贪污受贿、而且还堕落城性。此外还有世风日下人心不蛊,唯利是图崇洋媚外尔虞我诈蝇营狗苟之类的不良现象无时不在充斥着我们的耳目,使我们的心灵逐渐被腐蚀,被污染

  所以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强权面前低头,在弱势者的苦难面前麻木,在利益面前忘记了良心,在邪恶面前忘记了正义,在诱惑面前忘记了道德,在势力面前忘记了尊严。我们也开始变得猥琐正气慢慢泄掉了,偶尔还有点趋炎附势,吹牛拍马,甚至还来点见风使舵,勾心斗角光明磊落慢慢忘记了,潜规则慢慢学会了。

  原则慢慢丢掉了,“领会精神”慢慢学会了。政策可以不顾了,对策开始生效了,以人为本变成了以领导为本,为人民服务变成了为人民币服务。但并不能因为衣服穿了会脏就不穿衣服,地板踩了会脏就不在地上行走。同样,也不能因为心灵在社会上污染久了会变脏就不面对社会。关键是我们应该养成及时清洗的习惯,去除污染保持本色

  就像脏衣服洗过之后又是一件好衣服,脏地板擦过之后又是漂亮的地板。

  为了保护我们心灵的纯洁,请从现在开始学会清洗我们的心灵,让他在父母面前洗出孝心。在爱人面前洗出忠心,在子女面前洗出爱心。在朋友面前洗出诚心。在家里洗出责任,在单位洗出奉献

  在社会上洗出使命,在内心里洗出正气,在形象上洗出尊严,在行动上洗出勇敢,对自己洗出严格,对他人洗出宽容,对社会洗出感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社会是个大染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