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重天(2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重天(27)

2018-04-04 17:56:0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重天(27)

  “我应该邀请裴含来欣赏我的新衣服。”青恩夫人说,态度有些尴尬,好像那句话话在心里酝酿了很久,一直难以启齿。“我想你也一定想要见他。”

  婕婕张口结舌,只能顺势问道“裴含在哪里呢?”

  “他明天会到。”

  “听说他是一个学者,他是研究什么的?”

  “语言,我猜的。”

  “老明莱先生呢?”

  “我不知道,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夫人伸出一只戴满戒指的手放到婕婕的手上,婕婕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注视自己东家,那一张俊俏的脸上你上写满了焦虑疲倦沮丧

  “请原谅我,婕。”

  “原谅你什么?”

  “原谅我这样恬不知耻地渴望被爱。”

  “这有什么.你知道,我也爱你。”婕婕脱口而出,一点也不做作。

  “谢谢你。”

  天黑了,这会儿是白天和黑夜的交接时分。“我进屋了,婕,你自己赏赏月吧。”青睐夫人迅速站起身来,飘然而去。

  婕婕疑惑不解,她很高兴今晚靠近了青恩夫人的内心,她差点说出“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成全你和裴含。”

  婕婕走进衰败的花园月亮已经藏身到云海,感觉有些惊恐,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她身边忽前忽后地闪闪烁烁,在这广袤无际黑暗里,她片刻也不想多呆了。她连忙离开花园,沿着拱门往房间走去,突然她看到前头有一点光亮在黑幽幽的花园里忽闪忽闪。那亮光四下打探,狐疑地移动,一小圈光在树叶石头间时有时无地跳动,定了一下心神,婕婕确定那是一束手电光。她在石子路上蹑手蹑脚地朝前走。亮光往左照了照,倏地射向她,自己的衣服和脸被照亮,照得她晕头转向,站在那儿直喘粗气,动弹不得。

  “婕婕老师。”

  是林丹的声音,早就应该想到是林丹才对,只有他会在晚上照顾那些蔬菜鱼儿。“林丹,你吓我一跳。”

  “不好意思。”他保持着十分正式的客客气气的模样

  婕婕走在前面粗硬的草地上,朝他迎面走去,这时候想起了“扑倒明莱淑的身上”的故事,可是她一点都不觉得可怕,反而觉得非常可笑。“我可以看看你的鱼儿吗?我还从未认真看过呢。”

  他用手电照着她脚底下的路,领着她走到鱼池旁,林丹蹲到地上,婕婕也跟着蹲到地上,她朝水下瞧去,池子绿莹莹的望不到底,上面覆满了浓密而蓬乱的水草。鱼儿一点都没有受到手电光的干扰,肥大的金色身子依然悠哉游哉地摆来摆去。

  “真美,‘草莓鼻子在’哪儿?”

  “它在另一个池子里。”

  “对了,那只蝙蝠怎么样了。”

  “它死了。”

  婕婕坐到旁边的石头上,被晒了一天的石头仍然微微发烫,她闻到周围各种草木芳香袭人的气味。“林丹,你不建议我问你几个问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重天(27)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