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勿忘初心,诚信于心,感恩于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勿忘初心,诚信于心,感恩于行

2018-03-30 02:11:09 作者:任红梅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 阅读:载入中…

  为更好地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培养在校贷款生的诚信感恩意识,2018年3月24日上午,美术设计学院于第二教学楼五楼展厅举行“诚信.感恩”教育活动之扇子设计大赛开幕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李映葵老师、我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自强社干部代表、各二级学院干部代表及各班贷款生代表。

  活动伊始,贷款部部长卜永广进行发言。他表示,希望在场同学们能真正体会活动的意义所在,并通过贷款政策介绍提高贷款生诚信贷款,诚信还款的意识。

勿忘初心,诚信于心,感恩于行

  紧接着,15级优秀贷款生代表何美玉同学进行发言。她认为,当代大学生幸福的,国家实际行动阐述了对贫困学生关爱,让贫困学生在追求理想道路上没有后顾之忧作为贷款生应当做到不忘初心自强不息,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针对活动的开展方式宣传内容,自强社干部表示,此次诚信感恩扇子设计大赛融合了学生的专业学习,是众多学院中最具有学院特色的一个活动,希望同学们能用心体会其中的奥妙和寓意所在。

  随后,李映葵老师就此次活动主题进行发言。李老师表示,此次活动共分为诚信和感恩两大专题,从扇子的设计理念、画工等方面可以感受到同学们认真态度。在诚信方面,李映葵老师谈到,人无信不立,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衡量一个人道德品质的标尺,并向同学们说明个人信用记录好坏未来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影响。在感恩方面,李映葵老师以“最后一公里”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年老的网约车父亲感恩社会故事。李老师表示,不一定要功名成就后方能感恩,感恩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怀感恩之心,做善良之人。她还对贷款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自强不息,学会诚信,懂得感恩,在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最后,李映葵老师与在场同学们拍照合影留念,此次“诚信.感恩”教育活动之扇子设计大赛开幕仪式圆满结束

  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感恩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感恩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诚信感恩的良好形象,也有利于促进学校、学院助学工作的开展,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

  作品展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