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是你的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是你的老师

2018-04-04 19:15:5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一世,会认识很多很多的人,从一脸稚气的小孩到满脸沧桑老人,真的数不胜数。有的人成为一生好友,有的人仅仅是一个擦肩;有的人总有聊不尽的话题,有的人只是几句,就会陷入“话不投机三句多”的局面;有的人让你十分崇拜,有的人令你很是鄙视。每个人交往程度不同,在眼中的形象大小不同,在心中的位置更是不同。但不管何种状态,我想说: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是你的老师

  被你崇拜、欣赏的,学识比你高的,能力比你强的,这些人成为你的老师不在话下相信你也自然而然将他们视为老师,但对于那些你所不屑的,鄙视的,没有文化本领,乃至品格瑕疵的,也许纵然遇见,你也只是让眼睛从他们脸上匆匆而过,甚至看都不看一眼。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是你的老师

  其实,换个角度,静下心去阅读他们,你会发现他们身上有很多东西完全可以成为你的老师。不是吗?悟性差一点的,反应迟钝的,也许会勤奋不喜欢学习,整天到处吆喝的,也许会讲义气数学差,逻辑思维能力一塌糊涂的,也许文学艺术了不起;能力薄弱的人,也许会虚心;没有文化,知识面很是狭窄的人,也许生活能力很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强项,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同样也没有一无是处的人,哪怕是一个犯了严重错误的人,身上也有一些可取之处。懂得换个角度,懂得多个角度去看人,去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不知不觉中,你会进步很多,而且可能是一种全面的进步。

  真的,请重视每一个经过你身边的人,他们都可以成为你的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